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55所驾校考试过关率不到50%

2014年03月07日 10:50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根据郑州市车管所发布的1月份驾校排名情况,140所驾校中,成绩最好的驾校学员考试合格率为85%,有55所驾校的考试合格率不到50%,甚至出现了4所“全军覆没”的驾校。这真实反映出了考驾照的不容易,在当今几乎不得不学会开车的形势下,如何才能顺利通过考试取得驾照呢?昨日,记者走访了一些考试合格率比较高的驾校,咨询了车管所工作人员,总结了一些经验教训,供考驾照的你参考。

  车管所公布我市驾校考试成绩排名

  我市55所驾校考试过关率不过半

  不久前,郑州市车管所发布了我市140所驾校的1月份排名情况。智通驾校等3所驾校的考试合格率在80%以上,鸿程驾校等10所驾校的考试合格率在70%以上,豫通驾校等30所驾校的考试合格率在60%以上,公交驾校等42所驾校的考试合格率在50%以上,另有55所驾校的考试合格率不到50%。在排名中,记者注意到,有14所驾校的考试合格率在40%以下,还有4所驾校的考试合格率为0。

  考驾照难主要是科目三难度增加

  直线行驶、加减挡位等四个方面容易出错误

  据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考试统计的情况来看,未能通过考试的学员,在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错误主要集中在直线行驶、加减挡位、灯光使用、起步这4个方面。在直线行驶方面,一些学员不善于掌控车身行进的路线,由于太紧张把方向盘握得过紧或是过松,使得车辆行驶中出现跑偏的情况;在加减挡考点上出错较多的是抢挡、加挡或减挡不及时;灯光方面,长时间开启转向灯、未开启转向灯等问题比较集中,另涉及模拟夜考方面未能通过的,也是对车辆灯光不够熟悉;在起步这一考点上,出错较多的是出现车辆抖动、未系安全带、未鸣笛警示等错误,特别是油门与离合器配合不当造成的车身抖动比较常见。

  资深教练指点迷津

  现在考驾照要苦练基本功,心理素质要过硬

  昨日,记者采访了智通驾校一位有着30年驾龄和10年教龄的资深教练贾虎山。因为他驾驶技术高超,教学有方,他带的学生考试过关率非常高,在90%以上。因此,很多学生都想拜他为师。谈到成功心得,他说,在现在非常严格的考试环境下,要想取得驾照,必须要勤学苦练,练就一身扎实的基本功。另外,就是要有坚强的心理素质,在考试过程中,放松心情,不要紧张,以免影响自己的正常发挥。

  ■专家谈

  路考欲过关

  请看宝典

  针对科目三考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贾虎山将自己的一些心得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总结,希望这些能给考生们一点帮助。

  1.在路考开始前,要围着车子检查一下,并观察一下四周的交通情况。然后,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调整汽车设施,尽可能地比较熟练地快速调整好座椅、左中右3个观后镜。系好安全带,观察仪表,准备考试。

  2.开始考试后,根据车载电脑的语音提示,发动车辆。在语音提示下,逐步完成各项操作。

  3.车辆起步时,按语音指令及时打开对应的灯。通过观后镜,了解后方的交通状况,确认安全后,松开离合到半连动,右手同时放掉手刹(可有效防止上坡起步后溜),轻点油门,5秒内平稳起步。

  4.顺利起步后,不要急于立即向左变更车道,继续直行,同时关闭左转向灯,踩离合,换到2挡(陡坡起步可以一直用1挡爬到坡顶再换挡),慢一点松离合,右脚同时给一点油门防止冲车或者熄火。行进过程中,隔个10多秒就看一下后视镜。

  5.在行驶过程中,当听到变更车道的指令时,应打开转向灯,通过内外观后镜查看后方情况,确定安全后,在3秒后变更车道。变道行为要在120米内完成,但不能连续变更两条车道。

  6.在路考过程中,当听到靠边停车的口令后,不要慌,第一反应是打开右转向灯,然后通过右边的后视镜观察右后方是否有车辆,如果右后方无车,在开启转向灯3秒后,向右打方向,同时踩刹车,左脚离合也跟着踩下去,用平时定点停车的感觉来停车。在停车过程中,车辆要保持平缓顺畅。停车后车身靠右侧路边缘线不能超过30厘米,停车过程中车轮不能压道路边缘线,停车过早(车身未到停车线)、过迟(车身已驶出停车线)将会被评判超过30厘米。

  7.车辆停稳后,拉手刹,拨回空挡,双脚松开离合刹车,关掉右转向灯,松开安全带,然后观察左视镜,确认后方没来车后,开车门,下车。如果是夜间在路边停车后应不关闭前照灯并开启警示灯。

  8.夜间行驶:起步前开启前照灯。行驶中正确使用灯光。无照明、照明不良的道路使用远光灯。照明良好的道路、会车、路口转弯、近距离跟车等情况,使用近光灯,不能使用远光灯。超车,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郑州晚报记者 刘德华)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