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超限挂车停厂门口被罚款 路政:因为它上路了(图)

2014年03月13日 09: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停在厂门口被罚款的挂车。图由内江路政提供

当时参与执法的人员图。由受访者提供

  昨日返回成都的挂车司机陈泽明的眉头还是没有散开,“车卸完货是轻松了,但我心头倒是压着一口气,憋得慌。”3月10日上午,他驾驶的挂车在内江市经开区某机械厂装货后,车停放在厂区门口,等着同行的另两辆车依次进厂装货。就在等待中,内江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直属一大队的两名人员以车辆超限为由对其进行了300的处罚。

  陈泽明有些不解,“这不是堵在厂门口罚款么,车也没准备开走,这款罚得太冤了。”对此,内江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直属一大队表示此次超限罚款是按照相关法规进行的,“因为它上路了,违法行为已经产生,就该罚。”

  吐槽

  厂区装货 挂车司机将车停门外

  3月9日晚上,广元的挂车司机陈泽明等人一起从成都驾驶三辆空车到内江,准备跑一趟“内江-广汉”的货运。

  3月10日上午,三辆长22米,宽3米的挂车开始在内江市经开区某机械厂装货。将近12点,陈泽明驾驶的车牌为川H5228的挂车装货完毕,由于厂区空间狭窄,他便在挂车驶出厂外,停在厂区门口,让第二辆车进入厂区装货。

  “停在路边熄火后,我就下车帮着指挥另外一辆车装货去了。”陈泽明说,他们都是三辆车装好以后,把尺寸大小报给成都的物流公司,然后让公司给办理超限运输证,带下来给他们后,他们再上路跑高速。

  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会遭遇接下来的一幕。

  路政巡查 两男子进行超限处罚

  大约中午1点,有两名路政人员开着执法车来到厂外,看到陈泽明一行开的挂车,在检查相关证件后,要以“没有办理超限运输证,车辆超限”为由进行罚款。

  “他们说我们3个车一起的,都还没有办超限证,一辆车要罚3000元。”陈泽明说,当时他们告诉路政人员超限运输证正在办理中,并质疑还有一辆车是在厂区装货,另一辆还没装货,怎么可以3辆车罚这么多钱。

  今年45岁的方东是驾驶另一辆挂车的司机,有10多年开车经验的他当时就表示反对,“最开始路政说没装货的车也要罚,停在厂里头都要罚。后头又说只罚第一辆已经装货的车,价钱也从9000元变成了2000元,又变成1000元、500元,最后说罚款300元。”

  推荐阅读

  质疑

  司机:罚款可以讨价还价?

  “真的是好笑人,罚款也成了讨价还价。最后,路政说不交300元罚款就要锁我们的车。”陈泽明说,“都这样威胁我们了,我们也只有认了,最后交了钱撕了300元的超限票据给我们。”

  “我觉得这完全就是‘流氓执法’,车没在公路上行驶就被查了,执法的时候也没见他们出示个什么证件,怎么就莫名其妙被罚款了?”陈泽明说。

  袁野是某钻井公司的经理,这批货是他们公司寄存在内江该机械厂的,他当时也在装货现场,“这辆车从新车出来就是超限车,办超限证是应该的。路政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要求卸货,但直接对停在厂门外的挂车罚款就有点过分了,这不是码到吃(方言意为欺负)吗?路政最初还扬言说没装货的要罚,停在厂里头的也要罚。”

  回应

  内江路政:是司机要求处罚3辆车

  刘永红是内江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直属一大队中队长,当天1点过,他和罗文强、廖龙全两名协助执法人员在内江市经开区一带巡查。

  罗文强和廖龙全参与了这起挂车超限处理的全过程,“当时我们看见一辆空的挂车和一辆装了货的挂车停在厂外边的公路上,便过去检查他们的证件。”罗文强说,“后头发现装货这辆车的车货总长超过18米,车货总宽度2.5米,已经违反相关规定,属于超限车辆。”

  “我们没说要罚款9000,是他们求到我们要对3辆车一起罚款,按照规定3辆车应该罚款3000元,考虑到他们要办超限证,我们以说服教育为主,就只对装了货且停在公路上的那一辆车罚了300元。”罗文强说。

  停在厂门外的车“算已经上路”

  对于司机质疑的为何停在厂门口没行驶也要罚款,罗文强说:“它停在公路上,已经上路了,我们就该罚款。并且之后还想抱着侥幸心理不办超限证就上高速,之后都是我们给他们讲解了才准备办理超限证。”

  此外,内江市公路路政管理支队直属一大队大队长万学芬说,“对于出厂本身就是超限车,符合超限运输的车辆,只要提供相关手续就可以到内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超限运输证,过程也很简单。”

  “也许是我们的执法人员与驾驶员的沟通出了问题,今后,我们将加强管理,也要加强对职工的教育。”万学芬说。(记者 邓丹)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