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带儿混吸毒圈 4龄童被毒雾侵害啃不动排骨

2014年06月06日 09:57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近日,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哈双派出所破获了一个10余人的吸贩毒团伙,其中有一名39岁的吉林籍女子景某,多年来一直靠陪伴他人吸毒为生,她4岁半的儿子小亮(化名)就在这扭曲的吸毒圈子里长大,“我比在别处寄养的狗还可怜呢!”这便是从这个4岁半孩子嘴里道出的慨叹。

  难过的童年 母亲吸毒屡被抓自己成挡箭牌

  “近四五年来,她始终带着儿子参加吸毒活动,甚至在吸毒等过程中都完全不避讳孩子……”

  5月28日,在哈市香坊区某旅店里,连续蹲守多日的民警将39岁的吉林籍吸毒违法嫌疑女子景某现形抓获。哈双派出所办案民警盛晓初向记者介绍:“这名女子有8年吸毒史,这已经是第四次被警方抓获了。最让人愤怒的是,近四五年来,她甚至在其吸毒等过程中都完全不避讳一旁的孩子……”

  为何这么多年没人制止景某的行为?盛晓初警官告诉记者:“景某从怀孕期间到孩子4岁半,每次被抓后都不交代自己的身份及家庭信息。因为孩子找不到其他监护人,警方只能抓了又放。我们在办案过程中咨询过民政部门,他们说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景某就这样一次次的拿孩子当挡箭牌,这次不能再放她了。”

  被毒雾侵害 牙齿损坏连吃块肉都难完成

  “他很喜欢吃排骨,因为牙齿不行,只能咬下外面的一点肉……”

  “这孩子从生下来到现在一直生活在妈妈吸毒的二手烟环境里,等于被妈妈带着一起吸毒。”盛警官介绍,吸毒会导致严重的钙流失,小亮由于长期间接吸食毒品二手烟雾,牙齿损坏已经非常严重,不但无法咬硬的东西,甚至连最基本的咀嚼食物都很难完成,“我们这几天经常带小亮出去吃饭,他很喜欢吃排骨等肉菜,可是因为牙齿不行,只是咬下外面的一点肉,就得把排骨吐出来。”

  早熟而敏感 “别跟人说我妈妈不光彩的事”

  “他回家后单独找我谈话,告诉我以后不要跟别人说关于他妈妈不光彩的事……”

  办案过程中,令民警印象深刻的是小亮的早熟。“他接触的都是吸贩毒圈内的成年人,说起话来像12岁以上的大孩子。”盛警官说。

  在派出所生活的几天,小亮每天晚上都会跟派出所做饭的孙阿姨回家。孙阿姨告诉记者,这孩子特别成熟和敏感,“第一次我带他去食杂店买好吃的,食杂店老板问这是谁家孩子,他就看看我。我说你自己说吧,他说他叫小亮,今年5岁,妈妈因为‘溜冰’(吸食冰毒)被抓起来了……但之后再被问起,我跟别人也这么介绍,他就生气了,回家后单独找我谈话,告诉我以后不要跟别人说关于他妈妈不光彩的事。第三次又有人问起,我就说是亲戚家的孩子,听过我这个回答,他满意地笑了。”孙阿姨感叹道:“这个孩子非常聪明,如果能有良好的教育,将来一定很有发展。”

  “这么小的年龄,已经明白妈妈吸毒被抓是件不光彩的事,这种成熟真让人感觉到非常难受。”盛警官告诉记者。

  少有的生活 派出所里找回真正的童年

  “在派出所里这四五天的是小亮生命中少有的没有毒雾的几天。”

  记者了解到,小亮在派出所的几天,民警们经常给他买衣服、带他去吃好吃的。盛警官告诉记者:“‘六一’那天,一个放假的同事带爱人、孩子去一个度假村玩,也带上了小亮。他家有条拉布拉多犬,就寄养在度假村,他爱人在跟拉布拉多犬玩了一会感叹道:‘咱家狗狗到处寄养,真是太可怜了。’这时小亮自言自语道:‘我比它还可怜呢。’一个4岁半的孩子发出这种感叹,真让人心中五味杂陈。”

  “在派出所里这四五天的是小亮生命中少有的没有毒雾的几天,要比他之前的生活更像是真正的童年。”盛警官说。

  送回姥姥家 当地民政部门帮办低保

  景某嚎啕大哭一把抱过小亮,小亮却冷冷地说:“你搂疼我了。”

  记者了解到,民警曾经带小亮去拘留所里见被行政拘留的景某,景某曾嚎啕大哭一把抱过小亮,却没有得到来自儿子亲情的回应,“你搂疼我了。”孩子冷冷地说。

  “人一旦吸毒,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她在你面前会跪在地上用力磕头,可是一但再放到外面,还会继续吸毒。小亮的遭遇,再一次证明了毒品的可怕,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孩子的遭遇,提醒大家远离毒品。”盛警官说。

  记者了解到,景某被送强制戒毒两年,小亮已于4日被哈双路派出所民警送回吉林榆树的姥姥家。民警已经联系了当地民政部门,协调孩子的安置问题。据了解,考虑到其家庭比较困难,而且其舅舅刚刚得了脑梗,当地民政部门表示,将会为其办理低保及落实相关保障政策。哈双路派出所民警还集体为小亮捐款3000元钱,交到小亮的姥姥手中。”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