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太原夫妇德阳丢钱包好心的哥寄回 署名:德阳的士

2014年03月05日 15:0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

  提示

  山西太原的高女士夫妇到德阳出差,不慎将装有15000余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票据的钱包遗失

  一名德阳的哥拾到后,按其收货单上的地址将钱包寄了过去,寄件人署名为“德阳的士”

  高女士夫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好心的哥申利平

  目的地:太原

  寄件人:德阳的士

  寄件物品:钱包

  钱包里有15000多元现金,银行卡、公司转账回单、客户收款票据等

  “我用颤抖的双手写下这封迟来的感谢信,请帮我找到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师傅,他挽救了我的工作和生活。”近日,来自山西太原的高女士向媒体求助,希望能够找到帮她寄回钱包的“德阳好的哥”。原来,高女士夫妇去年底到德阳出差,不慎将装有15000余元现金以及银行卡票据的钱包遗失,一名的哥拾到后,按其收货单上的地址将钱包寄了过去,寄件人署名为“德阳的士”。

  经过多方寻找,高女士最终找到好心的哥申利平。“谢谢,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昨日,高女士在电话里连声致谢。

  失而复得

  “德阳的士”寄回遗失财物

  去年12月16日,山西太原的高女士夫妇到德阳出差,后在德阳坐火车回老家,上车后才发现钱包不见了。

  “钱包里有15000多元现金,还有几张银行卡、公司转账回单、客户收款票据。”高女士回忆称,现金是替公司收的货款,转账回单也至关重要。“当时以为是上火车时被偷了。”夫妇二人回到太原后一筹莫展。然而,几天后,高女士却收到了一个由“德阳的士”寄来的包裹。高女士打开包裹才发现,寄来的竟是出差时遗失的钱包,打开钱包,所有物品完好无损。

  “我当时简直就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高女士这样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

  “这位好心人应该是从钱夹里的一张收货单上知道我的地址的。”收到包裹后,高女士夫妇又惊又喜,夫妻俩立即回忆起搭乘出租车前往火车站的场景。

  高女士回忆称,他们当时打车到德阳火车站,的哥大概40多岁、中等身材,出租车顶灯上面有个红色雷锋头像,车里挂着一个类似中国结的小饰品。“但车牌没留意,更不知对方的名字,是哪个出租车公司的。”

  “钱包一定在前往火车站的时候,遗失在了出租车上。”夫妻二人一合计,得找到这位德阳好心的哥,向他表示感谢。

  为了寻人,高女士特意添加了不少德阳的QQ好友,并电话联系德阳出租车公司。然而由于范围太广,找寻一度毫无进展。后来,高女士添加了德阳籍的D先生,D先生建议其可以通过媒体帮其寻人。于是,高女士写下“迟来的感谢信”,向媒体求助。

  多方寻找

  快递单帮忙 好心的哥现身

  接到求助后,德阳市运管处出管办工作人员对此事展开调查,工作人员初步猜测高女士所搭乘的出租车应是“雷锋车队”的,该车队一共有28辆出租车。除了两名女性外,还有26名男驾驶员,出管办将帮忙寻找。

  高女士提供的快递单显示,该包裹应该是从位于德阳城区的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附近的一家快递公司寄出的。德阳市运管处出管办通过这一线索找到了快递员李小春,最终找到了好心的哥申利平。申利平一开口,快递员李小春立即就确认他就是“德阳的士”。“看到人有点像,听到声音就完全确认了。他的声音比较特别,有点沙哑。”李小春说。

  “我们是2月27日下午收到的锦旗,一共有两面,还有一封感谢信。高女士包裹得很用心,拆包裹我都拆了很久。”德阳市交通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面锦旗,一面赠给“德阳的士”,另外一面赠给德阳市运管处出管办,上面分别写着“德阳的士 拾金不昧”“优质管理 行业规范”。

  据介绍,49岁的申利平一位退伍军人,虽然他开出租还不到5年,但做好事却从未间断,目前,他是德阳雷锋车队的队长。

  他说

  “怕寄错了 一直在后悔”

  “看到报道后,就知道寄给高女士的钱包她确实收到了。压在我心里一个多月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申利平介绍,去年12月的一天晚上,他从市区送一对夫妇到火车站,回来后他发现座位上落了一个男士钱包,钱包里有大量现金和供应商欠款、收据、货款、回执单等票据,单据涉及金额超过18万元,还有收款人地址。“当时我想着这是客人的钱包,里面不仅有15000多元钱,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公司票据,遗失将给客人带来重大损失,必须尽快还给对方。”申利平说。

  为什么没先打电话确认身份?

  打过电话,对方没接

  申利平在捡到的钱包里发现了一张收货单,第二天他试图通过收货单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对方,但是对方没有接听。他判断这个电话号码要么是钱包主人的,要么是主人朋友的。“我以为他们在火车上,信号不好,就没有再打。”

  申利平说,原本打算把捡到钱包的事告诉公司,“后来想悄悄还回去,不想太张扬,所以没把这事告诉其他人。”申利平说,“之前公司有规定出租车上捡到物品要及时归还,也没有规定怎样归还。”

  随后,申利平就带着钱包找快递公司,然而得知要寄的包裹里有大量现金,快递公司大都不愿意接单。最后,终于有一家快递公司同意投递。投递时,申利平用了“德阳的士”这个名字,也没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

  万一对方收不到怎么办?

  “现在觉得自己有点冒失”

  东西寄出后,申利平开始后悔了,“万一别人收不到怎么办?万一寄错了怎么办?这样岂不是好心做了坏事?”他坦言:“现在觉得自己的做法有点冒失。”东西寄出一个月之后他心里不踏实,于是将快递单复印件再次寄给对方,这次他留了爱人的电话。直到对方给他的爱人打电话,说东西收到了。申利平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申利平没有给其他人讲过这件事,包括他的爱人,所以,当他的爱人接到电话称“邮寄的包裹已经送到了”时,他的爱人感到“莫名其妙”,打电话问申利平是怎么回事他也没有做过多解释。在申利平看来,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

  对于此前媒体曾联系他,让其帮助寻找“德阳的士”一事,申利平再三致歉,称自己不承认是因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不希望太宣扬。“凭良心做事,做自己应该做的。掉在我车上的东西就连一根针都是在的。”申利平说。

  “拾金不昧,义务送老人啊这样的事情很多,我们雷锋车队的的哥都是这样做的,习惯默默无闻。我要求队员平凡做事,低调做事,做对得起自己良心的事。”申利平说。

  申利平最后还告诉记者,现在车队出了一个规定,拾到贵重物品由公司统一来负责联系对方,并进行归还。(姚金帮 记者 王明平)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