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发商宣称买商铺送西安户口 记者调查证实为噱头

2014年05月29日 11:01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大中城市落户,各地都有明确的条件限制。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西安一些房产开发商不仅打出商铺低价位出售的广告,而且还宣称买商铺就送西安户口,吸引了不少的购房者。那么,买个商铺真能送西安户口吗?这样的宣传可信吗?

  近日,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销售打出了这样的广告----“买商铺送西安市户口” 。按照广告上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了售楼热线,经过确认对方一再承诺:只要买他们楼盘的商铺即可办理西安市户口。并邀请记者去售楼中心详细咨询。按照电话中说的地址,记在来到位于西安市北郊未央路和凤城五路交汇处的一个写字楼 。

  龙安居销售经理:“原点新城它主要是家居建材义乌小商品的批发集散地,它一期二期三期都已经营业了,现在是四期。”

  记者:“我看看你们的手续吧?”

  龙安居销售经理:“咱现在都是网签,你记住这一点,没有五证的话它不给你网签,我们C馆今年7月份就交房了,不可能存在证件不全的问题。”

  这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的商铺叫中国原点龙安居国际商贸中心,项目位于泾河新城中国原点新城景观大道及泾五路交汇处,属于商业地产。交谈中,得知记者是外地户口时,这位经理向记者介绍起买商铺即可免费落户西安市的优惠条件,而且,只要买一个商铺就可解决全家人西安市户口的问题。

  龙安居销售经理:“买了咱的商铺户口可以直接办,办到西安市泾河新城经济园区了,这个户口直接写着呢,送户口送教育。你买了房子以后,和你有关系的,配偶的父母的直系血亲的孩子的(户口)都可以过来。”

  这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的商铺在地理位置上远离西安市区,每平米均价8000元的价格也没有优势,但买商铺者更看重的是“送西安市户口”。

  龙安居销售经理:“我接待的客户里面,有十来个也是为了户口的。好多人都为了户口来买商铺,一举两得嘛。”

  按照《西安市迁入市区人口户籍准入暂行规定》,办理西安市户口,是以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准入条件,有严格的条件限制,而这位销售经理却说不需要其他任何条件,只要买了他们的商铺开发商就会免费把户口迁到西安市。当记者向这位销售经理提出质疑,说这是商铺,非住宅项目,按照西安市迁入市区人口户籍的有关规定,不符合迁入条件时,这位销售经理说这是招商引资的新政策。

  龙安居销售经理:“这边的户口是政策允许的。”

  记者:“政府允许这么操作?”

  龙安居销售经理:“政府允许落户,它不允许哪个开发商有能力也不可能和户籍室联合呀。人口你不过千万你怎么申请国际化大都市呢。”

  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这位销售经理还拿出了他们的一份项目的宣传书让记者看。

  龙安居销售经理:“它(开发商)都有承诺呢,如果户口是虚假的,你记住,它不可能在宣传书上写,这书都是负法律效力的。”

  记者看到, 宣传材料上很性目地写着,“买铺送户口,业主落户西安市北城”的字样。随后,记者向这位销售经理询问户口具体落到西安市的哪个区哪个派出所,没想到这位销售经理竟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记者:“你这属于哪个派出所管?”

  龙安居销售经理:“这个,泾河新城派出所。”

  记者:“泾河新城是新区嘛。”

  为了打消记者的疑虑,这位销售经理专门打电话进行了确认。

  龙安居销售经理:“户口我问了,就是咱们泾河新城高庄镇的。”

  记者查证得知,高庄镇属咸阳市泾阳县管辖,与西安市风马牛不相及,在目前情况下就算可以落户也是泾阳县户口而不可能是西安市户口,记者的质疑,让这位销售经理有些措手不及。

  龙安居销售经理:“泾阳县现在不存在了,属于泾河新城。”

  记者:“泾阳县都不存在了?”

  龙安居销售经理:“泾阳县现在更名了,就变成,原来的泾阳县,还有永乐镇什么的,都圈在,全部组成了泾河新城了,泾阳县全部被泾河新城取代了。”

  据了解,2014年1月6日,国务院发布国函〔2014〕2号文件[1],正式批复陕西设立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作为西咸新区的五大新城之一,规划范围146平方公里,全部在咸阳市泾阳县境内,包括泾阳县泾干镇、永乐镇、崇文镇三镇全部和高庄镇部分。泾阳县除过划入西咸新区的面积(207.4平方公里)外其余乡镇面积总计为573.2平方公里,而在这位销售经理的口中,泾阳县竟然不存在了。随后,记者来到和龙安居地产项目相邻的的明珠美丽岛项目,在这家楼盘,销售人员明确表示:买他们的商铺也可以办户口,但不是西安市户口而是泾阳县户口。

  明珠美丽岛销售人员:“户口这边属于泾阳县,这个地属于泾阳县的地现在。”

  记者:“那就是我在这买了商铺户口落过来也不是西安市的?”

  明珠美丽岛销售人员:“不是西安市的,那你去龙安居看也是这样的,你现在就是去那儿看他也不可能给你把泾阳县的户口变成西安市的户口。”

  售楼人员说,买商铺落户口是落到泾阳县而非西安市,龙安居项目落户和他们一样,办理的也是泾阳县户口。那么,买商铺为什么能落户呢?这是哪个部门出台的规定?政策依据何在?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辖区的泾阳县高庄镇派出所了解情况。

  咸阳市公安局泾阳县分局高庄镇派出所民警:“你买商铺户口能迁过来,哪有这一说的,我都没有听说过有这政策,那就不可能的。”

  记者:“不可能吗?”

  民警:“那肯定不可能嘛,我就没有听说过这个政策,我这儿没有一个因为这迁户口过来的,我有啥都给你说啥了。”

  记者:“那这户口属于泾河新城还是泾阳县?”

  民警:“我们现在都是泾阳县的,我们挂牌是泾阳县公安局。”

  就在记者在高庄镇派出所核实情况的时候,龙安居的销售经理再次给记者打电话让到售楼部去,说另一位更了解情况的项目经理要给记者吃定心丸。

  项目经理:“你得等交房,交房后两年之内,这事没有任何问题的。”

  记者:“我刚才跑到高庄镇派出所去了,我还专门问了一趟,人家说不可能办下来。”

  面对记者的回答,这位项目经理显得有些难堪。

  项目经理:“到底能不能办下来,咱自己心里都有数,这都是咱公关过的,对外部肯定是不给承认,可以给办户口的,只有咱这一块可以办。你想想任何一个开发商,他和当地的这些政府部门,都是穿一条裤子的。”

  开发商和当地政府部门是什么关系记者难以证实。但记者走访调查的结果是,买商铺落户的宣传就是个幌子,噱头。所以,在提醒购房者擦亮眼睛。谨防被忽悠的同时,我们也想问一问,这样大张旗鼓的虚假宣传,难道就没有主管部门管理吗?(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点击》)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