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逼妹相亲”当事人双双关机 哥挡相亲者:先QQ

2014年03月07日 09: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逼妹相亲”当事人双双关机哥挡相亲者:先QQ
三妹照顾哥

  《瘫痪哥哥逼妹妹相亲》后续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这一次,关机的是哥哥阎熙。

  聚焦灯48小时的持续发酵,显然让这对善良兄妹有些招架不住。继5日,三妹儿(阎润)关机后;6日,大哥(阎熙)也同样关了机。

  “5日早上、中午两顿饭,他都没吃成”。兄妹二人的朋友,同样是高位截瘫的李勇对记者解释原因,“连续奔波几天,身体受不了。”昨天下午3点暂时开机的三妹阎熙,向记者证实了这个说法:“睡了10来个小时,才缓过来。”

  短短数日,这对情义兄妹、乃至父母,都面临着长枪短炮、连环电话的“轰炸”。他们委托华西都市报记者转达,“谢谢关心,暂时别打扰了。”

  关机的兄妹俩从早到晚接采访 忙得饭都没空吃

  三妹儿阎润的哥哥关机了。打不通电话的一家电视台记者询问华西都市报记者,“你知道为什么吗?”

  按捺不住狐疑,记者再次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耳边响起的是“无法接通”的提示音。

  这一次关机的,不再是妹妹一人。“关注的人肯定很多,这是意料之中”,哥哥曾经对记者说的话还言犹在耳,“这就是一把双刃剑,只要能为妹妹寻求更多的相亲机会,就值得。”

  但是持续发酵的关注出乎他的意料,纷至沓来的媒体几乎将其家门踏破,每天一大早就要接受采访。

  “5号那天,他早上、中午,两顿饭都没吃成”,他的朋友李勇解释道。5日那天,本报记者将近下午两点,才看到他拿起两个用塑料袋套着的白馒头,微微有些温热,配一小碗凉拌折耳根。

  “连续接受采访两天,他身体扛不住”,李勇同样是高位截瘫,能明白阎熙的苦衷,“太累了,身体出了点状况。”连续两天忙晕了“很想平静几天”

  距离上次采访已经过去了一天,毕竟哥哥是高位截瘫的残疾人,身体状况是否良好?电话也打不通,记者脑中萦绕着这个问题。

  昨天下午3点,峰回路转,哥哥来了电话。

  “连续两天采访,身体受不了”,他解释原因,“平时下午我都要休息1个小时左右,这两天没睡,感觉有点疲惫。”头一天晚上他早早睡下,“睡到了昨天早上9点过,整整十多个小时,总算缓过来了。”

  6日,虽然哥哥关机了,但还是迎来了一家电视台的采访,“他们还想采访三妹儿,我婉拒了,我承受能力比她强。”提早一天关机的三妹儿,有太多应征电话找她,根本接不赢,哥哥说,“先QQ聊着更好。”

  哥哥阎熙还特意委托本报记者,“我想请你们帮个忙,跟大家说谢谢关心,暂时先别打扰我们了。”

  汹涌的采访者记者一波接一波 光泡茶就10分钟

  昨天,东街×号恢复了难得的平静。4日,来至全国的媒体如潮水般,一波波涌入这个不到90平方米的小家。

  兄妹俩的父母,今年都已经72岁,热情的他们担当起了接待的主角。细致地阎大爷,从储物柜里取出枸杞、山楂、决明子、苦丁茶,为来客们冲茶。每接待一波采访者,光泡茶就要花10来分钟。来客们短暂的采访之后,总是积极奔赴下一个点(哥哥开的“残友之家”),留下原封不动的茶杯和严大爷可惜的眼神。而下一波来客,又会在另一个不经意的时刻悄然来临。

  忧心女儿婚事的张婆婆,经常也会被拉出镜。她有高血压,容易头晕。这几天却“没有时间睡个午觉”。虽然掩饰不住疲倦的面容,她总是笑着,“来者都是客嘛。”

  大哥和三妹儿,自然是立于风口浪尖。4日晚上电话打爆后,三妹儿关了机,5日继续,6日开机了,但仍然不接。“变化太大了,她有点不适应”,大哥很心疼妹子。而高位截瘫的他,同样因为疲劳,身体发出不好的信号,他依然感恩,“我们知道大家都是带着好意而来,只是想平静几天。”

  或许,给予适时的平静,就是对这善良一家人最好的关爱。

  热情的应征者

  山东小伙坐火车赴川

  感动哥哥:可以见一面

  “打征婚热线的多不多?”虽然不想被打扰,哥哥阎熙心里仍悬着三妹儿的婚事。记者告诉他,短短3日,华西都市报热线96111已经收到近千条应征信息,不少“求亲”者还数次来电,询问“何时才能和三妹儿见一面”。其中最特殊的一位,莫过于山东人刘殿国,已经买好火车票,要乘坐20几个小时的火车赶往四川。

  “我是74年的,身高1.76,未婚”。昨日,山东聊城人刘殿国,拨通了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通过华西都市报,我读到了三妹儿的故事,她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大哥,很让人佩服。”

  刘先生已经提前买好了火车票,“我从济南坐车到成都,7号23时出发,9号4时到”。为了这次见面,他特意请了假入川,“三妹儿这么好,看了报道后,肯定会有很多人追求她,我不是最优秀的,但诚意十足。”

  电话里,他的声音很沉稳,“我是一名技术工人,做机械加工的,每月收入近5000,不是很富裕,如果三妹儿能看上我,我愿意来成都。”

  得知刘殿国从山东赶到四川,哥哥阎熙挺感动,“要做29个小时车,很有诚意,如果他到了邛崃,可以和三妹儿见面”。“三妹儿想静一下”,哥哥阎熙挡了驾,“那么多人,全部都见面也不可能。”记者通过QQ,将征婚信息传给他,他说“我会转交给三妹儿,让她自己选。”

  为妹妹把好关的哥哥重申3个条件,“最基本的,和三妹儿年龄相当;第二个,文化内涵要好,三妹儿念过大学,想找个谈得来的”。最后一个条件,让他停顿了一下,“还是有一定经济实力吧,不想她再受累了。”(记者 张路延 摄影 吴小川)

  立即评

  愿喧嚣复归静好爱情需要耐心

  “缘分的事儿,急不得”,电话接不赢的三妹,一度选择了关机求清静。或许,对于这样一个结果,我们这些忽然闯入她生活的人,或许都应该说一声道歉:无意打扰,只想相帮。良善的人,有理由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由此也是为了让生活多一种可能。

  那些真正倾心三妹的应征者们,请坚持你们所坚持的,纵使尚未获得热情回应,纵使前景未明。但,追求爱情,总是需要一点耐心的。

  爱情,终究是极私人的事项,似乎不适宜曝光在众目睽睽之下。所以,当这股聚焦热潮褪去,我们更希望在那些安静的日子里,三妹能继续安静地照顾哥哥,能安静地迎接自己的爱情。今天的喧嚣,不会成为永久的常态。过去几天,我们将“三妹与哥哥”的温暖故事,呈现在大众平台之上,并引发了阵阵回响。这一切发之善意,且必将收获善果。

  感动,而不仅是感动;传扬,且不仅是传扬。搅动舆论一池微澜,乃是为了在复归平静之后,能少一点孤单、多一份相伴。但是这份勇于牺牲自我和伸出援手的善良,属于三妹,属于她的哥哥。也属于每一个热心关注此事的人。(蒋璟璟 评论员)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