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阶梯中签实施后昨日首次摇号

2014年02月26日 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今天(25日)上午10时,今年首轮小客车指标摇号将如期举行,1818640名个人申请者“争抢”20195个普通小客车中签指标。与以往不同,今年本市首次采取阶梯中签新规,久摇不中者按照未中签次数可以累计增加摇号个数。所以实际摇号池中待摇的号码已经达到2235804个。值得关注的是,为进一步体现小客车指标摇号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昨起,北京缓解拥堵网站提供摇号程序下载服务,市民可进行摇号结果验算。

  180多万申请人

  拥有220多万个号

  目前实施的阶梯中签率是指,累计参加摇号24次(含)以内未中签的,中签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累计参加摇号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累计参加摇号37次至48次未中签的,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3倍,以此类推。持有效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驾驶证(C5)的申请人,中签率将比普通申请人高出一个阶梯,首次申请摇号中签率自动升为当期基准中签率的2倍。

  这样一来,久摇不中的人将“一人对应多号”,享受2倍中签率的会有2个摇号基数序号,享受3倍中签率的会有3个摇号基数序号,以此类推。

  截止到本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818640名,但摇号基数序号达到2235804个,比实际申请人数多出大约41.7万。

  一人对应多号的,当其中一个摇号基数序号中签,该申请编码即中签。且每个申请编码对应的多个摇号基数序号只能摇中一个,不会出现多次中签的情况。

  普通小客车

  最高中签率达2.7%

  经统计核实,2013年6月26日、7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共计1129个,因而本期摇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中将产生20195个个人中签编码、1300个单位中签编码。

  按照平均值计算,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的中签率约为0.9%,相当于大约每111名摇号者里能有1名幸运儿。按照阶梯中签的规定,累计参加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申请人中签率为1.8%。如果首轮即参与摇号但37次均未中签者的中签率将为2.7%。这比去年年底预测的中签率略高。

  中没中签自己能验算

  昨起,北京缓解拥堵网站提供摇号程序下载服务,申请人可自行下载摇号程序和“摇号池编码文件”,进行摇号结果验算。

  申请人需要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在“结果公示”功能区点击“摇号程序及数据”,选择指标类型(普通指标或新能源指标)后,下载摇号程序及“摇号池编码文件”,同时查看相应的“摇号池编码文件”MD5码和随机种子数。

  申请人输入查询期的“文件MD5码”,然后导入相应的“摇号池编码文件”,并输入查询期6位随机种子数后,再点击“计算”按钮,程序即可显示查询期全部中签编码。申请人可在“我的申请编码”中输入个人申请编码,点击“查询”按钮,验证个人编码是否中签。

  当期的“摇号池编码文件”在摇号日前一天公布,随机种子数由6名申请人代表在摇号日当天现场随机抽取产生。

  为避免申请人集中查询中签结果时产生网络拥堵,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建议申请人在网络不繁忙的时段下载“摇号池编码文件”。

  今年最后一期指标最多

  昨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还发布了今年小汽车摇号分配原则。曾经每月一次的摇号改为两个月一次。

  2014年普通小客车指标共有13万个。其中,个人指标占年度指标的88%,为114400个。按照整数平均分配原则,前五期每期配置19066个,其余19070个指标在第六期分配;单位指标占年度指标的6%,为7800个,每期配置1300个;营运车指标占年度指标的6%,为7800个,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配置。

  今日上午10时,本年度首场摇号将在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和公证人员的公证下,选取6名申请人代表,随机抽取6个数字,生成随机种子数,产生摇号结果。摇号现场对媒体开放,首都之窗负责现场网络直播。

  提示

  申请有效期延长3个月

  个人摇号申请的有效期由之前的3个月延长至半年。申请者应该在保留期满之前进行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指标申请,需重新申请才能参加摇号。从今年开始,如果车辆被盗抢,公安机关立案满12个月后仍未追回,且车辆已在交管系统中登记为被盗抢状态,车主可在此后6个月内申请小客车指标,逾期未提出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指标申请。

  相关新闻

  申请新能源车首轮无需摇号

  和普通小客车那边的火爆场面不同,新能源车的首轮摇号,因为申请者少于指标配置上限,所以1428名申请者无需摇号,全部可以配置到购车指标。

  2014年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共有2万个。其中,个人指标占年度指标的50%,为10000个。按照整数平均分配原则,前五期每期为1666个,其余1670个指标在第六期分配;单位指标占年度指标的50%,为10000个,每期指标分配数量与个人指标分配相同。

  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428个有效编码,少于本期指标配额的1666个,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2013年修订)有关要求,本期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无需摇号,直接配置。

  此次单位申请的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达到2537个。因此,这些单位将参加摇号,竞争1666个中签编码。(记者 刘冕)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