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兵团团场用干部工作辛苦指数丈量职工幸福指数

2014年04月19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9日电 (李妮)今年51岁的顾和胜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六团南区综合办公室主任,他还有一个职务是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平时主要在连队上班,但每周有半天他要逐一走访孤寡老人,贫困户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疾苦,给予帮助。从今年起,八十六团南区党支部实行干部“挂钩服务到户”活动。

  “小顾真是辛苦,什么红白喜事,子女就业,老年人生活好多家常事儿都找他,尤其是对孤老人马永寿特别关照,他牙口不行,吃不动肉和菜,平日小顾就时不时下厨给他熬粥、炖鸡汤,还买一些他最爱吃的香蕉和红枣,直到2013年10月19日马永寿病逝,小顾为他操办了丧事……”68岁退休干部刘燕子激动的说。

  “怎么解决工作作风不实,服务职工不到位的问题?我们决心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来丈量、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八十六团机关党支部书记秦强告诉笔者,为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八十六团在机关干部中实行“挂钩服务到基层”制度。具体做法是,建立联系点制度,该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挂钩联系两到三连队,科级以下干部每人联系一个以上贫困户。

  笔者在八十六团关于实行这一制度的《通知》上看到,每名挂钩干部都要长期联系1名一线职工,每周主动联系一次,每季度至少为职工办一件实事,并要求实行联系走访工作记实制,在“一线工作法记实簿”上作详细记录。

  “3月15日,晴,支部和五师物业公司负责人联系的13名少数民族青年通过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培训方式,经过筛查考试,肉孜完古丽、土尔逊娜依等7人被五师物业公司正式录用解决了就业。平均每人每月保底工资1300元,提成另算。”

  “4月9日,晴,组织17名少数民族大中专生参加五师汽车城培训,10名人员就业。”

  “4月14日,连队举办少数民族专场多元增收经验交流会,重点宣传少数民族手工艺品的特色,迪丽拜尔钩编儿童衣服,鞋帽桌布很有特点,有机会争取师团专项资金,让迪丽拜尔带头搞经营,带领身边的富余劳动力改变目前的贫困状况。”……

  4月15日,笔者在八十六团民族连队五连书记司彦林办公桌上看到,一本“民情日记”端正摆放书桌上,里面密密麻麻记满了连队走访和为民办事的情况。粗略翻翻,笔者惊讶地发现,在他的本子上,几乎每一天都用工整的字迹,记下了连队的大事小情。

  在少数民族单位,司彦林干得很认真,雷厉风行,细致认真,在职工眼中,他是一位真正的知心人和好管家。他手边的日记本便成了最好的见证。

  “每天出门我都会随身带着这本日记,它可是我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得力助手’,家家户户的情况全在本子里记着。由于语言不通,职工向我反映些问题、提出点意见建议,必须一一记录,这样就不怕忘了,这样还方便我及时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司彦林质朴的脸上绽放着真诚的笑容。翻开自己的“日记本”,指着一排名字告诉笔者,这些都是连队需要办的事,“办妥一个标注一个,谁都不漏。”

  据了解,八十六团党委从机关到基层共摸排出76个热点问题,在第一季度已解决老年人活动场不足的问题;投入经费7万元为6连、值班连配备篮球架;为11连、13连换新篮球板,为红星电站、幸福社区配备乒乓球案台球案;解决了7个基层单位职工文体活动器材不足的问题,对全团269户符合落户条件的人员给予落户,解决了职工子女婚迁和考学问题等18余件。

  同时,该团还从改文风,严格控制文件篇幅和报送程序,提高电子政务利用率,发文较去年同期减少30%;大力精简各类会议,较去年同期下降40%;厉行节约,全团办公经费较去年同期下降50%。

  目前,八十六团各基层连队全部挂钩到位。据不完全统计,4个月里,仅机关干部就下基层总计超过100天,帮助解决问题38个,为职工办实事36件。

  挂沟4个多月后,该团机关办公室主任秦强感触很深,“现在,机关党员干部越来越多的明白了‘干部’就是‘服务员’这个道理,我坚信,全团干部这份辛苦,终将熬制出一碗美妙的‘心灵鸡汤’,让群众感到生活更美、幸福更多。”

  为配合新疆20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住万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新疆兵团在2月28日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开展各级干部深入基层“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目前,广大机关干部驻连入户,了解最底层的声音,为困难职工群众解决最棘手、最迫切的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