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条狗移民加拿大 未提前和航空公司预约登机失败

2014年06月18日 13:2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莫莉是条狗,原本上周五办完移民手续,本周它会成为一条加拿大籍狗。不过,由于主人粗心,忽略了一个细节,莫莉没有成功登机,又回到了金华,等待12月份再次“移民”。

  人移民很正常,可是一条狗要移民,听上去有些好笑,但这事就发生在金华詹女士身上。

  莫莉是条英式猎狐梗,爹妈都是冠军狗,女主人詹女士从南京把他带回金华后,去哪儿都要带着它,现在她要出国,可不得带着莫莉么。

  可是,一条狗移民要办什么手续?

  为了能顺利出国,莫莉没少受训练

  去年8月,莫莉来到了这个中外混合家庭,男主人是个加拿大人,女主人詹女士是中国人,还有一个混血的小主人。

  在这样一个特别的家庭,莫莉的生活跟其他狗狗也不大一样,男主人训练他时都用英文,而女儿却常常对着他说中文,莫莉经历过一段无所适从的日子。

  “我们家莫莉的听力现在可以随时在中英文间转换。”詹女士摸着莫莉说了句金华话,结果莫莉呆住了,惹得詹女士大笑起来,显然莫莉学语言这关还没毕业。

  今年詹女士要带莫莉回加拿大,所以得提前准备。尽管莫莉是个吃货,但它只能吃狗粮,以免造成饮食不调,“要是真喜欢吃金华土菜,我以后带它出去吃不惯意大利面怎么办?”詹女士开了个玩笑。

  为了不让莫莉晕机,男主人开始有意识带着它坐车,“训练它的忍受能力,毕竟飞到加拿大要十多个小时。”

  后来,男主人和小主人先回了加拿大,莫莉移民的手续就都由詹女士来办理了。

  未提前和航空公司预约,登机失败

  要带条狗出国,詹女士提前做了详细的咨询,上机前一天,詹女士夫妇好朋友陈先生帮忙把莫莉送到了上海,大家做好了充足准备,“真是比带个人出门还费心。”

  詹女士订机票时,花了1600元给莫莉在飞机货仓买了张“座位票”,这样它可以舒适地呆在笼子里飞10多个小时,“要是个子再大点,机票又得加钱,还好它比较体谅我们的钱包。”

  詹女士特意定制了一个舒服的宠物旅行箱,旅行箱底有吸水材质的垫子,用来吸收小狗的小便。

  陈先生给莫莉在上飞机前三小时禁了食,“免得在飞机上呕吐。”

  事前做了这么多准备,原以为不会再出什么意外了,结果到了机场,被告知带狗出国,要提前72个小时向航空公司预约,否则不能登机。

  这就好像当头一棒,打在詹女士身上,无奈,她只好打电话给老公求助,让他想办法。

  身在加拿大的詹女士老公得知消息,半夜爬起来打电话给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总部沟通,还是没用。

  “所有手续都齐全了,就是没预约,只能带回来,下次走。”詹女士很失望。

  金华人带猫狗出国,每年有四五例

  狗狗移民要办理什么手续呢?

  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处副处长杨振宇告诉记者,检验检疫局的检测是免费的,只要主人携带狗的检疫合格证和疫苗接种证书,把手机里存放的关于狗的图片,以及自己的身份证和护照出示一下,并且现场对狗进行描述。

  一切顺利的话取得兽医卫生证书,狗狗就可以安心出国了,证书在国外也是通用的。

  至于动物的检疫合格证,必须到出入境检疫局指定的动物医院打疫苗。因为疫苗生效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是从来没有打过疫苗的猫狗要在带出国前一个月打一针,上飞机前一周再打一针。

  杨处长告记者,金华人把猫狗等动物带出国不算多,这样的情况一年大概四五例,还是从国外带回国的多一些,倒是很多留学生放假都会把宠物带回金华。

  办类似的手续有点像海关报关手续,不熟悉的人去办会像无头苍蝇。詹女士说,“有很多这样的中介可以代办,提前打个电话预约就行,花费在200元左右。”

  总结一下

  带狗狗出国需要办什么手续

  莫莉登机失败的经历,给那些想带狗狗出国的主人们提了个醒,那么带狗狗出国要办什么手续呢?总结起来就是以下几点:

  一是要到出入境检疫局指定的动物医院打疫苗,从没打过疫苗的要提前一个月去打,然后办理检疫合格证和疫苗接种证书。

  二是走之前到检验检疫局检测,免费,带上这两份证书和本人的身份证和护照,取得兽医卫生证书。

  三是买机票,与航空公司联系,对方会告诉你收费多少。最好订个专门的宠物箱。

  第四,千万要记得要提前72小时向航空公司预约,否则,无法登机。

  另外,不同的国家,对宠物入境都有不同的规定。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进口国家的规定,以免走弯路。

  目前最严的国家是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日本等,其次是美国,加拿大、泰国、韩国等国比较宽松。有些国家还要求入境后有1到6个月不等的隔离时间,但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并不需要隔离。

  (实习生 朱旦鸿 记者 张姮)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