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认定三亚模范夫妻坠楼系意外 亲属抚养孩子

2014年04月22日 10:12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19日晚,三亚市崖城镇臭油街张家园附近发生一起坠楼事件,被邻居称为“模范夫妻”的黎家夫妇从自家新建的三层小楼上摔落,双双殒命。由于没有事发目击者,关于夫妻俩坠楼的真相变得扑朔迷离。21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崖城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排除他杀与自杀,初步认定为意外坠楼。

  亲属称新楼电线曾被盗窃 可能夫妇俩在检查时意外坠楼

  21日上午,亲属们送黎家夫妇走完人世间最后一段路。父母安葬后,小儿子承受不住巨大的悲伤,再次出现昏厥,打完点滴后,在灵堂昏睡过去。

  对于亲人的突然离去,黎家的家属始终认为,这是一场意外。黎大哥的弟弟黎先生向记者介绍,大哥生前与大嫂相处融洽,几乎没有发生过争吵。黎大哥的母亲也表示,儿子脾气很好,从未看见儿子与儿媳妇吵过架,家里的经济条件也不错,不存在因为小事而想不开。“大哥主要种植芒果,家里有1000多株芒果,同时从事蔬菜瓜果生意。大嫂在市场做小生意,家里经济宽裕。”黎先生说。

  崖城是海南有名的反季节瓜菜基地,每年都有大量的瓜菜销往全国各地,在这里从事农业生产,收入要比其他地区更为可观。据当地居民介绍,黎家夫妇的芒果种植被其他农户视为崖城最好的农业生产项目,收入在农户当中算是富裕。

  对于当天事发的经过,黎先生告诉记者,19日傍晚时分,大哥大嫂和黎先生的妻子来到崖城镇政府附近的玉米商贩处,准备购进一批玉米。正在商谈时,路过的邻居告诉他们,最近几天看见有人在他们的新楼里活动,不知道做什么。“大哥大嫂平时住在崖城中心大道,没有到新楼里居住,新楼建成后还没有装修。听邻居这么一说,他们买完玉米后就赶去新楼那里。”

  黎先生和其他家人表示,事后发现,新楼的电线在18日遭人盗窃,导致房中线路不通,照明设施无法打开。当天大哥和大嫂被人发现坠楼时,身边还摔着一只手电筒,应该是打着手电在房内检查,并做打扫,在楼顶时大嫂滑倒,大哥伸手搭救时被带摔,双双坠亡。

  女儿称父母生前感情融洽 总是一起吃晚饭一起看电视

  在采访时,邻居林大姐告诉记者,黎大哥一家人平时相处融洽,经常可以看见婆婆提着饭盒,为市场里的媳妇送饭。黎大哥的女儿小丽(化名)告诉记者,爸妈从小认识,不到20岁便结婚,二十年来感情很好,几乎没见他们吵过架。

  黎家夫妇去世后,留下了一双儿女,其中女儿小丽19岁,已经从学校毕业,在一家超市工作已经一年。儿子今年17岁,在三亚市某中学就读高二,平时学习成绩不错,受到同学们的欢迎。这次他家里出现重大变故,有同学请假陪同他回家奔丧。“他平时学习生活都很不错,这一次遭遇这么重大的打击,希望他能挺过来。”同学说道。

  21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小楼,黎大哥的儿子已经快两天没吃饭了,情绪极度低落,在打完一瓶吊针后,又一次昏睡在父母的遗像前。小丽的情绪已经稍为平复,坐在灵堂前,怔怔地望着远方。

  “怎么突然都走了,一句话也没留下来。”小丽说,父亲今年38岁,母亲39岁,两人为了家庭辛苦工作,每天总是出双入对,做好晚饭后,也得等着一起吃。母亲在市场做生意,时常会忙到很晚,父亲通常在果园里干活,有时母亲收工晚了,父亲会到市场里帮忙收摊,然后一块回家。“必须得一块吃饭,二十年来一向如此,洗完澡后坐在一起看电视,晚上很少出门。”小丽告诉记者,对于外界传说父母因为争吵而自杀的说法,她永远也无法认同。

  那些晚饭后一起看电视的时光已经一去不返,看着父母的遗照,小丽禁不住泪如雨下:“我会继续照顾弟弟,让他考上一个好大学。”

  亲属们将承担起责任照顾孩子的生活和学习

  “父母不在了,亲属们会承担父母的责任,继续抚养孩子。”黎先生表示,家里除了已经去世的大哥外,还有大姐和二姐健在,目前侄女已经毕业工作,只剩下侄子需要照顾,亲属们会承担起父母的责任,照顾侄子的生活和学习。

  黎大哥的大姐表示,家中有一些积蓄,自己也有固定收入来源,可以支持侄子的生活,但未来侄子侄女都需要成家,目前只能说是走一步看一步,全力支撑,并且会向政府申请援助。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父亲于2009年过世,生前曾是崖城镇崖城村的支部书记,从小便教育他们兄妹几人注重团结,大家长大成人后也时常互相帮助,一大家族数十口人,其乐融融。如今大哥不在了,留下的两名子女家族应当全力照顾。

  排除他杀与自杀 警方初步认定为意外坠楼

  21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从崖城派出所了解到,根据初步调查,已经排除自杀与他杀的可能,初步认定为意外坠楼身亡。

  “事发时,男性当场死亡,女性仍有知觉,虽然伤重,但是意识清醒,并未提及遭遇他人袭击。”崖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警方于19日晚20时30分接到报警,赶赴现场时发现一男一女坠楼,其中男性已经当场死亡,女性重伤。在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的途中,伤者意识清醒,能够与人进行交流,向民警抱怨身体剧痛,并未提及受到他人袭击。根据往常经验,如遭遇他人袭击,受害者会在第一时间向警方反映。同时伤者也没有谈及有关自杀的内容。在被送往医院救治后,伤者于20日伤重不治身亡。(记者 贺立樊)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