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司机躲车冲进人群 女孩被撞或面临截肢(图)

2014年04月30日 13:1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被撞女孩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陈思摄

  下班等车回家,却被冲到马路牙子的白色奥迪撞成重伤……

  昨日下午,沈阳一20岁女孩在公交车站等车时被撞,左腿可能面临截肢。

  白色奥迪冲向等公交人群

  撞伤六七人

  昨日18时,记者赶到位于沈河区文化路展览馆公交车站的事发现场时看到,一个广告牌被撞翻,地上有一摊血迹,还有一只女式运动鞋。

  据路边不少小摊业主描述,事发16时40分许,一辆白色奥迪车从小区驶出后,本欲躲避前面的117路公交车,没想到突然加快车速撞向了公交车,随后又冲向公交车站,越过马路边石将六七名候车市民一并撞倒,连带着一个广告牌也被撞坏了。

  一声巨响过后,大家看到一名年轻女孩的左腿满是鲜血,另外两名女子的头部出了血,还有三四人受了轻伤。事发后,大家纷纷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开车的是一名女司机,车上还有一个10来岁的孩子。交警来到现场后,把她带走,接受调查去了。”众摊主七嘴八舌地说道。大家分析,当时女司机应该是把油门当成了刹车才会酿成这样的惨剧。令不少目击者揪心的是,受伤的年轻女孩伤势很重,因为他们看到女孩的腿骨已经碎了……

  医生:女孩的左腿可能会截肢

  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急诊室内,被撞伤的年轻女孩左腿已被包扎,但仍满是血迹,她的父母亲在一旁双眉紧蹙,照料着女孩。女孩没有哭,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躺在那里。女孩的父亲讲,女儿年仅20岁,就在车站旁的肯德基上班。当时,她是准备下班乘坐公交车回家的。

  “我们是接到女儿同事的电话才赶到这,听说孩子的腿要保不住了。”女孩父亲表情茫然地说道。据女孩的一位男同学说,事发时,他就站在女孩身边,两人本打算结伴坐公交车回家。一辆白色奥迪突然从117路公交车后面驶出来,让他们没有一丝防备。从轿车出现,到驶过马路牙子再撞伤人几乎就是在一秒钟发生的。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女同学的腿已经被撞得满是鲜血。

  据李医生说,女孩的左腿伤势非常严重,有可能会截肢。其家人已经申请了转院,医院会立即办理相关手续。

  事件延伸1

  警方盘点女司机最易犯的错

  近日,有车管部门专门总结了女司机在市区、高速道路上开车最容易犯的错误,并专门“支招”来避免。

  在市区开车:1.对空间、距离判断稍差:两辆车间距不够,女司机却想把车开过去,结果擦了;或者是前后两车距离够大,可就是不敢倒进去;2.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像后窗摆满了洋娃娃,前挡风玻璃前,吊坠叮当响。另外,穿高跟鞋、厚底雪地靴开车,甚至还有边开车边化妆的女司机。

  在高速公路开车:路线不熟悉,易迷路:高速公路为立体、全封闭道路,相对路面参照物较少,主要参照交通标志和指示标志。高速交警经常遇到有女司机在交通枢纽位置迷路,将车子停在分流岛上。

  支招:高跟鞋、松糕鞋易制动失败,女司机最好车内备一双平底鞋

  1.不穿高跟鞋、凉拖、松糕鞋;

  2.不要在行进中化妆;

  3.不戴蕾丝花边和光滑的手套;

  4.不要披着长发开车。

  据《郑州晚报》

  事件延伸2

  “误踩”车祸女司机超七成

  据辽宁广播电视台报道,该起事件目击者高度怀疑肇事轿车上的40多岁女司机误踩油门当刹车,导致事件发生。

  本报此前曾报道,从2010年8月27日起,截止到2014年4月29日,本报共报道12起“油门当刹车”引发的车祸,地点均在沈城市内。记者进行统计发现,共有7起车祸肇事司机是女性,接近总数的六成。

  让人深思的是,沈城的统计数据和国内数据极为接近。北京《法制晚报》记者去年8月对国内发生的86起“油门当刹车”引发的车祸进行统计发现,肇事司机超七成是女性,共62人,占总数的72%,而在倒车、停车或起步阶段出现误踩的情况为42起,占近五成。

  -解析

  应变能力差遇事紧张忙中出错

  北京资深驾校教练董先生认为,女司机误踩和反应能力无关,误踩的主要原因是男女在应对突发路况时的应变能力有差异。女司机普遍胆小,对人多、车多的恶劣驾驶环境有恐惧感,遇到紧急情况比男性容易慌乱、忙中出错。

  事件延伸3

  沈8起“误踩”撞人女司机占5起

  根据本报报道,在沈阳发生的12起误踩事件中,出现人员伤亡的有8起。造成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的肇事司机,有5起是女性。

  -解析

  低速行驶误踩油门车会猛蹿

  据《法制晚报》报道,北京大兴一中物理老师季红从物理角度对女性司机容易误踩进行了分析。

  季红表示,女性更喜欢把座椅尽可能地向前推,“离方向盘很近,好像‘抱着’方向盘开车一样,这种坐姿在行车时会妨碍她们的行动。因为司机开车时,膝关节发挥着重要作用。抱着方向盘,会导致手臂和腿脚伸展空间变小,影响操控灵活性。”

  季红称,“抱着”方向盘开车,同样会导致驾驶视线角度变窄。

  “低速(低挡)行驶或倒车时,误踩油门会使汽车猛地蹿出很长一段距离,即使司机发现也为时过晚,这是因为车辆低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陡然增高,功率变大,进而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季红说。(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刘莉莉)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