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安路跑被打者未接受道歉 称对方歪曲事实(图)

2014年04月30日 02: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路跑联赛中途选手撕扯。《华商报》供图

路跑联赛中途选手撕扯。《华商报》供图

  27日在西安举行的全国10公里路跑联赛比赛中,来自甘肃的张宝强遭到两名参赛选手的殴打。他在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打人者进行了道歉,但他认为道歉信歪曲了事实,对此他不能接受。

  打人者系体校学生

  昨晚9时许,记者从赛事组委会方面得知,打人者已经找到。打人者系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校中长跑队队员,参与打人者系其队友,两人均为大一学生。赛事组委会表示,将配合相关部门严查事实真相,依照竞赛规则给予处罚。

  西安体育学院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会议,责成附属竞技体校在第一时间面向全社会公开致歉,要求打人者写出个人公开道歉信。

  组委会方面称,反思此次路跑联赛西安站比赛,组委会的确存在流程管理不细致、对赛事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预见不足等问题,将认真自查漏洞、总结提高,以便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中长跑运动爱好者。

  写道歉信称被吐口水

  28日晚,两学生写了致歉信,称他们以个人身份报名参加了2014李宁10公里路跑。在起跑及后续跑步过程中,与张宝强发生挤碰并发生言语冲突,“当他朝我们吐口水后,情绪失控,做出了过激行为。事件发生后我们进行了深刻反省,认识到这种行为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违反了学校的纪律,给学校抹了黑,给西安举办的赛事抹了黑,为此很后悔,很痛心。”向张宝强致歉,并愿意全额支付赔偿张宝强同志的医疗费用。

  被打者希望澄清真相

  张宝强是西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大三学生,比赛结束后返回了学校。他说:“道歉信中说是我先吐口水,他们才做出过激行为的,意思是整个事件是由我引起的,这与事实不符。”

  据他介绍,在起跑后约八九百米处,他身后有人不断用脚绊他,于是他就转身示意,并没有恶语相向,没想到遭到对方两次殴打。

  不久前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比赛中,张宝强获得5000米和10000米冠军。他的教练张云山说:“如果不是这次意外,张宝强肯定能夺冠,我们就是冲着冠军去的,他有这个实力,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主动去挑事呢?”

  张云山告诉记者,张宝强已经报名参加5月底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二站的比赛,而这次打人事件对他的训练造成了影响,这两天他一直未能进行正常训练。

  29日下午,西安体育学院附属竞技体育学校副校长王丽君专程赶到西北民大向张宝强表示歉意。但双方沟通后,张宝强仍然坚持自己的看法:“只有在澄清事实基础上的诚恳道歉,我才能接受,否则我将会选择法律途径解决。”

  目击

  晨练市民手机拍下部分厮打过程

  打人者一边追赶一边骂人打人

  4月27日,从兰州赶来参加2014年全国10公里路跑联赛西安站的张宝强,在比赛途中两次遭到他人殴打;28日,两名打人者及所属学校公开道歉,但对于引发冲突的原因,当事双方各执一词。就在比赛当天,市民刘先生夫妇晨练时刚好碰到了这一幕,他妻子也用手机完整记录下了其中一次打人的全过程。

  晨练市民记录冲突

  昨日,市民刘先生表示,张宝强比赛中遭两次殴打的事情在全国范围内引起极大关注,而他当时就在现场。

  55岁的刘先生就住在曲江池遗址公园附近,27日上午一大早和妻子就出门晨练了。当日上午8时30分许,也就是路跑比赛发令枪响起时间不长,“我俩正走着,就看到一大群穿着统一服装的人跑过来,我们当时还以为是哪个学校组织的学生跑步呢。”刘先生说,紧接着,他看到队伍中有两个人撕扯起来,接着开始往路边靠近,“我一看是有人动手打架了,我一开始还拿着手机拍摄跑步的队伍呢,马上就停下来喊着‘不要打架’,我爱人也喊着让我赶紧过去劝架。”就在刘先生快步向前冲过去劝架的时候,他妻子已经拿出手机开始拍摄视频。

  张宝强还手被追打

  刘先生妻子的手机里共拍摄了3段视频和几张比赛中的照片,其中拍摄于27日8时33分1分06秒的视频完整记录下了撕扯的全过程。

  视频一开始就不断出现有人喊着“别打、别打”的声音,画面中李某已经拽住了张宝强的左肩部衣服,接着,李某用右手朝着张宝强的脑后挥了一下手,两个人也开始从跑步队伍中朝路边退去,在撕扯中,张宝强用右臂挥向了李某的面部。也许是张宝强听到旁边传来劝架声,在他回头看的时候,李某则一下子用右臂架住张宝强的脖子将其摔倒在地。

  与此同时,刘先生的妻子说了一句“快去拉”,路边一个人和刘先生一前一后冲向厮打的两个人。就在第一个人赶到跟前时,张宝强已经快平躺在地,李某先是用手击打张宝强的头部,随后拉住张宝强的一只胳膊用脚踢向倒地的张宝强。

  多次被拉开又追打

  赶在刘先生前面的一个人已经劝住两人的厮打,两人随后被暂时拉开。正说话间,李某喊着“你撞我干嘛?”再次冲向张宝强,并扯住张宝强胸前的衣服,而刘先生和另一个人则夹在两人中间不断劝阻着,就在快要分开的时候,张宝强踢了李某一脚。而李某的同学这时也已经赶到李某身边。视频中,有声音说“我们没有打架”,而李某则用手指着张宝强质问“你撞我干嘛?”

  接着,画面中没有了张宝强,而李某则绕着跑出来冲过去,很快又被刘先生拉开了,李某用手指着再次喊着“你撞我干嘛?”这时,张宝强查看着右胳膊上的伤,准备继续向前跑步,他背上的号码布已经有一个角掉了开来。

  就在张宝强继续跑着的时候,李某再次回身朝着张宝强冲过来,尽管刘先生和一个人不断劝阻,但是李某还是跳起身来打了张宝强两下。刘先生则马上冲过来将李某推开到一边。李某还不断地指着骂着。

  没有听清张宝强说了一句什么,李某再次冲过来边骂边打张宝强,而张宝强则不断背身向跑步前进的方向退着。刘先生隔在两个人中间的时候,李某又隔着人打向张宝强。刘先生则一把将李某推开。

  打人者不依不饶

  刘先生的妻子说,事发过程中有两个高个男子和一名低个男子,“低个(张宝强)的明显还不上手,而且也一直躲着要继续跑步,但是另外一个人(李某)就不停地追着打。”

  而刘先生说,事发时他也觉得张宝强明显处于被打的状态,而且李某不依不饶,所以就觉得特别过分:“我也没看到他(张宝强)朝他(李某)吐口水,就是打人的人一直追着骂人打人。”

  记者根据视频内容综合判断,此次为张宝强第一次遭到殴打。

  据《华商报》

【编辑:程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