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儿子3岁被拐卖到开封 24年后网上比对DNA找回

2014年03月30日 16:0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父亲白宽让迫不及待地拉着儿子

父亲白宽让迫不及待地拉着儿子

  20个小时,是乘坐火车从上海到西安的时间,而对于白振旺和白宽让来说,这20个小时却如此难熬。24年前,蓝田汤峪镇高堡村3岁半的白振旺被拐卖到河南开封。24年后,通过远隔千里的一次DNA比对,让白振旺找到了失散24年的父亲。昨日上午,在西安火车站,27岁的白振旺看见两鬓斑白的父亲时已是泪水涟涟,老父紧紧攥着儿子的手:“爸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脸型和嘴巴都像我”

  昨日上午11时45分,从上海开往延安方向的K560次列车正缓缓驶进西安车站,站台上,64岁的白宽让一边抬头向远处张望,一边不停地拨打着手机:“你到了没有,几号车厢,穿什么衣服?”让白宽让急切等待的是他失散24年的儿子白振旺。很快,一个身穿黑色外套的年轻人从17号车厢走了出来。看到眼前这个体貌特征和自己相似的年轻人,白宽让先是愣住了,接着泪水便无法控制地涌出:“儿啊,我在这呢!”

  白振旺还没反应过来,右手就被父亲白宽让紧紧攥着:“儿啊,爸再也不会离开你了!”此时,白宽让的母亲李桂芹及姐姐和哥哥也正在出站口迫切地等待。

  走出出站口,李桂芹立刻跑过来抱住失散了24年的儿子,全家哭成一片,周围的旅客及工作人员也被这一切所感动。李桂芹不断抚摸着儿子的脸颊,比对着24年前记忆中他的模样:“脸型和嘴巴都像我。”

  儿子家门口玩耍被人拐走

  时间倒流到1991年5月28日。

  李桂芹记得很清楚,那天是农历四月十五,星期二。当天,丈夫白宽让没在家,吃过午饭,她在家里收拾东西,3岁半的儿子白振旺就独自到外面的院子里玩耍,接着她听到从外面传来了儿子的哭声。李桂芹知道儿子调皮,和同伴玩耍有个哭闹是很正常的事,没有在意,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她出门发现院子空无一人,儿子也不见了。

  李桂芹急忙喊回白宽让,夫妻二人分头在村里找儿子。李桂芹的婆婆得知孙子白振旺丢了,拄着拐棍蹲在村口见人就问。当时,全家人做梦也想不到:这一次的骨肉离别,竟是整整24年。

  第二天,李桂芹去了趟派出所才知道,儿子白振旺很可能是被人贩子拐走了。得知白振旺被拐走的消息,丈夫白宽让一夜间掉了很多头发,李桂芹也哭出了眼疾。

  全家人踏上24年寻子路

  儿子被拐,改变了这个家庭的生活轨迹。在接下来的24年里,白宽让夫妇踏上了漫长的寻子之路。

  他们开始关注媒体,只要知道哪里在组织寻亲认亲现场大会,无论多远,他们都会去。白宽让说,自打与儿子失散,只要有一丝白振旺的消息,他就立刻去寻,这些年来,为了寻找儿子,他露宿过街头,还被人骗过,可只要有一丝线索和希望,他都不会放弃,可是徒劳无功。

  白宽让说,去年年底,他得知了有一个网站叫“宝贝回家网”,听说在这个网上能找到失散的亲人,于是在网站注册,随后又进行了DNA验血,并给网站上传了相关基因信息。随后,让白宽让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今年2月,网站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诉他,在上海工作的一名27岁的男子,也在网站寻找亲生父母,并提供了基因信息。经过工作人员比对,这名男子的基因信息与他的基因信息一致。由此断定,这名男子正是白宽让失散了24年的儿子白振旺。

  回家的感觉真好

  昨日下午3时,记者跟随白振旺回到他离开24年的家乡——蓝田汤峪镇高堡村。得知白振旺回家,乡亲们都来看。

  在家里,白振旺看到自己3岁前的照片还挂在墙上时,忍不住流出眼泪。他告诉记者,从他记事起,就居住在河南开封一个农村,长大后就到上海打工。养父告诉了他的身世后,他就一直在多方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要感谢‘宝贝回家网’让我找到了家,回家的感觉真好!”白振旺说。

  “儿呀,送完客人,爹带你去给爷爷奶奶上个香,让他们知道你回来了。”记者临行前,白宽让对白振旺说。 

  对话当事人

  回到家乡感觉踏实 今后留在父母身边

  记者:当你知道你的真实身世时,你是怎么想的?

  白振旺:我七八岁时,养父告诉我,我不是他们亲生的,开始时心里空荡荡的,难以接受,希望是他们跟我开玩笑。长大后,我就天天夜夜在想,我的家乡是什么地方?我的父母是什么模样?他们身体还好吗?我很想见到他们。

  记者:见到亲生父亲及兄弟姐妹时,心里有什么变化?

  白振旺:第一眼见到父亲时,感觉很陌生还有些害怕,他比我想象中的老了许多,可能是为了找我操劳过度。见到母亲就想哭,心里有一种归属感,想钻进她的怀抱。看到姐姐和哥哥,就想对他们说,我可找到你们了。

  记者:你回家时养父养母知道吗?

  白振旺:不知道,我怕他们伤心,以为我有去无回,所以不敢说,我是偷偷过来的。以后,我会找个时机告诉他们。不管怎么说,他们对我有养育之恩,我不想伤害他们。

  记者:今后打算怎么办?

  白振旺:回到自己的家乡,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踏实,这辈子没有遗憾了。我决定今后留在亲生父母这边,同时也会孝顺我的养父养母。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