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0后小伙患肺癌无钱医 妻子半月卖血两次救命

2014年04月03日 13:49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80后小伙患肺癌无钱医妻子半月卖血两次救命
曾经美满的一家
陈丑新躺在病床上

  成都平安医院,4楼64号病床,患者陈丑新的妻子守凤无奈地看了一眼医院的催款单,又看一眼病床上虚弱的丈夫,眼中满是悲凉的神色。为给丑新治病,守风半个月抽了两次血,让原本身体就不好的守凤,看着比病床上的丈夫还要虚弱。

  丑新租住屋所在的平政五队小区为他发起了两次捐款,共筹集了8000多元。平政五队社区,是当年住在这里的农民拆迁后的安置房,丑新与妻子从北川来到绵阳打工就租住在这里。这里许多住户跟丑新家一样,大多都是打工者,他们有的捐5元、10元、20元,有的捐100、200、300元,希望能够尽自己一份心意,帮丑新家渡过难关。

  然而,8000元只够丑新几天的治疗费。除夕前丑新住进了医院,2个月时间,已经花费了近10万元的医疗费,除了社区居民捐款筹集的,这些钱基本上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怎么办,亲戚朋友那里都已经尽力了,血站医生也不允许我再继续卖血,丑新的药就要停了”,守凤绝望的哭了起来。她说,丑新患的是肺癌,医生告诉她如果坚持治疗,病情可能会好转,否则就难活命了。

  病魔突降 相濡以沫苦抗争

  1月27日,在长虹国际城里做粉刷工作的陈丑新,感到头痛难忍,妻子陈守凤从北川赶回来,将他送到了绵阳404医院诊治。丑新在404医院治疗了半个月后,因为病情恶化,转到了绵阳市中心医院,随后又转到了华西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目前在成都平安医院进行医治。守凤告诉记者,这两个月治疗大概花了10万块,基本上都是借的钱。由于丑新家只参加了新农合医保,现在只有在404医院的医疗费可以报销部分。

  早在1月初,丑新就被查出患上了肺癌,但他却一直瞒着自己的病,只去一个小诊所开了一些中药。结婚7年,丑新没给守凤买过任何的首饰,生病之前他刚攒了3000块钱,打算给守凤买一条项链,但守凤坚持不让买,这事最终只好作罢。

  陈丑新今年31岁,老家在北川县坝底乡通坪村,母亲是一名聋哑人,和守风有个6岁的儿子小鑫。结婚后夫妻俩就一同来到绵阳打工,一直租住在平政五队,是小区里出了名的老好人。夫妻俩从事粉刷墙体的工作,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就为了今后的生活过得更好。

  丑新是守凤的第二任丈夫,守凤跟前夫有一个孩子,现在15岁,正在念中学。去年前夫去世后,一直由守凤抚养。前两年守凤的前夫和公公生病,都是丑新和她在照看,花了不少钱。5.12汶川地震的时候,陈丑新老家的房子被震垮了,直到去年他们才在老家修了座新房,打工攒的钱基本上就被花光了。因为给前夫治病、抚养两个孩子、修房等原因,家里已没有任何积蓄,所以陈丑新治病的钱,只能向亲戚朋友借了。夫妇俩的亲戚朋友基本上都借了钱给丑新治病,如今借的钱已经花光了,守凤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今后的路一片茫然。

  守凤说,只要能治好丈夫的病,她愿意牺牲一切。“等丈夫的病治好后,我打算跟他离婚”,守凤这句话让大家都震惊了。守凤说,在2岁多的时候她母亲便去世了,刚满10岁的时候,父亲也生病去世,前夫去年也离世了,她总觉得是自己命不好,才会害亲人变成这样。

  和守凤同住一个小区的罗婆婆说,守凤的命特别苦,家里穷,又没有父母,小时候吃了很多苦,15岁的时候便跟了前夫,她的前夫经常对她拳打脚踢。“前一个家没安好,好不容易遇到一对对他好的人,这个家刚刚有点起色,顶梁柱又病倒了。两个娃儿、一个哑巴妈,欠了那么多钱,她以后得日子该怎么过啊”!

  拖欠医疗费 守凤半个月卖血2次

  在守凤的出租屋里,除了两张床、几个塑料凳,家里没有任何电器和家具。守凤告诉记者,家里能卖的东西都卖了,北川老家的东西也是,基本上都卖完了,“去年我在老家花120元,买了一个电风扇,这个不知道能不能卖出去啊,就算只卖20元,丑新都会多一丝希望”。

  丑新刚住进404医院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的病有多严重,医生只将丑新的病告诉了守凤。为了不让丈夫难受,守凤打算瞒着他,但是看着因病痛变得浮肿的丈夫,守凤不禁流下了眼泪。丑新看到守凤哭了,心疼的抱着守凤一起痛哭。主治医生告诉守凤,病人需要有一个愉快的心情,将守凤训斥了一顿,但两人抱头痛哭的一幕却让404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无不动容。他们帮助守凤办理新农合医保报销的事,让丑新在404医院治疗花费的费用报销了百分之七十。

  除夕前夜,丑新住进了医院,这家的年基本上在医院里度过。主治医生告诉守凤,只要坚持治疗,这个病好转的可能性很大,不过需要花费一大笔钱。借不到钱、贷不了款、大部分医药费也无法报销......虽然一心想治好丈夫的病,但这些难题让守凤感到绝望。

  两个月的化疗,让一个高大壮实的小伙瘦了20、30斤,而为给丈夫治病日夜奔波操心的守凤,也跟着消瘦了20多斤。守凤的左手现在根本抬不起来,每天起床头都很剧烈的疼,但是到医院检查,医生要求她拍片检查一下,但为了节约钱,她只开了点止痛药就走了。守凤告诉记者,她知道丈夫的病情很严重,但无论如何都要挽救丈夫的生命,“我就是把自己卖了,也要给他治病”!

