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男子吸毒生幻觉持刀劫人质续:曾想劫一楼女孩

2014年03月26日 15:18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3月24日,潜山路检察院宿舍持刀劫持案震惊省城。据悉,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疑似吸毒后产生幻觉,总觉得有人持刀追杀自己,慌乱中窜入检察院宿舍5楼持刀劫持女人质(本报3月25日13版《男子吸毒生幻觉持刀劫人质》曾报道)。嫌疑人黄某某是如何对人质下手的,他在劫持人质前又做了些什么?昨天记者经过多方走访还原了事发前以及事发时的场景。据了解,黄某某还曾对该单元1楼一女住户下手,所幸被后者父亲出面解救。

  小区平静外表下居民心情凝重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走访潜山路检察院宿舍,事发单元楼已经恢复平静。女人质租住的506室的大门已被警方贴上了封条。

  尽管小区看上去风平浪静,但自从事发后整个单元楼的居民都变得十分谨慎。记者通过走访发现,小区居民在面对陌生人的敲门时,都不愿开门。即使记者表明身份,并拿出记者证后,一些居民也只愿意隔着门与记者对话。

  据该单元居民透露,被劫持的年轻女孩是今年2月与一名女同事一起合租在此,不过事发后这名女孩至今未回来过。房东也表示了对这名女孩的关心,希望她可以早日走出阴霾。

  嫌疑人举动致部分住户停气

  记者当天还看见合肥燃气集团的两名工作人员在现场工作。原来,当时嫌疑人在持刀时扬言要开燃气爆炸,为了安全起见,合肥燃气的工作人员就将整个楼层的阀门关闭了。对于屋内的燃气是否受到破坏,工作人员表示还需进一步检查。除了检查事发住户外,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还要挨家检查燃气情况,因为他们关闭燃气阀门时,如果一些住户家的阀门开着的话就会造成隐患。

  截至昨天中午12点,该单元楼内的燃气依然未恢复。

  女子拿快递时发现异常男子

  当天下午3时许,与被劫持者同住潜山路检察院宿舍2楼的小敏(化名)下楼拿快递,她看见一名神情异常的男子,“当时我看见他站在楼道口,衣着有些凌乱,神情恍惚,身体还在颤抖,我感觉他不正常就加快脚步离开。”但是,当小敏经过嫌疑人时,他的目光依然在小敏身上短暂停留,这让她不寒而栗,小跑着逃离嫌疑人的视线。

  待小敏拿到快递回到家中,赶紧把门关严实了,并反锁起来。随后,小敏把自己刚刚在楼下的遭遇告诉了在家中玩耍的女儿,告诫她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听到门外喊叫父亲冲出救女

  在家中的周老太对外面发生的事情浑然不知,大约下午3时50分,她的老伴出去买菜,她在家中洗澡,虽然听见外面有女子扯着嗓子的喊叫声,和一些断断续续的嘈杂声,她还以为是有人在楼道里打架,就继续洗澡,还顺便把衣服也洗了。后来,周老太通过和对门的人聊天才得知,下午楼道里发生的险情。

  周老太对门人家的女儿当天下午回家,正掏钥匙开门的时候,嫌疑人突然从楼道外面冲了进来,一把抓住了她的身体,使劲往外拖。被拖女子当场就吓得哇哇大叫,“原来,这正是我当时听见的扯叫声。”周老太恍然大悟。幸好,当时,该女子的父亲在家中,听见了女儿的叫声,开门看见女儿被拖拽的场景,就连打带拉扯地把女儿从嫌疑人的手中救出。然后,回到家中关好防盗门,才将嫌疑人阻挡在门外。

  据了解,成功从嫌疑人手中解救了女儿的刘先生(化名)一直惊魂未定,关上门后还通过门上的猫眼观察着嫌疑人的一举一动。刘先生眼中的嫌疑人似乎是一名精神失常的疯子,“他的样子就跟发狂似的,行为和表情都和常人不同。”嫌疑人在劫持刘先生女儿未遂后,在原地转了几圈,突然将目光落在了周老太家外墙的一截塑料自来水管道上,“他发疯一样冲过去,抓着管道来回扯,似乎想要把管道扯断似的。”嫌疑人的举动持续了约1分钟,使得这根原本嵌在墙内的管道被严重损毁,在管道连接墙基的部位不断地向外冒出水来,还溅湿了嫌疑人的衣服。

  刘先生注意到,此时嫌疑人的手中还没有菜刀。

  女人质被劫居民报警求救

  到了下午4时08分的时候, 租住在该单元506的女人质很不巧地回家了,这名女孩上楼时看见嫌疑人正疯狂地拉扯着1楼的水管。嫌疑人见有人在楼道内出现,便停下了正拉扯管道的双手,也跟着该女孩上楼。仅仅过了30秒,刘先生就听见了一阵凌厉的惨叫声传了下来。由于担心女孩的安危,刘先生果断报警。

  晾完衣服的周老太从阳台回到厨房大约是4时20分,她打算准备晚饭。可是,发现厨房里竟然全是积水,于是才出门查看外面管道的情况。一打开门,周老太吓了一跳,整个楼梯口,已被警察围得严严实实。一打听,这才知道事情的始末。

  嫌疑人中枪后已苏醒

  昨日中午,记者从解放军105医院了解到,嫌疑人经过抢救已经转到住院部脑外科。

  在脑外科病房内,嫌疑人正在接受吊水治疗,病床边有2名民警看守,拒绝他人与其接触。据知情人称,嫌疑人已于当天中午醒来,但并未进食。据法律界人士称,嫌疑人黄某某吸毒和擅自闯入是违反了治安法的相关条例,会被强制戒毒和进行治安处罚。但是用刀挟持涉及到故意伤害未遂,应该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实习生 徐倩 本报记者 韩婷)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