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5后小夫妻手绘“萌世界”走红 引粉丝热追(图)

2014年03月17日 13:3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最近网上流行手绘漫画风,《囧在职场》、《但是你没有》、《朋友,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当人生百态被网友绘成一幅幅超萌漫画后,寻常生活里那些让人欣喜感动的亮点尽显。记者发现,在扬州,也有这样的手绘达人,他们将扬州网友的微博头像手绘画出,一个个真实的人物瞬间“呆萌可爱”起来,引发扬州粉丝热追。

  1

  扬州新时尚

  “85后”夫妻档“萌手绘”走红

  “圆圆的脸、大大的眼,萌萌的大脑袋太可爱了。”“从没想过,自己的头像还能有Q版,自己也能这么呆萌,扬州有才人还真不少。”“手绘达人,求给我画一个!”现在,翻开一些扬城年轻网友的微博就能发现,原本的真人头像被巧手绘画成“Q版萌”头像,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了解到,这么多“萌手绘头像”的创作者,竟然是扬城一对年轻的“85后”夫妻档,而栩栩如生的手绘Q版头像,引起越来越多扬城市民的关注与喜爱。

  “接触手绘已经1年多时间了,自己就爱这个,所以和妻子袁丹开了专门的微博和大家互动。”手绘人丁庆龙介绍,“没想到微博刚开通,就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每天艾特我,私信我的人非常多。大家对手绘头像的兴趣都非常高,毕竟这是个很新奇的东西。”丁庆龙笑着说道,“你看,前不久习主席的Q版头像一报道,跟我要手绘的人就更多了。”

  记者随后在小丁的微博上看到,他的手绘主要偏重人物人像的绘制,包括Q版人像和写实人像。“我同时也在做照片转手绘,就是将写真照片转换成油画,素描,水彩等效果。”

  “做墙面手绘,衣服手绘的有一些人,但做人物板绘的人几乎没有,毕竟这要日语基础、美术基础和设计基础。但在大城市,手绘早已成为了一个正式的产业,尤其是动漫游戏产业发达的北上广,手绘都非常流行。”小丁欣喜地介绍,“我就是要给扬州,也带去Q萌的时尚元素。”

  2

  作者很有才

  精通日语、做过编辑、自学“萌手绘”

  小丁1988年出生,是土生土长的江都人。毕业之后一直在北京一家杂志社工作,前不久刚回扬州。“我刚开始是编辑,后来因为工作的需要,又接触了摄影和设计。学习手绘,完全出于偶然。”小丁介绍,“当时一个同事跳槽到杂志社,之前公司的经理送了她全套手绘装备,她用不到,见我感兴趣她就打折卖给了我。”提及自己和手绘的渊源,小丁笑着介绍:“几乎所有的手绘教程都是日语的,而我本科的专业就是日语,我有优势。”

  精通日语,做过杂志编辑,喜爱摄影和设计,同时还自学“萌手绘”,小丁的技能可谓是丰富多样。“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因为我对手绘的喜爱。”小丁介绍道,“在国外,手绘是一个设计师必备的技能,在国内却很少有人重视,为了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我才决定去自学手绘。”

  “手绘是入门容易出门难,需要首先要对手绘板和手绘软件熟练掌握。手绘板功能和操作比手写板复杂太多,而手绘软件除了大家熟知的photoshop,还有日本自己研发的手绘软件sai。”小丁专业地介绍起来,“所有最新的技术和教程都要去日本网站论坛上学习,这应该是最难解决的问题。不过最辛苦的就是练习了,手绘和一般绘画一样,熟能生巧,其实现在帮大家画头像,也是自己学习提高的过程。”

  一台电脑、一个绘画板,一张张人物像在他笔下生辉,妻子袁丹负责设计,之后构图、线稿、上色、调整……每一个过程都马虎不得。“手绘头像毕竟只是手绘的一个初级阶段,构图,色彩,线条的运用,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成为一个别人眼中的手绘大神也是自己的梦想。”小丁谦虚地说道。

  3

  已小有成就

  不少网友把头像换成了他们的作品

  “每张头像都要耗费两三个小时的设计和绘制,到目前为止,前后画了有50张手绘头像,大家都挺喜欢的。”小丁满足地说道,“好几个人把他们的微博,微信,qq头像都换成了自己的作品。”

  不仅吸引了扬城年轻人的关注与喜爱,连武汉的姑娘也找到小丁,要求画一幅手绘。“女孩是武汉的,男孩是扬州的,他们刚恋爱,又因为异地,一直没有合照,所以请我帮他们画了一幅。这是我感觉最浪漫的一对,也算为他们圆梦了。”小丁说,他在为别人画手绘的同时,也被许多人的小情感所感动着,“画过很多对情侣,很多人,每次画之前都会去对方微博看一看,了解一些别人的故事。觉得画画的同时也能感受别人的经历,都是一种感动。”

  4

  还有大梦想

  手绘结合摄影,创作扬州风景手绘

  “手绘在扬州只能算刚起步,收入也比不上其他城市,但是看着大家的赞赏和支持,觉得自己走这条路是对的。”谈及自己的决定,小丁无比坚定,“未来还是想继续提高自己的手绘水平,创作属于自己的漫画形象甚至出版一套漫画。”

  “之前也想过参与公益活动,但还没找到合适的机会。非常希望能给贫困儿童画手绘头像,给他们带去欢乐,也可以创作一些手绘作品进行公益拍卖,当然,这些都暂时停留在计划中。”对于目前的计划,小丁也非常明确,“手绘风景的想法我是一直都有,也曾看过有人手绘的扬州的明信片。因为自己也爱好摄影,所以想将手绘和摄影结合起来,创作一套扬州的风景。”

  记者 薛舒文

  ■读报词典

  手绘

  手绘是从事建筑、服饰陈列设计、橱窗设计、家居软装设计、空间花艺设计、美术、园林、环艺、摄影、工业设计、视觉传达等专业学习的学生一门重要的专业必修课程。在效果图的学习过程中,临摹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与环节。手绘与我们的现代生活密不可分,建筑、服装、插画、动漫……手绘的形式分门别类,各具专业性,对建筑师、研究学者、设计人员等设计绘图相关职业的人来说,手绘设计的学习是一个贯穿职业生涯的过程。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