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带鸭子上动车过安检被拒 当场把鸭子掐晕

2014年03月17日 15:31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宠物可带上动车吗?铁路部门的回答是:不能带。

  而不明就理的乘客常把活鸡、兔子和小猫带上动车,执勤铁路警察费尽口舌劝说,这些乘客却变着法子想带上动车,有人当场宰杀老母鸡装袋上车,有人退票回家炖了土地鸡带鸡汤上车……

  前几天,温州火车南站铁路公安派出所民警遇到一起棘手事:一女子带小兔子过安检遭拒,把兔子“托孤”给民警,说是两天后来领走,但五六天了,仍不见来认领。尽管铁警精心照料,但落单的小兔子似乎得了“相思病”,“茶饭”不思。铁警只得发微博,请兔子主人早日领走,并提醒广大乘客,动物不能擅自带上动车。

  “无情”拒绝小兔子“托孤”多天没来领

  3月12日上午,市民张女士左手拎着行李,右手提着一只兔子,来到温州南动车站。在过安检卡口被“无情”拒绝。张女士一直解释,兔子对她有特殊的意义,她不能就这么抛下兔子。就此,她只好无奈走出安检口,去了售票大厅,她在那徘徊了近20分钟,打了很多个电话,一直在想办法。

  后来,她猛然抬头看见前面有一个执勤民警,她马上跑了上去,把兔子塞到民警手里。她请求说,这兔子跟她感情很好,不能随便放下,请求民警能替她领养“小白”两天,回了温州就马上抱走。在张女士言辞恳切、哀愁的眼神下,民警小许接受了她的请求。放下兔子,张女士就跑去坐动车了,民警都没来得及问她的联系方式。这几天,小兔子一直在派出所里,民警轮流着照料,去食堂拿点青菜和水喂小兔子。可是,小兔子似乎想主人了,不管大家怎么逗它,它都闷闷不乐。

  3月13日,温州南铁路公安派出所发出微博:“萌兔”貌似就要忧郁症了!快来把它接走吧!

  炖了本地鸡上动车

  杀了老母鸡乘动车

  温州南铁路公安派出所民警介绍,很多市民都不知道小动物不能带上动车,觉得动物个头小,没什么要紧。上月底,一个苍南阿婆外出探亲时,带了一只本地鸡坐动车,在过安检时被拦了下来。阿婆很不解,她说,这鸡是她自己养的,没病很健康,想送给亲戚补身子,为什么不能带上动车。在工作人员一再劝说下,阿婆退了票带着鸡回家了。

  第二天,阿婆再次出现在动车站,这时她手里没有拎着鸡而是拎了一个饭盒。她拿着饭盒跟工作人员说,这里面就是昨天的那只鸡,她已经把鸡宰杀炖熟了,总能带上动车了吧。

  最终,阿婆带炖熟的鸡汤上了动车。

  而一名中年男子为了带老母鸡上动车,当场把老母鸡宰杀了上车。当时,该男子坐动车回老家,带着大包小包,还拎了一只老母鸡。当他知道母鸡不能坐动车时,他很不甘心,于是,他借来了一把刀,在动车站门口杀了老母鸡,连毛装进袋子带它上了动车。

  鸭子“装死”上动车

  半路鸭子“复活”了

  据铁路民警介绍,一个养鸭专业户坐动车去拜访朋友,他特意带了两只鸭子当礼物。没想到,到了动车安检口被拦了下来,为了能把鸭子带上动车,他当着安检人员的面,伸手掐鸭子脖子,鸭子当场被“掐死”了。安检人员见鸭子“咽气”了,就让他带鸭子上车了。

  没想到,到了半路鸭子“复活”了,列车长发现车里突然跑出一只活蹦乱跳的鸭子,一问才知道,当时乘客伸手掐鸭子时,鸭子装死,过一会它就“复活”了。

  原来,这个专业养鸭人利用熟知鸭子的习性偷把活鸭子带上动车。

  小刺猬不能带上车

  小伙毅然退票离去

  寒假期间,大学生阿强在学校里养了一学期的刺猬,他想带回家给家人看看。他把可爱的刺猬装在铁笼里,拎着笼子就走进动车站,没想到安检时被拦了下来。

  阿强说,这刺猬很小的,又不会咬人,他会把刺猬看好,就让他把刺猬带上车吧。刺猬虽小,但也不能上动车。小强不忍舍下刺猬,就决然退票走了。“不让我带刺猬,那我就不回家了。”

  除了有人带刺猬,还有人带蜥蜴和土鳖,都纷纷被拦截了下来。温州大学的一名男同学养了一只土鳖,假期回家也想把土鳖带回去。坐动车时,他还带了一袋虫子作为土鳖的口粮,可是他也被拦截了下来。

  最终,他把土鳖交给了为他送行的朋友,自己坐动车走了。

  铁警提醒:

  禽类不能直接和人一起上火车

  铁路警察指出,按照铁路旅客运输的有关规定,携带动物不得乘车。

  据统计,狗、鸡、仓鼠是被携带动物中几率最高的三种,大学生则是携带宠物上动车最高发人群。

  民警说,如鸡、鸭、狗等活体动物,无论是放在编织袋还是纸盒内,通过安全检测仪器时都会被发现。鸡、鸭、鹅等活禽和狗、猪、猴、猫、蛇等动物可能携带病毒,会传染疾病,或具有危险性,伤及乘客。

  民警特别提醒,禽流感期间,其实连死鸡也不能带上动车,因为虽然鸡被杀死了,但是身上还有可能携带病毒。

  此外,除了活禽不能带上动车外,凡是危险品(雷管、炸药、鞭炮、汽油、煤油、电石、液化气体等爆炸、易燃、自燃物品和杀伤性剧毒物品),国家限制运输物品也都不得带上动车。

  铁路警察指出,按照铁路旅客运输的有关规定,携带动物不得乘车。此外,凡是危险品(雷管、炸药、鞭炮、汽油、煤油、电石、液化气体等爆炸、易燃、自燃物品和杀伤性剧毒物品),国家限制运输物品也都不得带上动车。(陈晓琴 陈圆)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