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将亲生子扔进车流碾死 曾向店主借刀未果

2014年05月01日 10:4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虎毒,尚且不食子。

  但在前天傍晚,慈溪龙山段G329国道上,却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事情:亲生母亲居然把两个孩子往车来车往的马路上扔,结果14个月大的婴儿被大货车当场撞死,而另一个6岁的孩子,被旁人救出幸免于难。

  当时发生了什么?这个女人为何如此疯狂?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故事?

  出事前,红衣女子曾想借刀

  事故现场,就在慈溪龙山的西门外村公交站前。

  说起前天傍晚的事,当地人还在唏嘘不已。

  在街边做不干胶商标生意的钟老板,就是那个救出了6岁大儿子的好心人,他向记者还原了事发的一幕。

  事情发生在傍晚6点15分左右。当时钟老板和老婆吃完晚饭,正准备关店回家。

  结果,进来一个40多岁的女人,齐肩长发,穿着紫红色外衣,带着两个孩子,一个抱着,另外一个小男孩,穿着绿衣服,却一直在哭。

  “师傅,借我一把刀……”这个女的对钟老板说了这样一句话。钟老板吓了一跳,“没有刀,我们要关门了。”

  这个女人也没多说话,带着孩子,就朝路口走了。

  果然,很快就有人在大喊,“闯祸了闯祸了”。

  钟老板马上跑了过去,看到那个女人站在双向四车道的马路中间,穿绿衣服的小男孩,哭声越来越响,女人一直在推他。但之前抱着的小孩子,已经躺在了血泊中,边上停着辆大货车。货车司机全身发抖,跪在路上。

  连扔两次,婴儿终遭不测

  当时边上的公交车站上,有不少等车的人,他们都说,这个女人,把抱着的小孩子扔了两次。

  第一次扔到一辆小轿车前面,不过车子避开了,孩子侥幸逃过一劫。但女子走了过去,把孩子抱起来。后来一辆集装箱大车开过来,她又把孩子扔出去了。

  这一次,集装箱车没能避开孩子。

  这个女人似乎还不罢休,想把大孩子也推到车流中去。

  就在这时,警车也到了,警察马上围了上去,而钟老板则上去一把抱起了大孩子,后来把孩子送到了派出所。

  开这辆集装箱货车的,是宁波一家货运公司的齐师傅,40岁,十多年都没出过事故。

  昨天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有些惊魂未定。

  “那天,我是从慈溪回宁波的。本来是走中间的道,看到这个女人站在中间,就想绕过她。当时还觉得奇怪,她怎么走在马路正中间呢?谁能想到,就在我车子开过去的时候,她突然就把孩子往车轮下一扔。”

  齐师傅下了车, 看到孩子已经不行了,脑子嗡的一声,当时就跪了下来。

  “你为什么要害我?”齐师傅说,当时他朝这个女人喊,可这个女人没说话,脸上也没有表情,后来他又对周围人喊,希望大家给他做个证,“还好,周围附近等车的人都说,会给我作证的。”

  扔婴儿的母亲,已被刑事拘留

  昨天傍晚,慈溪公安的官方微博上,通报了调查情况:4月29日,329国道龙山段发生一起幼女被扔至公路中间遭车碾压致死事件。

  这位女子姓胡,1975年出生,江苏人。目前,胡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同时公安机关将对胡某进行司法精神病鉴定。

  记者了解到,这户家庭一共3个孩子,14个月的小女儿,6岁的儿子,还有一个12岁的女儿。有目击者说,女子的丈夫在出事后几分钟就赶到了现场,看上去很老实的一个人,一言未发,后来也跟着警察走了。

  之前坊间流传,事发前,两夫妻正在吵架。但记者没有从警方证实此事,至于胡某精神是否有问题,以及扔女儿的具体原因,警方都没有透露。

  律师:

  女子涉嫌故意杀人

  浙江煜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孙佰军说,像这样将明知没有行为能力的婴儿,抛向车辆往来的公路中,这涉嫌故意杀人。按照这样的行为,一般是处以3年以上的有期徒刑,直至死刑。但如果犯罪嫌疑人被鉴定出没有刑事责任能力,那她就不承担刑事责任。

  心理医生:

  此类情况,闻所未闻

  慈溪人民医院心理医生余医生告诉记者,此类情节的悲剧,之前没听说过。只能猜测,要不就是母亲精神可能有问题。出现幻觉或者幻想,比如吸过毒;要不就是冲动、报复性的行为。

  余医生说,一般这样的行为,都有先期预兆。关于精神疾病的判断,需要对她的家庭背景、生活环境、成长背景等,进行综合性的分析,才能得出结论。

  社科专家:

  关怀外来务工者的心理状态

  听闻这一惨剧,社会学专家杨建华也很震惊。“感到非常震惊。究竟是哪方面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但可以关注外来务工者的心理状态。”

  杨建华说,浙江有2000万外来务工者,他们为浙江的发展付出了贡献,社会也应当为他们提供相应的服务。

  “带着三个孩子,到慈溪来打工。这些打工者,收入不太高,生活挺不容易的,他们的生活状况,当然要关注,同样,也应该关注他们的心理问题,他们的焦虑和压力。这些问题如果长期积聚,也容易出意外状况。”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