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江中游泳溺水 4名同伴施救不幸被吞噬(组图)

2014年06月09日 15:0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蛙人下水搜救。

失踪少年的母亲,坐在江边等待孩子。

  6月7日晚,在南充市蓬安县嘉陵江大桥下,5名小孩在江中游泳时,不幸发生溺水事件。昨日,记者来到事发地,现场有上百名群众围观。据悉,5名小孩(2男3女)中,仅1人安然无恙,两名女生尸体已打捞上岸,另外两名少年失踪,目前仍在搜救中。

  回忆

  表姐呼救 4人赶紧救人

  11岁的段某是5名小孩中的一员,他经历了惊魂一幕。段某回忆,当天中午吃完饭后,他去找10岁的表弟彭某骑车玩,表弟不愿意去,于是两人在家中耍。

  接近下午4点时,15岁的表姐彭某某回到家中,叫两人去游泳。于是,段某、彭某跟着表姐及其两名朋友(15岁的沈某、16岁的刘某),一行5人来到了江边。段某告诉记者,在去游泳的路上,他们还买了一些零食和烟。

  然而,在傍晚6点时,几人发生了溺水事件。“我表姐最先溺水,然后另外两个女生去拉她,被拉了进去。”段某说,在表姐的呼救声中,他和表弟也赶去救人,然而试了三次都没有将人拉上来。

  大浪打来 孩子被冲江边

  “后来,一个浪打过来,我被冲到了江边。”段某说,看到表姐几人的身影在江中慢慢消失,吓坏了的段某急忙跑去找人帮忙。“我看周围没有大人,于是乘坐公交车回家告诉了奶奶,后来,奶奶告诉了姑姑(彭某的母亲)。”段某说。

  随后,彭某母亲赶到了事发地,并于当晚7点13分报警。据悉,出警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了彭某的母亲、外婆,同时,部分衣服、鞋子、裤子凌乱地散在江边。

  当晚,蓬安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蓬安县公安局、海事处、教育局等多个单位赶往事发地,开展搜救工作,并成立了打捞小组、善后组、综合组等5个工作小组开展相关工作。

  现场

  望着江水 母亲等待消息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了事发地,现场停放有警车,数名民警守候在江边。

  现场有上百名市民围观,不少人还对溺水悲剧议论纷纷。“我昨晚就来了,一直等消息,希望娃娃平安无事,现在只有等待。”市民陈先生一边说,一边指着人群中身着粉色T恤的中年妇女介绍,“那个就是失踪娃娃的母亲,他们家两个孩子,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溺水了,但现在人都没找到。”

  记者看到,该女士一直坐在草坪上,眼睛望着远处正在搜救的船只,脸上露出几许焦虑。不少市民都在安慰这位母亲,祈祷孩子平安归来。“她还是多坚强的,一直没哭,可能还是希望娃娃能平安归来吧。”一位围观者说。

  搜救

  轮番下河 4蛙人展开搜救

  据参与搜救的蓬安县海事处安监股股长任东荣介绍,6月7日晚,接到通知后,他们立即组织了海事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搜救,从晚上8点多一直搜寻到晚上11点,却依然没有溺水孩子的消息。

  昨日7点多,海事处再次派出工作人员打捞,在上午8点17分打捞出第一具尸体,上午10时08分,打捞出第二具尸体。“就在桥墩下,打捞起来的都是两位女生,沈某与刘某。而另外两名失踪的娃娃,是两姐弟。”

  任东荣告诉记者,海事处成立了两个小组,对失踪人员进行搜救,同时组织了4名蛙人展开搜索。“蛙人今天下去了3次,每次搜救时间为1个小时。”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当地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相关新闻

  儿童节前夕 广元4孩子溺亡

  5月31日,儿童节前夕,广元市利州区一小学4名小学生与家人失去联系,随后,消防官兵在流经当地的嘉陵江中打捞起他们的遗体。事发后,经相关部门调查认定,4名孩子系溺水江中。

  据了解,4名小学生为3女1男,11岁左右,系广元市八一小学的学生。

  相约去游泳 营山3女子溺亡

  6月2日,在南充市营山县城,几名青年男女相约去乡村小河游泳消夏,孰料河水无情,吞噬了其中3名女子年轻的生命。营山警方透露,目前3名死者遗体已打捞上岸。

  记者手记

  频繁的悲剧

  敲响警钟

  嘉陵江中,溺水事件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岸边围观群众焦急等待着。失踪少年的母亲没有太多言语,只是呆呆地坐在草坪上,看着远处的江面。没有哭泣,这位母亲坚信失踪的孩子还活着,所以她在守候,一步也不愿离去。

  当前,天气逐渐升温,暑假临近,不少孩子喜欢下河游泳。他们殊不知,乐在一时,危险却在一步步靠近,无情的江水可能将他们吞噬。虽然事发地离家仅10多分钟的距离,可迷失的孩子,再也回不了家。亲人的嘶吼,再也唤不醒沉睡的身躯。

  频繁发生的悲剧,已经敲响了孩子们的安全警钟。酷热的夏季,游泳消暑固然痛快,但监护人一定要多加注意,切记孩子们单独去江中嬉戏,以免发生意外。不仅如此,相关部门也应加强提示、监管,杜绝未成年人单独进入江中游泳,以防止悲剧的发生。

  (记者 许雯)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