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查处三起违法占地案 一副县长被警告

2014年05月27日 13: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26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山东省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会上,青岛同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违法占地等5起案件将被挂牌督办,邹平县雪花山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设高尔夫球场案等3起违法案件已被查处。

  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说,全省国土资源管理部门从6月1日开始,要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省违法违规用地专项整治行动,集中解决2013年1月1日至今的各类违法用地行为。8月21日后,省政府将从省直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验收,对于检查不合格的限期整改。          

  3起已查处违法案件

  滨州邹平>> 度假村占地建高尔夫球场,副县长被警告

  2010年8月邹平县雪花山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与西董镇夫村等5个村委会签订租赁合同,占用农用地进行高尔夫球场项目建设,实际占地978.3亩。当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多次进行制止,2011年5月,县国土资源局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主管部门给予雪花山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负责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但该公司仍拒不停工,顶风建设。

  2013年10月,根据省政府领导批示意见,省国土资源厅函告滨州市政府,要求迅速整改到位。整改期间冻结了邹平县建设用地审批,约见了滨州市和邹平县两级政府领导,该高尔夫球场项目停止营业,种植部分树木。2013年12月,滨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邹平县分管副县长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3月,雪花山旅游度假村有限公司再次顶风而上,重新进行高尔夫球场建设,开始营业。4月15日,省国土资源厅对该案挂牌督办。目前,该高尔夫球场已停止营业,清退销售的会员卡,拆除了发球台、果岭,部分拆除了高尔夫球场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填埋了所有球洞,植树绿化,彻底消除了高尔夫球场特征。

  菏泽鄄城>> 一村委会占用60亩农田建住宅楼

  2010年11月,鄄城县什集镇什集行政村村委会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占用本村60亩耕地进行农村住宅项目建设,6栋住宅楼主体已基本建成。当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进行了制止和查处,并依法移送鄄城县公安局。2011年1月,鄄城县纪委给予什集镇副镇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什集镇党委给予什集村委会主任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在处理到位的基础上,2014年4月,菏泽市人民政府为其补办了农转用审批手续,批准面积54.039亩。其余5.961亩已全部复耕到位。

  东营>> 桃花岛旅游公司占地上百亩建滑雪场

  2012年12月,东营桃花岛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用东营区龙居镇王家村土地107.03亩,其中耕地66.93亩,进行了滑雪场及服务配套设施、办公宿舍、看护房等生态旅游项目建设。东营市国土资源局东营分局执法人员发现工程施工后,立即进行现场制止,并下发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目前,不符合规划的建筑物及其他设施已全部拆除,组织了复耕。 

  5起挂牌督办案件

  青岛平度

  未取得合法手续 两家公司占地建厂房

  2014年初,青岛同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恒利盛电器配件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用平度市南村镇杜戈庄村土地110亩(耕地)进行厂房建设。其中青岛同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占地面积70亩(耕地),目前,主体已基本建成,尚未封顶;青岛恒利盛电器配件开发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0亩(耕地),目前,已开挖基坑,实施建设。

  济宁汶上

  一开发商擅自占用 30亩耕地建住宅楼

  2014年4月,济宁立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占用汶上县南站镇廉街村、岗子村土地共38.12亩(耕地30.91亩),进行立国福顺苑住宅项目建设。目前,正在进行11栋住宅楼的基础建设。

  临沂沂南

  长虹橡胶擅自圈占 耕地950亩之多

  2014年3月,山东长虹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圈占沂南县蒲汪镇梁家拐头村、辛集镇黄山沟村和蔡家洼村土地约950亩(耕地),进行橡胶轮胎项目建设。目前,在圈占的土地上建起围墙,并进行了土地平整,其中30.19亩建设了职工餐厅、密炼炉、租赁住房,已基本建成。

  菏泽郓城

  一镇政府占地近80亩 私建工业园

  2013年底,郓城县政府为实施汉石桥社区煤化工项目改造工程,决定成立园区村庄搬迁指挥部,实施煤化工园区周边12个村庄的集中拆迁安置。其后随官屯镇政府在未取得合法用地手续的情况下,在汉石桥社区汉南、汉东两村582.8亩耕地上圈建铁皮围墙,平整土地,用于汉石桥社区煤化工项目改造工程。2014年3月该项目动工建设,目前,已建设楼房基础28栋,建设高度1米左右,实际占地79亩(耕地)。(本报记者 孟敏 实习生 万汶柳)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