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最牛煎包店老板与顾客争执 突发心脏病去世

2014年03月16日 11:47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如今在杭州,排队长度和时间已成为检验美食的标准之一。其中位于大学路口小河下1号的“宝美点心”店就是老杭州们所津津乐道的一家,这家开了32年的老店被不少“吃货”称为杭城“最牛葱煎包店”。

  可就在昨天一大早,有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068-1爆料称,“宝美点心”店老板跟顾客吵了起来,吵到一半因心脏病突发倒在了地上,被120紧急送进了浙医二院。

  记者随后从医院方面了解到,该店老板最终还是没能救过来。昨天下午,“宝美点心”店已暂停营业,门口贴着一张“家中有事,休息一星期”的纸条。

  排长队买包子,顾客因等不及与老板争执

  一说“宝美点心”店,很多人都知道,这家老店在杭州小有名气,每天都要排长队才能吃得上。

  昨天是星期六,“宝美点心”店跟往常一样,生意很是红火。早上7点钟不到,店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龙”,许多市民伸长脖子等着一锅锅热腾腾的葱煎包出炉。

  老板王先生一只手捏着葱煎皮,另一只手指挥着伙计们把刚出炉的一锅葱煎包往外搬。

  一锅几十只葱煎包,撒上葱花,香气四溢,摆出去才几分钟,就被“吃货”们抢购一空。

  伙计们把排在前面的顾客的钱先收好,匆匆跑进去拿下一锅。“我们一般先把前面的钱收好,等下一锅出来再把葱煎包分给他们,这样速度快一点。”伙计说。

  就在下一锅端出来时,前面的顾客急着过去拿包子。“我的葱煎包怎么还没好?”眼见一锅又要被抢空,人群中有两个男青年突然喊起来。

  “我师傅就跟他们说,肯定要先给排在前面的人,让他们等下一拨。”王老板的大徒弟说,当时这两个男青年性子很急,一直嘟嘟囔囔的,后来就跟王老板吵了起来。

  原本就有心脏病的老板突然倒地不醒人事

  买葱煎包的等得心急,老板又忙得焦头烂额,碰在一起就开始吵得越来越凶。

  “火气不小,吵得有点凶的。”张大姐当时正在排队人群中,听到前面闹哄哄的就走上去看,“有个男的大概30多岁,好像在说自己等了很久,排在他前面的人没付钱就拿葱煎包了什么的。”

  吵着吵着,王老板声音越来越小,一直捂住胸口。

  “我师傅开始站着一动不动,后来突然摔倒在地上就昏迷了。”一个小徒弟说,眼看师傅没了知觉,脸都发紫了,徒弟们吓坏了,马上拨打了120,把王老板送到了浙医二院。

  “我师傅最近这个星期心脏一直不舒服,没想到吵了几句就不行了。”一个小徒弟说,王老板今年50岁,人很好,平时不太跟别人吵架,“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平时人多的时候也会有人吵架,但一般都是顾客和顾客吵”。

  常来买包子的几个顾客说,他们在“宝美点心”店也不是第一次见到有人吵架了。“有的时候拿得慢一点,迟拿一点,有人就不耐烦了。”听说此事的王大伯心里很不好过,“我每天都是赶早来买的,跟老板也认识,为了几个葱煎包吵一架,真当不值。”

  老板没能救过来,“宝美点心”店将歇业一周

  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宝美点心”店时,门口仍然排着长队,队伍一直沿着马路排出了几米开外,少说也有二三十个人。排队人群中有小年轻,也有大伯大妈,不少人手里拿着搪瓷杯、饭盒等,加上马路上车来人往,很是热闹。

  “宝美点心”店共有三个门面,其中一个小一点的是厨房。店里有七八个穿围裙的伙计正在包葱煎包,他们身边摆着一大盘刚剁好的新鲜肉末。只见其中一个小伙计拿起一张面皮,放进肉末,挪动手指,不到5秒钟就包好了一只葱煎包,动作相当娴熟。

  店周边都是老小区,所以经常来吃的也都是住在附近的老街坊。很多食客都跟老板、老板娘的关系很要好,日子久了有感情,很多人往店里一坐很随意,就像自己家里一样。

  “这个小吃店对我比较特别,我从小学一直吃到工作,算是陪我长大了。”住在附近的居民小吴说,“他们家的生煎包子吃起来最有味道,还有粉丝、馒头等,我在很多杭州美食推荐中都看到过这家店。”

  刚刚发生的事让小吴唏嘘不已,“我看到救护车过去,听说老板情况不太好,希望他没事。”

  很遗憾,记者随后从浙医二院了解到,王老板最后还是没能救过来。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再次来到“宝美点心”店,看到大门已紧锁,一张“家中有事,休息一星期”的纸条贴在门上。

  【相关阅读】

  天气不平稳易突发心脏病 及时检查、饮食起居都要注意

  昨天,记者致电浙医二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徐耕。“最近天气变化较多,大家都要注意身体,尤其是心脏病人,在寒冷或闷热等不平稳的天气状况下发病率较高,近几天天气热,心脏病人要小心出汗太多。”

  徐医生说,像王老板这样前一周已感觉到有心脏不适的情况出现,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与治疗,“心脏病人应坚持定期检查心脏功能,出现胸闷、心慌等切不可大意,早到医院做规范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同时,徐医生还提醒说,心脏病人的生活起居也值得注意,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不要熬夜、戒烟戒酒、饮食规律,控制好自己的生活节奏,保持适当的运动,有利于增强心脏功能,促进身体正常代谢,但也需避免过于剧烈的活动。”徐医生说,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应根据自身心脏功能及体力情况来适量运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心脏病人应保持一种较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尽量保持心情愉快,会减少心脏病突发的机会;相反,情绪激动,尤其是怒斥会对心脏造成巨大冲击。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