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子拆一半突然停工又重建 市民质疑之前拆错了?

2014年05月07日 08:4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来房子已拆了一半,房顶、门窗已经没了。

  翻新后的“临时办公房”很漂亮,但今后还是要拆。

  拆迁的房子屋顶、门窗都没了却突然停工,后有人将其翻建,这样的怪事就发生在了常州,叫人啧啧称奇!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常州钟楼区五星街道新新村委一排三层高的私房去年开始拆迁,可就在四月初,房屋旁突然搭起了脚手架,工人们在抓紧翻新,通过近一月努力,眼下已进入收尾阶段。记者深入调查清楚整个事件来龙去脉后,着实感觉街道小工程为市里大工程“让步”背后的问题值得深思。

  咄咄怪事

  拆了一半的房屋突然又原地重建

  “都拆得差不多了,突然又翻建了,你说奇怪不奇怪!”有市民反映,五星桥北侧桥堍中油泰富石油加油站东边有10幢3层高的小楼房,排成一排。之前,这些房屋都已被征用,房屋也已经开拆。三月底时,楼顶都已被掀开,门窗等都被敲掉。可不知道为何,四月初时,这些房子居然要“原地复活”了。

  带着好奇心,昨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排房屋。刚到房屋附近时,就看见一排显眼的三层楼的白墙小洋房。崭新的门窗,雪白的墙面,大老远就能瞧见,不知道状况,还以为这里新建了“联排别墅”。

  记者走近一瞧,一道临时的围墙已经打破,该处房屋外立面已经装修完毕,内部装修部分房屋已经差不多了。有一间房屋,空调、太阳能热水器应有尽有。现场所有房屋卷帘门也已安装到位。但部分屋外围还堆放着水泥、黄沙等建筑材料。据现场工人说,这里再有几天,就可以竣工了。竣工后,应该是做办公用房使用,但是最初为何翻建,他并不清楚。

  市民质疑

  是之前拆错了,还是现在盖错了?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这里都是当地居民建的私房,去年开始动迁后,原住户都搬出去了。房子是从西头开始拆迁的,但不知道是怎么了,拆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就又重新翻盖了。

  “之前房顶什么的都掀掉了,可是突然就停止拆了,重新翻盖了现在这样的!”一位住在东面的租住户表示,这种情况是闻所未闻,感觉这背后肯定有故事。一些过往的路人,听说此事后也议论纷纷,表示不解。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爆料人,可是当爆料人提供一个多月前的照片时,记者都震惊了,完全令人意想不到!爆料人拿出一个月前的房屋的照片给记者看。

  “你看,这个房顶、窗户,之前是不是已经给拆了。”在照片上,记者清晰的看见,当时这排楼房的楼顶都已被掀开,门窗等都被敲掉,一些楼房甚至连内墙都被拆掉了。而就在这种环境下,房屋周围居然又搭起了脚手架,砌了道围墙。准备施工复建。

  “你再看看现在,这房子现在翻建得多漂亮!”在照片鲜明的对比下,房屋着实较过去漂亮了百倍。原本老式小砖块大小的外墙瓷砖统统没了,取而代之的是雪白的外墙。过去的屋顶,不论拆掉的或是没拆的,也全部翻新。

  爆料人表示了自己的疑惑。他说,“我就搞不懂,为什么已经要拆掉的房屋会翻建,又为什么盖这么漂亮!难道是之前拆错了?”他还说,“倘若没拆错,现在盖这么漂亮今后再要拆,这不是可惜了吗。”

  记者调查

  重建是盖临时办公房,今后还要拆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首先联系了五星街道宣传委员罗以凌。罗委员表示,之所以翻建着实是“事出有因”,据介绍,此处房屋事实上已被常州五星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置业”)收购。当时因规划要求,星鑫家园项目二期的建设将影响北边这些房子的日照,规划一直无法获批。后经与村民协商,村民同意这些房子由五星置业予以收购,他们进行搬迁。

  如今对房子进行修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根据常州市政府目前的高架沿线城市环境综合整治(9313工程)要求,暂时将这排房子进行“修复美化”。其次,这些房子是常州一建公司用来做临时办公房的。受外环高架增绿工程影响,星鑫家园二期原来所用的临时办公用房在此次“绿化带工程”范围内,因此要在4月15日前拆除,与街道商议后,便将这些房子进行重装后,临时充当办公用房。

  这也就意味着:因为增绿工程,建好的临时工棚被拆了,工地没处办公了,就去拆迁房搭建了新办公房。做漂亮则是为了配合好“9313工程”。至于“美化后的房屋今后是否会拆”,罗委员表示不清楚。

  “这里只是临时充当办公用房。”随后记者联系五星置业负责人吴总了解到,等到星鑫家园项目二期房屋建设完成后,该拆迁的房屋还是要拆掉的。

  多说1句

  市政工程应下好整体规划这盘大棋

  事实上,五星置业是由国家资产和集体资产共同组建而成的。据吴总介绍,五星置业是由五星街道下属的投资公司和各经营公司投资组建的有限责任公司。51%是街道的,49%是各村委的。

  如果仅仅是为了两项“行政任务”,就拆了工棚再建,建了工棚又拆,着实有些浪费。五星街道一位党委成员就无奈“诉苦”,因增绿工程的影响,“又不是星鑫家园项目二期这一处工地是这样,为什么只找到我们这里来问。”然而,若不是这位党委成员这样介绍,记者还真不知道,就这一处工棚“必须让路”。

  希望“建设节约型政府”、“统筹规划,科学发展”这些好的行政理念不仅仅停留在口号标语上,而要真正落实在基层的每一个行政决定中。(张 斌)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