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限牌南京购车人激增 交管:暂不会限牌

2014年03月26日 09:2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25日19点,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6日起开始限牌。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致电南京市交管部门。交管人士回应说:“关于南京是否限牌,我们没有接到任何相关的消息。”和此前一样,面对传言,交管部门给出的答案没有差异。

  受到杭州限牌政策影响,从昨日中午开始,南京的不少4S店和二手车市场,销量开始上涨。

  杭州

  今起正式限牌

  25日19点,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6日起开始限牌。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一些消费者还是不敢相信限牌会来得如此之快。

  根据规定,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在杭州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采取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对杭州市行政区域内小客车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

  此外,自3月26日零时起至4月25日24时止,杭州全市暂停办理小客车的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存量二手小客车只能进行一次转移登记,且原车辆所有车不产生更新指标。

  此前的限牌传闻已经让杭州车市几度升温。杭州市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市汽车营销企业实现汽车类零售额124.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8%。仅汽车一项,对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幅贡献就达到了5.4个百分点。

  受到近日将开始限牌的传闻影响,24日上午,原本冷清的周一汽车市场十分热闹。“这回是动真格了,我们已经连夜把杭州周边城市的现车都调运过来了。”浙江万国长安福特4S店一位销售人员陈小姐说。

  在杭州之前,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城市已经实行限牌,对汽车保有量进行总额控制。和杭州一样,广州、天津等城市都是在限牌前几个小时才发布消息,令消费者有些措手不及。

  这些“空降式”的限牌措施背后,是日益拥堵的城市交通和不断爆表的雾霾天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2月底,杭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59.8万辆,过去一年净增达到27.6万辆,全市早晚高峰平均车速已低于国际拥堵警戒线20公里/小时。

  南京购车人增多

  杭州限牌一出,南京4S店销量上涨

  昨日下午,网络上开始有媒体发布,杭州将在第二天零时起,实施机动车限牌限行政策。南京不少汽车4S店内,前来购车的市民增多,有的4S店更是一个下午卖了11台汽车。

  当天下午金陵晚报记者来到大明路汽车一条街,在一家高档品牌汽车4S店,前来看车的市民,达到几十人,展厅内供消费者休息的板凳都坐满了。

  据广州本田南京一家汽车经销商的销售经理介绍,从前两天开始,网上传杭州要限牌,不少潜在客户纷纷跑来买车,销售量开始上升。

  昨日有媒体网络报道,受到当晚杭州宣布限牌影响,杭州当地一些汽车经销商开始从周边城市调货,以备当晚火爆的车市。

  据广州本田南京一家汽车经销商的销售经理介绍,首先厂家卖车的时候,不同地域之间配货是有指标的,并进行指导价。像是南京地区的车,不能随意调往杭州地区销售。杭州地区如果需要调货,一般是找其省内周边城市调货。

  销售经理继续表示,其次,一般汽车4S店都备有充足的货源,通常都是100辆至300辆不等。针对杭州限牌的事情,不少车商都开始适当调整货源储备,同时如果购车者众多,车市太火爆了,那么汽车的优惠价格有可能会取消。

  此外,不仅仅是汽车4S店,就连二手车交易市场近日交易量也开始频繁起来。

  囤牌赚钱,在南京不可能

  据了解,部分二手车商的确会专门收一些便宜的老旧车,一辆车基本上就几千元。现在收来囤积着,如果南京限牌,这些不值钱的车,依靠牌照,车价就会翻好几倍。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囤车坐等升值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据南京宁皓车业负责人许进介绍,买二手车时,不可能直接得到原车主的车牌。作为卖车的人来说,原车车牌可以跟随车主保留半年,半年内可申请上在自己的下一辆车上,如果车主不选择保留,那么车牌将直接作废。而重新申请使用原车牌,还要求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已处理完毕。

  南京市交管局人士也表示,南京和上海不一样,即使限购了,像上海那样牌照炒到大几万的情况不大可能出现。胥欣

  交管

  暂时不会限牌

  昨天,金陵晚报记者致电南京市交管部门。交管人士回应说:“关于南京是否限牌,我们没有接到任何相关的消息。”和此前一样,面对传言,交管部门给出的答案没有差异。

  不过,对于这样的回应,有些市民依然心存不安。

  为什么外地限牌能刺激南京市民的神经?据了解,传言的主要依据是:南京目前机动车保有量为185万辆(其中汽车为140.41万辆),且以平均每个月2.2万辆的速度增长,预计到青奥会时将突破200万辆,基本与北京等城市“每四人拥有一辆机动车”持平。

  有人认为,一旦汽车保有量突破200万辆,南京离限牌就不远了。

  因此,南京到底会不会限牌,记者也进行了多方打听,得到的消息是,南京暂时不会限牌。但是,南京未来会不会限牌,希望市民关注官方消息,不要盲信传言。(李有明)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