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富阳跳江300公里外泰州上岸 媒体疑真实性

2014年03月11日 08:4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女子富阳跳江300公里外泰州上岸媒体疑真实性
从富阳到泰州的水路航线,全程300多公里。 制图高薇

  昨天,一则“浙江女子富阳跳江醒来时在600多里外江苏泰州”的离奇新闻在网上传得火热,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凤凰网等著名网站都转载,微博微信更是转发无数。

  记者发现,绝大部分网上内容,都转自南京一家报纸当天的新闻报道:

  “因家庭矛盾,3月6日晚,浙江富阳的董女士跳入当地富春江轻生,家人接连打捞两天无果。没想到的是,昨天上午,家人突然接到来自江苏泰州的电话,称董女士出现在300多公里外的泰州。而自己是如何获救的,又是怎么到了泰州的,在董女士的记忆中是一片空白。昨天中午,董女士的家人赶到泰州将她带回了家……”

  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女子出现在泰州的情景,最详细的报道出现在昨天的《泰州晚报》上,一直跟随采访的泰州晚报热线记者顾和平昨天向快报记者讲了她了解的事情经过:

  3月9日(星期天)清晨5点,天还没亮,南官河边,摆早点摊58岁的栾美荣大妈和老伴正炸油条煮豆浆,这时,一个女子(董某)披头散发,光着脚,走到栾大妈的摊前,说自己是浙江富阳人,3天前跳进富春江自杀,被路过的船救起,不知怎么就来到这里,她想借大妈手机,给家里人打个电话。

  栾大妈看女子身上只穿了一件蓝色毛线衣,冻得发抖,不停地哭,赶紧舀了热豆浆拿来麻球给她充饥。

  栾大妈没有手机,一个过路小伙子马上递上自己的手机。董某拿着手机又哭了,说她头疼,想不起家里人电话号码。小伙子就打了110。

  清晨5:33,泰州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寺巷派出所民警段应星接到110指令,马上和辅警王爽赶到现场。

  段警官见董身上的衣服似乎还有点潮,冻得直哆嗦,马上打电话让妻子送来一套女式棉衣裤,把她接到派出所。

  段警官根据董的讲述,在公安内部网上查到她的信息,马上联系上她的家人。

  接电话的是董的姑姑,听说董还活着,怎么也不相信,因为全家人已经在富春江边打捞了整整两天,只捞到董的一件粉红色羽绒服,谁能想到,她会出现在300多公里外的江苏泰州!

  9日中午12点多,董家10多口人开着三辆车从富阳赶到了泰州,有董的哥嫂、小叔,还有一名村干部。亲人见面抱头痛哭。随后他们又买了水果去感谢栾大妈一家,然后驾车回到富阳。

  她说“迷迷糊糊”被人救上一条船

  如果那艘船救了她

  为什么又拉着她再跑那么远?

  《泰州晚报》顾记者说,她不止一次问过董,为什么自杀?董说,自己和丈夫前一天晚上激烈争吵,觉得活着没意思,就分别给两个女儿和父母写了遗书,开车冲到富春江一座桥下,哭了很久。3月7日凌晨2点多,最后给小哥哥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要跳江,拜托他帮忙照顾两个女儿。打完把手机关机扔到汽车上,脱掉鞋子,一边哭一边向冰冷的江中走去。董说下水前把鞋子摆在江边,是怕家人不知道她跳江的位置,捞不到她……

  说到被救的情况,顾记者说,董曾经跟她讲,自己投江后,“迷迷糊糊”被人拉上一艘大船,船上好像有好多人,她在船上一直“迷迷糊糊”没清醒过。也不知过了多久,她又“迷迷糊糊”中感觉被人抱下了船。那个人好像年纪有些大,留络腮胡子,跟她说,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我们往北走,离你家越来越远,这里是泰州,你还是上岸找条活路吧。

  董说,她是在河边被冻醒的,光着脚来到路口,看到在摆摊的大妈,就上前求助……

  董的小哥哥说,那天半夜,他突然接到妹妹电话,说不想活了,正在富春江边一座桥下。富春江上桥很多,他花一个多小时才找到那座桥,只看到妹妹的汽车停在江边,岸边有她一双鞋。马上报警,4艘船打捞两天,只找到一件粉红色羽绒服。

  一位参与搜救的村干部昨晚告诉记者,3月7日清晨七点多,他和一群人赶到鹿山大桥下,看到董的标致307轿车停在桥下,副驾驶座上有一部手机,已经关机。还有三封遗书,分别是给她父母和两个女儿的,内容主要是和老公的种种矛盾与不满。董的一双灰色雪地靴放在离水三四米远的石头上——他说,这一段江边不是直上直下的堤坝,而是缓坡石滩,水是慢慢由浅入深的,人要踩到水后再走五六米远才可能没到腰部。

  如果那艘船救了她

  为什么又拉着她再跑那么远?

  按董自己的说法,她在3月7日凌晨2时许跳进了富春江,不久就被人救到一艘船上,这条船拉着她航行两天两夜,驶过300多公里水路之后到达江苏泰州,然后船上的人把她抱下船,放在南官河岸边,继续向北而去。

  事实是这样的吗?

  顾记者说,她一直觉得这两天两夜是个“待解的谜团”,很多环节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了解和取证。

  而那位参与搜救的村干部昨晚在电话中丝毫不掩饰自己的疑问,“这怎么可能呢?”

  “她说的跳江地点,在富春江北岸,这一带河床,北边浅南边深,航道在南边,江面宽1000多米,也就是说她下水后就算有船经过,离她最少也有六七百米远,半夜三更,黑洞洞的,船上人能发现她?救起她?”

  杭州港航内河海事处朱主任告诉记者,一艘货船从富阳开到江苏泰州,一定要过杭州三堡船闸,每条船都要停下、登记、排队、过闸,中间大概要花三四个小时。

  于是,问题又来了:那艘船半夜从富春江里救起她,经过三堡船闸时已是白天,她一直昏迷不醒,既然救她,为什么不送她上岸?而是把她继续留在船里?一路向北开?

  看来,董在“迷迷糊糊”中度过的两天两夜,还有许多具体内容需要进一步证实。(都市快报 何欣)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