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端午小长假先雨后晴 30日16时至20时出城高峰

2014年05月30日 14:56 来源:重庆日报 参与互动(0)

  交通:

  自驾出行请注意易堵路段

  5月29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发布了端午小长假自驾出行提示:高速公路不免费,5月30日16时-20时、5月31日9时-11时,高速公路将迎来出城高峰,请市民错峰出行。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建议端午期间,市民前往主城各大景区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禁止在没有施划临时停车位的地方停车。

  前往各大景点最好选择公共交通

  公安交管部门预计,5月31日至6月2日,主城照母山公园、园博园、华生园金色梦幻王国公园、小南海温泉、洪恩寺儿童公园、方特科幻公园、重庆科技馆等各大景区及周边道路交通出行量将出现井喷,交通或出现持续的缓堵情况,停车位难以满足需求是堵车的重要原因。交巡警建议在主城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禁止在没有施划临时停车位的地方停车,以加重交通拥堵。

  另外,节日期间主城将加大易发生拥堵路段的交通管控力度,并将在部分路段设置检查卡点对超员、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客货混装、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避开节日出城返程车流高峰

  高速公路第一支队预测,5月31日上午出城车流将最大,而6月1日将迎来返城高峰。届时射线高速、内环立交和与之相连的城区道路,将出现拥堵。其中,易出现拥堵的重点路段集中在北碚隧道、中梁山隧道、缙云山隧道、云雾山隧道、华山隧道和石龙隧道等。

  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市民,出行前可拨打12122、96096热线,或通过在新浪、腾讯微博上@重庆高速12122或@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查看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情报板等方式,及时了解路况,合理安排出行线路。

  天气:

  端午假期先雨后晴

  相对于全国多地超过40℃的高温,重庆今年的天气实在是太温和了。市气象台预计,明起,我市将再迎来雨水,一直持续到端午假期前期,之后天气好转。届时,大部地区的气温将回升到30℃左右。

  今天白天,雨水再次光临我市局地,各地气温继续保持着凉爽宜人的状态。尽管主城在午后迎来阳光,走在户外已经会觉得有些炎热,但比起目前国内部分地区超过40℃的高温,今年重庆的天气实在显得太过温和。

  市气象台预计,清凉的节奏将在山城继续,明天我市将再次迎来雨水,并持续到端午假期。据预报显示,整个假期将是先雨后晴的格局。小长假第一天,也就是31号,我市将会出现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最高气温28℃。到了1、2号天气会迅速好转,阳光将陪伴大家出行,主要是以多云到晴为主,最高气温会回升至30℃左右,局部最高温有望达34℃,建议大家出行时最好带上伞具,既能遮雨又能遮阳。

  预计: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偏南地区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9~30℃,城口及东南部15~30℃;主城区:阴天,夜间有阵雨,21~28℃。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阵雨,偏东地区小到中雨,东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大部地区气温20~28℃,城口及东南部16~28℃;主城区:小雨,22~27℃。

  31日夜间,西部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中中东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1日白天,各地多云间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8~34℃,城口及东南部14~30℃;主城区:阴天转多云,21~30℃。

  食品:

  市食药监局抽查粽子市场 抽检63批次 2批次不合格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端午节临近,市民餐桌上的粽子是否安全?5月29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端午节前,市食药监局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环节及其它制售粽子的环节进行了抽检。共抽检粽子样品63批次,合格61批次,仅2批次不合格。

  据介绍,此次抽检行动中,市食药监局检查了包括重金属(砷、铅)、食品添加剂、黄曲霉毒素B和商业无菌、霉菌计数、致病菌等指标。经检验,市食药监局查实合格产品61批次,不合格产品2批次,分别是蜀姜腊肉粽子和一农贸市场内销售的无商标散装粽子,不合格项目为霉菌计数。目前,不合格产品所在地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采取控制措施,并依法作出进一步的处理。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购买到“放心粽”应注意三个步骤:首先,要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第二,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QS标识等是否齐全;最后,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

  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市民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最好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存放在室温下勿超过2小时。“市民一旦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重庆日报)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