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他乡救人溺亡 被救者突然不辞而别(图)

2014年02月24日 16:4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2月23日上午11时许,邵波波的遗体被送至海口市殡仪馆。在得知消息后,20多名安徽老乡自发来到殡仪馆,为邵波波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令人意外的是,被邵波波等人合力营救上来的四川小伙廖龙,却在当天早上不辞而别,没有前来送邵波波最后一程。□南国都市报记者张期望文/图

  邵波波遗体昨日在海口火化父母三次哭昏倒地

告别仪式现场

邵波波父母伤心欲绝

  告别仪式很简短父母哭昏三次

  2月23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刚刚来到海口市殡仪馆,就听到邵波波父母的哭喊声,邵波波的妹妹弟弟,和几名亲友则在旁边不停地劝说,但是没有过几分钟,两人一头栽倒在地,亲友赶紧将两人重新扶起来。

  当天,海南省安徽商会、海南省安徽青年会、海南省徽文化研究会共派出20多名安徽老乡代表赶到现场,为邵波波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告别仪式,并给邵波波的父母送去了共计5500元的慰问金。

  在当天的告别仪式上,邵波波的父母,由于伤心过度,三次哭昏倒地。在邵波波遗体被送至火化炉的时候,父亲一度扑到邵波波的遗体上,场面令人非常哀伤。

  据邵波波的舅舅崔俊杰介绍,按照当地风俗,邵波波遗体火化后,23日下午4时,家人带他的骨灰回到其救人遇难的海边,为他举行一个海祭仪式。当天下午5时,邵波波家属带着其骨灰离开琼海,准备到安徽安葬。

  留下钱和信被救小伙突然不辞而别

  让大家感到意外的是,被邵波波和同事合力救起来的四川小伙廖龙却不辞而别,这不仅让人大吃一惊,而且让邵波波的父母感到非常伤心。据邵波波生前供职的南昌来聚德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锋介绍,就在22日当天,他们和廖龙商量好了一同到海口,送邵波波最后一程,可是没有想到23日一大早,和他睡同一个屋的同事醒来,廖龙已经不见踪影了。

  廖龙在信中称,自己不辞而别肯定会遭到大家的批评,自己也觉得良心过不去,但是自己不想让自己妈妈知道这件事,所以只好选择不辞而别,并留下了一千元钱给邵波波的父母。

  原来在前几天,邵波波的父母同廖龙说,希望他将此事告知他的父母,并希望其父母能够通过电话对他们安慰一下。另外,由于邵波波未婚,又没有亲侄儿,邵波波父母称希望廖龙能够帮忙,在邵波波遗体送至火葬场及骨灰送回老家的过程中为邵波波捧遗像。

  “我们这个要求真的不过分,哥哥为救你丢了命,你为我哥哥捧一下遗像是应该的。”邵波波的妹妹邵梦瑶说,由于老家风俗,长辈同辈不能捧遗像,所以让廖龙捧遗像是最为合理的。当天廖龙不辞而别之后,邵波波的弟弟邵长飞只好为哥哥捧遗像,这也让其父母更加伤心。

  据李锋介绍,廖龙不辞而别另外一个原因,确实是怕其母亲知道后情绪激动遭遇变故。据了解,廖龙在10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是其母亲一手将他和当年刚出生的妹妹拉扯大,但是他母亲一直有严重的心脏病。廖龙称,如果母亲知道自己海边遇险,肯定会激动,很有可能导致其心脏病发。所以,前几天邵波波的父母要求廖龙告知其家人后,廖龙一直没有答应,其家人至今没有来电感谢安慰邵波波父母。

  邵波波全家至今寄居叔叔家

  邵波波的父亲邵恒文今年45岁,母亲崔美云今年46岁,两人在邵波波13岁大的时候,就到浙江的一家砖厂打工,在邵波波上高中后,才到一家铁器制品厂上班。由于邵波波和邵梦瑶一直在上学,生活压力非常大,所以至今未在老家翻盖新房。前几年,老家老屋由于年久失修,已经全部倒塌,所以每年过年全家人只能寄居在叔叔家中。

  “哥哥从小就很好强,一直是他照顾我和弟弟。”邵梦瑶说,他们兄妹三人是典型的留守儿童,而哥哥是最为辛苦的。当年父母出外打工的时候,哥哥才13岁,她10岁,弟弟9岁。由于爷爷奶奶体弱多病,她和哥哥经常早上5点多就起床做饭,然后再走路上学。

  邵波波16岁上初二的时候,爷爷去世后,奶奶被叔叔接到镇上住。这样一来就只剩下三兄妹相依为命。为了照顾弟弟妹妹,邵波波经常在早上一边看书,一边煮饭给弟弟妹妹吃。尽管条件非常艰苦,邵波波学习一直很好,家里挂满了奖状。高考那年,邵波波发挥失常,成绩虽过了三本线,却因学费贵而填报了大专。

  邵波波的舅舅说,在出事前两天,邵波波还给弟弟打电话,要他勇于承担责任,做一个男子汉。

  心疼孩子父亲曾多次要求邵波波换工作

  “哥哥一直想立志做番事业,所以一直很努力。”早在2013年春节期间,邵波波的父亲就要求邵波波回老家找个工作,原因是看到邵波波比以前瘦了很多,就知道他现在的工作很辛苦了,并希望邵波波早点结婚。但是邵波波坚决不同意,继续留在现在的公司里工作。为此,邵恒文经常打电话批评邵波波,父子关系甚至一度紧张。

  2013年,邵波波出差温州时,特意到台州看望父母和弟弟,但是邵恒文依然要求他辞职,两人甚至吵闹起来,邵波波在台州仅仅住了一晚就离开了,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别就是永别。2014年春节期间,由于邵波波没有回家过年,母亲崔美云多次在家中哭泣。

  令邵波波的舅舅最为头疼的是,邵波波公司没有给他购买社保,只是购买了两份商业保险。邵波波是在出差途中救人遇险,他通过咨询得知应该属于工伤,但是公司在承诺为其负担7万丧葬费,并由保险公司支付10万元意外险后,就不再承诺其他的赔偿事宜,“父母好不容易养个儿子,一下就没了,如果没有相应的赔偿,是公司对他父母的不负责。”南国都市报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