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因感情不顺跳河轻生 因水深仅1.5米受伤被救起

2014年06月10日 13: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消防将男子从河中捞起(消防供图)

  喝下“百草枯”入院后不配合治疗,随后不顾阻拦逃离医院跳河轻生。没想到水深只有1.5米左右,男子水中受伤后被救起……昨日早上7点左右,珙县男子孙某跳入巡场河轻生被救起送往医院,但男子仍情绪激动不配合治疗。目前,孙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当地医院仍在全力抢救。

  救援

  男子跳河轻生消防10分钟拉上岸

  昨日早上7时许,一衣冠不整的男子慌忙从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跑出来,不顾医务人员劝阻,躲过保安,一路飞奔至200米外的便民桥,从3米左右高处跳入巡场河中。

  “当时下着小雨,我看见一个男子跑到便民桥,‘咚’的一声直接跳了下去。”目击者市民曾先生称。随后,曾先生立即赶过去,发现跳桥的男子身体在水里不断扭动,“估计呛了几口水。”一会儿,曾先生发现男子在水中站立起来,胸部以上都在水面上,“当时我看河堤太高拉不上来,只有赶快报警求助。”

  7点30分左右,珙县119指挥中心接到110报警。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和附近的巡场第二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我们抵达现场后,现场已经聚集大量围观群众,河里有1名男子可能由于受伤无法动弹,半个身体浸在水里。”救援人员告诉记者。

  由于河堤有3米多高,且男子跳下去的附近都没有可下到河里的台阶。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让2名消防官兵穿上救生衣、系着安全绳跳入齐胸的河水中,10余分钟后,该男子被拉上了岸。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走调查,后被送往回医院继续治疗。

  救治

  拒绝配合治疗 此前曾喝下百草枯

  昨日上午,记者从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获悉,男子孙某今年41岁,珙县巡场镇三合村人。昨日凌晨3点左右,其与“女友”在“巡场茂源饭店”内发生矛盾,后孙某自称喝下“百草枯”约20ml。随后,孙某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并全身麻木。其“女友”立即拨打120,将孙某送入医院抢救后便离去。

  据主治医生介绍,孙某入院后立即为他进行了洗胃。凌晨5点左右,孙某被送入内1科住院抢救,但他不配合治疗,还自行拔除输液针头和胃管。7点左右,男子自行离开医院,逃离医院后跳入巡场河中。院方立即联系拨打110,随后医院保卫科人员和民警将救起的男子送回继续治疗。

  医院副院长张小明介绍,医院在救治期间曾联系上孙某的家属,其弟弟和隔房堂嫂赵女士也曾来到医院看望,但都以家庭困难为由,拒绝签收病危通知书及拒绝转院,并明确告知“因家庭困难不管了”。上午9点25分,家属离开医院,院方多次拨打电话均不接听。

  原因

  曾欠几万债务 感情不顺轻生寻死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孙某隔房堂嫂赵女士,她表示自己是今年年初才认识孙某,以前没什么来往。她告诉记者,孙某以前好像曾被劳教过几年,回家没有正当工作,也一直没有成家,但为人很不错。

  “他平时就做些零工,经常去他弟弟家吃住。但他弟弟家有3个孩子,弟媳妇也没工作,家庭情况不太好。碍于情面,他弟弟也不好说他。”赵女士说,孙某的父亲已经去世,家中还有一个70岁的母亲,身体不太好,靠他弟弟养活。

  对于为什么要轻生,孙某不愿意多说。赵女士猜测,很可能是他欠了几万元债,加之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女子,对方看不上他一时想不开便轻生寻死。“他基本靠借钱生活,也向我借过几次,我们家也比较恼火,几百元能资助,多了就不得行了。”赵女士说。

  赵女士介绍,自己得知消息后,从高县花了100元打的到医院看望他。见孙某没穿衣服裤子十分可怜,于是准备出门给他买衣服。孙某得知后说,“我都活不久了,不要买了,不要浪费钱。”

  最新进展

  医院人文关怀 男子有希望被救治

  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副院长张小明介绍,目前孙某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现在正在医院抢救治疗。但对于家属不来陪护,张小明表示不能原谅。毕竟有家属在沟通、治疗起来都比较方便。目前,医院只得安排医务人员寸步不离地看护孙某,以避免他再次做出过激行为。

  据了解,由于赵女士老公外出打工去了,自己家中也需要照顾,赵女士无法帮忙照顾孙某。而张某的弟弟早在昨日下午就已联系不上了。“医院只有先救人要紧,随后再向政府部门反映情况。政府部门会帮助医院,对这些弱势群体进行人文关怀,救治还是有很大的希望。”张小明说。(记者 周瑜原)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