  丑新在成都平安医院已经治疗了1个多月了,每天早上都会有护士来给丑新输液、送药,那天守凤等到中午也没有护士来查看。守凤跑去问,护士告诉她,因为欠了300元医疗费,医院停止了对丑新的治疗。那时守凤没有钱补交,哭着求护士,护士告诉守凤她也做不了主。医院的保洁阿姨听到后,把守凤拉到一旁,告诉她附近有家献血站,说不定能筹集一点医药费。

  守凤二话不说,便跑到献血站抽了200毫升的血,献血站的工作人员同情她,给了她800块钱,守凤这才补交上了丈夫欠的医疗费。半个月过后,守凤又到这个献血站,守凤的身体本来也不好,加上没多久前才抽过血,献血站医生死活不让守凤抽血,“你这样不仅救不了你丈夫的命,而且很容易把自己的身体拖垮,危及你的自己的性命呢”!在守凤苦苦哀求下,医生最终才给她抽了血,但同时也告诉守凤,以后再也不能抽她的血了。守凤绝望的哭着说:“求求你就抽我的血吧!我就是把自己的命搭进去,也要把丈夫的病给治好”。

  小儿子吃百家饭 热心邻居让守凤感动

  “妈妈,我好高兴看到你回来,我好害怕我一不注意你就走了”,今天回绵阳拿东西的守凤一进门就被儿子死死抱住,生怕妈妈再像之前那样悄悄走了。见到记者,小鑫便拉着记者的手说:“叔叔阿姨,你们帮帮我爸爸,好吗?我好久没有看到爸爸了,我很想他!”

  6岁的儿子小鑫一直由奶奶照顾,然而奶奶是一名聋哑人,又有一点智障。前些天家里没有米了,奶奶不能说话,也没有钱买米,小鑫便手里拿着几粒米敲开邻居家的门,大家才知道小鑫家已揭不开锅了。好心的邻居马上给小鑫家送去了大米、蔬菜以及一些日用品。

  小鑫在附近的城郊小学念书,守凤需要四处筹集医药费,奶奶便去成都照顾丑新,现在小鑫经常独自住在出租屋里。一起跟小鑫玩的伙伴同情小鑫,小鑫却说:“我不可怜,我有爸爸、妈妈、奶奶,他们都很爱我”,但6岁的小鑫并不知道爸爸患上了什么病。

  家里没有大人,邻居们就义务帮守凤带起了小鑫,现在的小鑫吃着百家饭。在平政五队的小区里,那家的饭做好了便会招呼小鑫去吃,小区的几个婆婆在照看自己的孙子同时,也帮着照看小鑫。刘婆婆说:“这个娃儿特别乖但也特别苦,现在家里没人照顾他,我喊他晚上到我家跟我孙子一起睡,他却不去,硬要一个人回屋头去住,说要在家里等爸爸他们回家”。

  守凤告诉记者,之前他们的粉刷工作有时候会很忙,经常工作到深夜,小鑫都是由邻居帮忙照看着的。“邻居们都很热心,有他们的帮助小鑫一个人住在这里我很放心,真的很感谢他们”,陈守凤泛着泪光说。

  守凤有一个记账本,如今上面记载了很多捐款人的名字。她说,平政五队社区已经给他们家做了两次募捐活动,有的捐5元、10元、20元,有的捐100元、200元,加上小区外面的小商贩的募捐,总共筹集了8000多元。在这个小区里,很多人都跟守凤一样是打工者,本身收入就不是太高,但大家都会很热心的帮忙,有些居民已经捐了很多次了。

  有一天,在小区门口卖卤菜的商贩拽着守凤,塞给她200块钱,守凤想记一下他的名字,商贩连连拒绝。守凤的丈夫去成都治疗,是邻居刘大姐开车送过去的,往返北川、成都都是刘大姐或其他邻居开车送的。守凤租的两间房,原本应该涨价到200元每月的房租,房东还是收80元每月,而且房东还告诉守凤,不用着急付房租,先给丑新治病,租房的钱以后再说。

  平政五队小区的妇女主任骆术萍说,守凤这家人都很老实,待人热情,经常帮助他人。小区哪家的墙需要粉刷,只要丑新家有剩余的涂料,他都会义务去帮邻居,从来不收费用。骆主任:“在我们小区,邻居之间有什么困难大家都相互帮助,之前也给其他比较困难的住户搞过几次募捐。但这次丑新的病比较严重,我们只能帮到一点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这个家庭早日走出不幸”。

  援助热线:0816-2233043 (记者 詹波 刘成禹 张婷)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