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海发布2014新闻出版专项资金申报有关事项公告

2014年06月16日 09:21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实施上海“十二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增强上海市新闻出版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根据《上海市宣传文化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沪财教[2008]73号)的有关规定,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编制《2014年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申报指南》,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支持重点和范围

  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在上海市宣传文化专项资金使用范围内设立,专项用于提高上海市新闻出版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推动上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一)图书出版

  重点支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理论著作和优秀通俗读物;重点支持优秀原创文学作品和原创学术作品;重点支持某一领域在全国处于一流水准、能代表上海和国家水平的学术出版中心或专业出版中心。

  政策咨询:戴怡 64370176-8410

  (二)报刊出版

  聚焦传统报刊转型,重点支持能较好为目标受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的科普期刊项目;重点支持能较大提升刊物在国内外专业、学术地位或影响力的学术期刊项目。

  政策咨询:周尚科 64370176-8205

  (三)发行渠道

  重点支持大型书城与综合性书店、专业书店与特色书店、连锁书店、网上书店与数字发行平台;重点资助骨干发行企业、成熟型商业模式和发行人才培养;奖励优秀实体书店。

  政策咨询:孟政 64370176-8403

  (四)印刷产业

  重点支持中国(上海)国际印刷周综合服务平台、自贸区服务平台、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重点支持按需印刷的数据处理、市场开拓、信息化生产管理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政策咨询:郑义 64370176-8203

  (五)数字出版

  重点支持数字出版关键技术研究、模式创新,优质内容数字化产品开发和应用,传统出版与新媒体业态嫁接合作,基于移动阅读环境下的服务模式创新;重点支持优秀原创民族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的创作;重点支持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服务功能建设。

  政策咨询:范张文 64370176-8508

  (六)版权产业

  重点支持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建设,作品登记、版权纠纷诉调对接、版权服务工作站、版权行业自律平台等版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点支持版权示范创建工程,版权输出优秀项目。

  政策咨询:张羽 64370176-8309

  (七)国际传播

  重点支持参加国际书展活动,拓展出版物海外主流销售渠道,参评国际书业重要奖项,各类出版物出口及优秀作品对外推介和翻译出版。

  政策咨询:贾璇 64370176-8301

  (八)公共服务

  重点支持新闻出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重大文化活动、会展和全民阅读项目;重点支持媒体联合打造全民阅读品牌栏目;鼓励社会资本和多元市场主体参与上海出版事业产业建设;对民营文化公司策划和引进的优秀出版物、选题和项目落户上海提供资助或奖励。

  政策咨询:赵书雷 64370176-8413

  二、申报主体和条件

  (一)申报主体

  在本市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出版、印刷、发行、版权服务企业;本市新闻出版单位;本市有关文化机构、团体和组织。

  (二)申报条件

  申报主体须具备以下条件:

  1.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经营状况良好,资信等级较高,三年内无违法违规违纪记录。

  2.申报项目须符合我市新闻出版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符合“申报指南”确定的支持方向和重点。

  三、资助方式

  扶持资金采取资助和补贴、贷款贴息、奖励、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安排使用。

  四、申报程序和评审流程

  本年度扶持资金申报既要网上申报也要书面申报。请进入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门户网站通知公告栏仔细阅读《2014年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申报指南》。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单位,在线填写《2014年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项目申请表》。完成网上申报后,打印项目申请表,签字盖章后连同其他相关附件材料报送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负责受理和汇总申报项目,根据项目需求聘请专家进行评审,经相关程序最终审定后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

  五、申报时间和地点

  (一)网上申报时间:7月1日—7月31日

  (二)材料受理时间:7月29日—7月31日;上午9:30—下午4:30

  (三)受理地点: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上海市版权局)业务受理大厅(绍兴路5号)

  (四)受理联系人:吕津梅笑艳

  (五)受理电话:64370176-8313特此公告。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