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今年第二期“作风建设曝光台”3城管被问责

2014年02月27日 11: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第九期“作风建设曝光台”,曝光了一批单位行政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记者庄小龙摄

  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市直机关工委晒出今年第二期“作风建设曝光台”

  昨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在广州市委礼堂前厅、广州市政府饭堂一楼晒出今年第二期(总第九期)“作风建设曝光台”,集中曝光了一批单位行政执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并对所有当事人直接点名道姓曝光。同时,公布了广州市行政效能投诉处理情况综合统计表。

  在上一期曝光台点名道姓的曝光震慑作用下,记者发现机关电脑违规上网情况有明显改善,本期并未发现一起上网打游戏和看股票的行为,不过仍然发现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看视频。

  反对“四风”

  庸懒散奢曝光台

  “关照”企业 番禺2税务官员判监

  原番禺区国家税务局第六税务分局局长黄健利用职务便利,在税务核查过程中对辖区内多家公司进行关照,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72万元,在人事任免、工作安排等过程中对该分局副主任科员林健杨进行关照,并先后六次收受林健杨赠送的钱财共计人民币6万元。

  黄健因受贿获刑七年六个月,并没收财产五万元。

  原番禺区国家税务局第六税务分局纳税评估组组长(副主任科员)林健杨,先后对广州市明治皮具有限公司和广州市振兴塑料有限公司在纳税评估中给予关照,并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2万元。此外,为谋取职位升迁,林健杨先后六次向该分局局长黄健贿送人民币共计6万元。

  林健杨因受贿获刑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三万元;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三万元。

  借调时受贿 规划院工作人员获刑

  原番禺城市规划设计院工作人员莫远潮在借调至市规划局番禺分局监督检查科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杨祖建等人贿赂共计人民币31000元。

  番禺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莫远潮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六个月,番禺区纪委给予莫远潮开除党籍的处分。

  窗口服务差 领导和工作人员问责

  从化市作风检查办暗访发现,该市政务中心的从化市质监局办事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从化市作风检查办向从化市质监局下发了整改督办通知,该局迅速展开调查,并对当班工作人员及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问责。

  有人上班看视频

  根据昨日“曝光台”的表格信息显示,在2月7日至2月14日的9时至11时30分、14时30分至17时期间,没有监测到机关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QQ、看股票等情况。

  然而,在网络流媒体方面,监测到属于市总工会的IP地址,下行流量为4.11GB,一周时间估算为11.37小时,所观看的主要网站是酷6视频。

  拆违建不力挨批

  今年1月萝岗区监察局发现,某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对两栋违法建设的查控工作涉嫌失职。

  该区监察局会同所在街道纪工委对此问题开展调查。街道纪工委责令城管执法队队长余某、执法人员吴某、内勤贺某等三人作出检查,并在全街通报批评。责令城管执法队对上述两栋违法建设立案调查,依法拆除。

  物管违规涨停车费被责成整顿

  据媒体报道,今年春节期间,市委党校物业管理公司擅自招揽生意,提高停车收费标准。曝光台上的图文信息显示,该物管公司保安说:“我们公司创收嘛”、“过年了,我们的加班费要从这里出”。

  对此,市委党校立即约谈物业管理负责人,对该公司擅自招揽生意,提高停车收费标准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并责成立即纠正。明确规定不准社会车辆进入大院停放,对来校临时停放车辆的收费严格执行市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责成有关职能部门不定期对车辆停放管理和收费情况进行抽检。责成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内部整顿。

  行政效能投诉

  规定期限办结

  本期“曝光台”还公布了广州市行政效能投诉处理情况综合统计表。根据图表信息显示,在2013年4月1日至2014年2月19日期间,相关部门对全市12个区、县及40个市直单位的投诉业务处理情况及电子监察情况进行了统计。

  其中,荔湾区、南沙区收到的投诉量分别为15件、14件,位居12个区、县的前两位,白云区和番禺区同样以11件并列第三。番禺区对11件投诉中的5件认定为非效能投诉,不受理。

  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收到的投诉数量分别为26件、9件、8件,列40个市直单位的前三位。

  对于收到的有效投诉,所有区、县及单位均已在规定期限内基本办结。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