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岁女孩被拐回家后出走成瘾 两周就要跑一回

2014年04月03日 13: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林林爸爸在火车站派出所接走林林。

林林和她的爱宠仔仔。

  昨日上午,林林(化名)在父亲的带领下,到南充市二医院做了测试。这名仅11岁的女孩,上周六离家出走,到了成都,后被火车工作人员送回,4月1日才回到家。

  从南充市顺庆区潆溪到成都,至少要坐半个小时公交车和两个小时火车,身无分文的林林竟大胆尝试。

  去年8月,她曾被人拐走,从此不爱说话,多次离家出走,被警察送回,却又一次次离 家 ,林林不怕吗?是什么让她恋上离家出走?

  特殊旅客

  11岁离家女孩被火车站派出所送回

  4月1日凌晨1点,南充火车站工作人员接到了一个特别任务:当T126次列车靠站时,负责照顾一位从成都送回的离家女孩。

  女孩是上周六离家出走的林林,当晚被车站安排在值班室休息。第二天早上,南充火车站派出所负责送她回家。

  一切工作比想象中的要难。4月1日,为了让林林说出自己的姓名,民警何建军给她买牛奶和面包,民警顾源牵着她逛街,从当天早上8点到下午4点,使尽一切招数,却没有得到想要的信息。“带她玩的时候她会很开心,但问到名字,她就不会再对我们笑了。”

  久问之下,林林告诉何建军,她叫何某某,今年8岁,住在高坪龙门。但在网上比对时发现,这些信息都是假的。后来,林林说自己最喜欢语文,语文老师叫刘静,校长叫赵志强。很快,通过这些信息,顾源联系上了她的学校,4月1日下午4时,班主任和家长在车站派出所见到了林林。

  她曾被拐回家后频繁离家出走

  昨日上午11点20分,潆溪小学第四节课正在进行。校长赵志强说:“林林已经不止一次离家出走,但这次到成都是最远的一次。”因为林林不愿意说话,赵志强到现在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去成都。

  林林喜欢的语文老师刘静就是她的班主任,接回林林的那天下午,刘静建议林林爸爸将她带去医院做心理测试,“林林上午去医院了,不在学校。”

  在班主任刘静印象中,林林在一、二年级时,活泼可爱,喜欢说话。“进入三年级,就变得沉默少语了。”刘静说可能与去暑假发生的被拐有关,据刘静介绍,去年8月10日,林林在街上玩的时候,被陌生人强行带上车,三天后才被嘉陵公安分局救回,“回来后,她一句话都不说,怀疑被坏人用毒,还在医院住了两个星期。”

  托着下巴,头上仰,眼神涣散。在教室里,林林经常作出若有所思的神态。为了了解林林内心的想法,刘静曾多次将她带入家中,给她做饭和洗澡,但实际有效交流并不多,“对她好,她只是会对我笑,话却不多说。”

  每次出走,班主任刘静都会得到家中的“通知”,据她回忆,林林几乎每隔一周就会离家,然后被公安送回。“林林每次都会选择她喜欢的地方,城市公园和风景区是她的目的地。”刘静说,离家后,林林从不主动回来,“有时候几天都不回来,是被当做流浪女孩引起注意后,被送回来的。”

  对话林林

  怕爸爸打我,就没有回家

  昨日,记者在班主任刘静的带领下,来到林林家:一个面积不大的房间里有卫生间、厨房、两张床、一辆摩托车和人力三轮车,已经让整个房间没有多余的空间,因为门前被雨棚全部遮住,房间里四季不见阳光,一股潮湿的味道十分刺鼻。已经中午12点,林林家里还没有做饭,对突然造访的班主任,她笑笑后牵着仔仔(宠物狗名字)走出卷帘门到街沿玩耍。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以下简称记者):上周六为什么要离家出去?

  林林:那天(上周六)中午,爸爸出去打工了,让我下午6点给他烧点洗澡水,但我出去耍了会,回家时门是开着的,我怕爸爸打我,就没有回家。

  记者:不回家,你去哪儿了?林林:我们这儿走出去就是公交车,我坐的6路公交车到了南充,又看公交站台上的字走到了火车站,在火车站我看到了离堆公园,就想去那儿耍,然后就坐上火车了。(拿出口香糖,自己吃一粒,再喂仔仔一粒)

  记者:你有钱吗,怎么到的成都?林林:他们都是在火车站外面的售票机买票,但是我没钱,就跟着其他人上了车,我还坐到座位了咧。

  对于是否到了都江堰离堆公园,怎么被送回南充的,林林一句话也不愿意说,而是和仔仔一起玩。

  记者:这个狗狗是你的吗?林林:它叫仔仔,是我从一个朋友那里要的。(爸爸补充到:正月初六带回来的,他朋友后来又要了回去,没过几天,林林又去把它抱回来了。)

  对话爸爸

  曾因太不听话打过她

  林林爸爸叫何建国,个子不高,2009年前一直在外面打工,后来回家照顾林林,在潆溪帮别人杀鸡鸭和揽点零工做。大约9年前,因为家里穷,林林的妈妈离开了他,本来有两个孩子的他,大的孩子在一场意外中死亡,从此只剩下林林陪着他。

  对于林林所说是怕被打才跑一事,何建国说:“她犯错的时候,确实打过,但从来没有因为离家出走打她。每次她离家出走,我还会到处找她,现在都不好意思再向派出所报警了,今年已经麻烦他们6、7次了,她就是不听话。以前把邻居家的孩子带到西山去了,后来邻居问我要孩子……”

  让何建国抱有希望的是,林林学习成绩不错,语数外年年考试都是90分以上,为了更好的照顾女儿,何建国说以后宁愿少去打工,多陪陪她。班主任刘静也表示:“你要去给林林多挣点学费,周末的时候送到我们家来。”

  与何建国一样,租住车库的人不在少数,不爱说话,喜欢玩是大家对林林的印象,在邻居口中,记者证实了林林身上的“毛病”。

  记者手记

  临走前,何建国向班主任请假,希望林林下午能在家里休息,但林林却坚持要去上课。“她离家出走都是选择周末,林林其实很喜欢待在学校的。”班主任刘静说,学校里有林林的哥儿们,“她的朋友基本上都是男生。”

  怕孤独,是班主任对林林的认识。是的,应该是孤独,记者在采访中隐约感觉到五大三粗的何建国,以前疏忽了跟女儿的情感交流,但他每个月只能挣得几百元钱,要为生活奔波。

  还好,从一年级开始,班主任刘静就关心起了林林的生活,只希望林林能跟着班主任多交流,把握好这个体贴的倾诉对象。(实习记者 杜强 实习生 王霞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