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住户家中发生燃气爆炸 男子被炸飞坠楼而亡(图)

2014年02月26日 13:25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住户家中发生燃气爆炸男子被炸飞坠楼而亡(图)

  昨日上午,西三环中原路口西北角湖光苑小区,发生一起爆炸事故,一男子从四楼被炸飞落到楼下。

  爆炸发生在一幢21层高楼的第4层,将楼层5家住户的窗户以及部分墙体炸飞,爆炸产生的冲击波,还将北侧100米内的几栋建筑上的窗户玻璃击碎,一名正在上班的工作人员脸部被玻璃炸伤。

  男子被炸飞坠楼而亡

  昨日8点35分,郑州晚报记者赶到湖光苑小区。入大门后向北,就是发生爆炸的50号楼,该楼位于小区东北角,楼北侧是一栋二层小楼,小楼北侧一路之隔是宋庄村。

  在距离50号楼70米左右,就看到该楼四层南侧多扇窗户不见了,窗台上挂着不少花花绿绿的被单。

  建设路公安分局交管巡防民警李景涛和刘华峰正和队员一起疏散人员,阻止人群向楼前围观。“现在我们正和物业一起,让楼内的人向外跑,整个楼北侧的四楼,着火了,担心发生二次爆炸。”民警急急劝说围观者。

  再转到该楼北侧,三、四、五楼的窗户都不见了,四层有两个窗台周围的墙体也不见了,只剩水泥框架。一个被烧得只剩下铁丝网的床垫,一角伸到楼外。

  楼下,一辆尼桑轿车被落下的几个钢窗砸得车顶面目全非,紧邻的一辆出租车也被落下的窗户砸住。

  “看楼下!”一名满脸惊悸的男子指着楼下花坛边一团黑物,黑物上冒着烟,“那是从四楼被炸出的一个人。”仔细看时,只见这人两腿向东,两条手臂直直向上伸着,像是当时想抓到什么东西。

  “上半身有部分炭化,应该当场就不行了。”市中医院的急救大夫介绍。

  急救大夫称,因为离楼较远,不像是跳下来的,而应是被炸飞后落到花坛边上。一是因为楼高,落到水泥地上,二是当时身上裹着的被子也起了大火。双重原因,人当场就不行了。

  爆炸疑是泄漏燃气遇火所致

  50号楼北侧紧邻的二层小楼楼顶,是一排10多间临时搭建的彩板房。

  巨大的爆炸,被炸出的10多块墙体飞出后砸到北侧小楼二楼楼顶,把楼顶的彩板房墙砸毁多处。彩板房北侧的10多扇窗被炸飞后,飞过小区北侧的马路,撞到宋庄村一栋7层居民楼上,之后堆落到墙角。

  向西看,距离50号楼爆炸点100米远的几栋民房的四楼五楼,多处窗户玻璃不同程度被炸裂。

  第一时间接到通知的燃气公司员工赶到现场,对该楼的总燃气阀进行了紧急关闭。

  “四楼的火势太大,如果不及时灭火,可能会让五楼也起火。”队员介绍,一批队员冒着浓烟进入楼上各层,一户一户叩门,让居民迅速下楼。

  消防队员最终进入火场内,事发后30分钟,火被扑灭。

  经过民警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系燃气聚集室内,浓度太高,遇到火花后发生爆炸所致。具体原因警方称正在调查。

  身体被弹起后又落了下来

  只穿了秋裤的16楼住户张先生,站在楼下,惊悸不已。

  “大约8点25分,我坐在沙发上,正在看新闻频道的乌克兰局势,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我的身体被弹起来再落下,非常吓人。我到楼南侧窗户向外看,感到楼下有黑烟冒出来,我低头向下看,到处是飞落的窗户,还有火从窗口向外冒,我立即向楼下跑。”

  张先生说,他开门时,发现门侧边的水泥都掉落一地,他不敢坐电梯,就走楼梯。“16楼的楼梯出现了龟裂纹,越向楼下走,楼梯被炸毁越厉害。”

  在北侧小楼二楼彩板房内办公的赵先生说:“彩板房是临时的办公室,当时工作人员刚到,有的同事还拿着包子豆浆。”

  “爆炸时,气浪把几名工作人员和椅子都推倒了。飞出的碎玻璃击中一名工作人员的脸和耳朵,血流不止,已去医院包扎了。”赵先生说。

  事发后,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到现场指挥救援,并安排善后工作。

  小区物业公司经理井东翔和工作人员一起在现场协助救援,井东翔介绍,发生爆炸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拨打119和120,维护现场秩序,担心二次爆炸,立即让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把燃气阀门关闭。

  昨日下午4时,警方和消防大队,还在对现场进行勘查,楼上住户暂时禁止入内。

  居民担心爆炸使该楼成为危楼

  50号楼的不少住户担心这起事故会使该楼成为危楼,向警方和物业部门反映。

  井东翔说:“楼受损程度有多大,会由有资质的检测部门,对该楼进行安全检测,到时给居民公布。”

  郑州华润燃气公司的专业技术员李师傅提醒,遇到燃气泄漏后,要注意以下4条。

  1.打开窗户通风,让新鲜空气进来,把泄漏的燃气排出去,使燃气达不到爆炸的浓度。

  2.切记不要用家里的电话报警,也不可打手机。

  3.遇到燃气泄漏时,要保持镇静。马上关闭燃气总阀门,切断气源。

  4.当泄漏的燃气与空气混合达到一定浓度时,遇火星马上会燃烧或者爆炸,要及时切断电源,不使用明火。(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 文/图 线索提供 宋女士)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