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站前数块路牌指示20个方向 10分钟8辆车转晕

2014年03月03日 11:3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图为:白云路转盘处路牌让司机犯晕

图为:交警支招这样走就不会迷路 制图/陈拓邬雪婷

  位于武汉火车站前的白云路转盘、青化立交桥,连通三环线、欢乐大道、武鄂高速等多条快速路,因为指示牌众多,这一带成为不少司机头疼的“迷宫”。前日,市民李小姐发微博说,她去武汉站接人,本来想去徐东,没想到“南辕北辙”,竟一路开到了武鄂高速收费站前。

  昨日,记者探访发现,和李小姐有类似遭遇的司机还有不少,不少人开车到了白云转盘就开始“犯迷糊”,不知如何选择行车方向。

  记者探访

  数块路牌指示20个方向 不少司机摸不清方向走错

  武汉火车站东进站厅附近的白云路转盘,是进入三环线、欢乐大道方向的必经地之一。

  昨日上午,记者在转盘处看到,围绕着转盘竖着数块路牌,指示方向有:欢乐大道、青王路、东湖高新、天兴洲大桥、三环线、武汉站北进站口、东进站厅、南出站口、关山、光谷、洪山、武昌-水果湖、洪山-街道口、二七大桥-长江二桥方向等。记者乘采访车以中速行驶绕转盘一圈,只记住了三个方向:青王路、欢乐大道、东湖高新。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这些路牌共指示了20多个方向。站在原地不动,记者全部认清这些标牌,花了大约两分钟。

  在转盘停留10分钟时间内,至少有8辆车的驾驶员停车向记者问路。司机刘先生一停车就问:“去二七长江大桥怎么走?”而事实上,在他开车驶过的转盘处,就有路牌标明,去二七大桥-长江二桥方向,沿转盘左转上欢乐大道即可。只不过这块路牌字迹稍小,不太容易看到。

  刘先生抱怨:“旁边这么多路牌,而且大小不一,绕了两圈确实注意到去二七大桥的方向就在路牌上。”

  在转盘附近的武汉站东出站口停车场,保安告诉记者,平均每天至少一二十人问路,打听最多的就是“哪里上三环线”、“哪里上欢乐大道”,这也是该处转盘最主要的两个指向路口,“经常有司机绕了半天,又回来问路”。

  此外,青化立交桥匝道上的“三环南”和“三环北”,也会让部分司机摸不清方向。由于上下桥的匝道众多,如果走错一个路口,就可能“谬以千里”,不少市民都曾在这里遭遇过“南辕北辙”的尴尬。

  市民吐槽

  想去徐东却开到高速口 楼盘雇人举牌帮客户指路

  前晚,市民李小姐去武汉火车站接人,列车到站已经是晚上8点多。从停车场出来,应该是沿和谐路行驶,到杨春湖路调头上立交桥,就可以进入欢乐大道,到达目的地徐东。可因为天色较黑,李小姐辨认不清路口,提前拐了弯,结果发现“越走越不对劲”。

  “开了好几分钟,一直没看到欢乐大道的路牌。前方又不能调头,只好硬着头皮一直往前开,好不容易看到一个路口可以调头,结果发现已经开到了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这和正确的方向正好是一东一西”。李小姐尴尬地在微博上吐槽说,“再也不开车去武汉站了。”

  市民周先生是个新手,上星期也在白云路转盘犯了错。他本来是要经欢乐大道去东湖路,可一进转盘,大大小小的路牌指示方向让他看花了眼,想停下来仔细看,可后面的车辆连按喇叭催促,他凭着直觉向右转出转盘,上了一条匝道,结果一路上了三环线,开到了天兴洲大桥。

  热心读者张欣去年11月驾车经过武汉站前三环线入口时,曾看到有人举着某楼盘的售楼广告,在路边“指路”。他上前打听,原来该楼位于三环线珞喻东路附近,时常有来看房的客户因为分不清“三环南”和“三环北”,而跑错地方。于是开发商便想出了雇人在路边举牌的办法,在立交桥通往三环线的各个匝道附近都安排了几个“人体路牌”,帮客户标明方向,同时借机为楼盘打广告。

  交警支招

  记住两个大方向走高架就不会迷路

  本报采访车司机夏师傅对武汉站周边路况比较熟悉,他结合自己的驾车经验介绍,这两处虽然路况比较复杂,但只要能注意观察,根据路牌选择对应的路线,一般不会出错。像白云路转盘这样指示方向众多的地段,对于方向感不强或者路况不熟的新手,可先把车停到停车区后,看清楚指示牌,确认自己的方向后再行驶,这样就不会走弯路。白云路转盘、青化立交桥周边到底该怎样走?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在武汉火车站执勤的交警申警官,他也给司机们支了招。

  申警官说,白云路转盘虽然路牌标示的方向众多,司机只要记住,走高架的车辆可以选择三环线和欢乐大道两个大方向。

  从白云转盘左转进入和谐路,在杨春湖路调头就可以上欢乐大道高架桥。欢乐大道连接着二环线,去二七大桥和长江二桥、武昌的水果湖、洪山的街道口等方向,都可以从欢乐大道进入,高架桥上有明确的路牌,按照路牌指引行车即可。从白云路南侧沿转盘右转,是上三环线的匝道,向北可到天兴洲大桥,是汉口、黄陂方向;向南可到白沙洲大桥,是东湖高新、汉阳方向。

  而司机容易犯迷糊的“三环南”和“三环北”,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就可以记住:以长江-汉江一线为界,江北就是“三环北”,而江南则是“三环南”。因此,汉口、黄陂方向是“三环北”,而光谷、白沙洲、汉阳等都是“三环南”,司机根据自己的目的地,选择方向。

  而对于不上高架的车辆,可以选择从白云路转盘处进入白云路,左拐可沿团结大道到徐东,右拐则可沿团结大道到青王路。楚天都市报本报记者陈倩 摄影:记者宋枕涛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