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中都集团董事长杨定国神秘失联 当地政府介入

2014年06月19日 07:4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杭州人对中都百货应该不陌生,这家公司隶属中都集团,老板杨定国(前文提到的中都百货负责人杨定珍是杨定国的妹妹)是1970年生人,他旗下的产业涉足房产、百货、酒店、金融、园林、物业等,公司业务涉及浙江、安徽、江西、河南等多个省份。

  杭州余杭临平北大街陡门口,曾是余杭最为繁华的活水码头,如今矗立着一栋高23层,面积11万方,集居住、购物、休闲、饮食、娱乐于一体的“中都广场”,这是杨定国在11年前为家乡余杭打造的“武林门”,广场的5楼是董事长的办公室。昨天办公室大门早已紧闭,门外是一波波闻讯涌来的债权人。

  记者昨天下午致电中都集团董事长杨定国,手机已关机,集团总机也无人接听。

  这样一个腰缠万贯的实业家,真的在一夜之间人间蒸发了?中都集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昨天,余杭区政府已介入了解情况。

  杨定国手机一直关机

  债权人涌入集团总部讨说法

  昨天上午,很多临平网友在疯转一条消息:北大街的中都百货关门了,门口全是维持秩序的警察,听说是老板跑路了。

  临平中都百货大楼是中都集团总部所在地,昨天下午,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正好遇到一群进驻商场的商家堵在后门讨说法。集团办公室在5楼,记者找到了上楼的电梯,和守在电梯口的大姐了解情况。大姐说她是集团百货公司的员工,昨天晚上9点半商场准时下的班,一切都是正常的,“今天上午来公司就成现在这样了”。

  5楼的办公室门口也聚集了不少人,记者发现董事长杨定国办公室大门紧闭,集团副总裁、董事长助理等高管的办公室也全部没人,只有财务室里有两三个员工在上班。看到有大拨媒体上门,一个穿白体恤的男子跑出来说:“请媒体的朋友回去吧,我们暂时无可奉告,一切要等董事会决议。”

  记者没下楼,和一位拎爱马仕包的女士,还有一位穿LV上衣的男士攀谈起来,他们是中都的债权人。

  “我是中都百货的供应商,和老板做了很多年生了,对方信誉还是很好的,打款都很及时,我也是刚听说他联系不上了,才赶紧跑来看看,因为中都还欠了我一笔货款。”这位女士说。

  “我从公司内部得到消息,杨定国是6月16日晚上,坐20点50分的飞机从杭州飞北京的,之后去哪里了谁都不清楚,我一直打他手机都是关机的。我还在关注他的微信,也是一点动静都没有。”LV男士边说,边掏出手机又拨了一遍对方号码,依然是关机。

  从五金店小老板到地产大亨

  他的产业还涉足百货酒店金融

  关于“中都”和杨定国的故事,我们从1992年7月说起。

  这之前,杨定国是临平建筑公司一名业务骨干,后来在临平沿山路上租下一个店面,经营五金材料,当起了老板,赚到了第一桶金,把眼光瞄向了房地产。

  1996年,杨定国从一位朋友那里接手了临平一号桥地块,开发了房地产,后来在临平老百货大楼地块新建了中都广场,成为临平的商业地标建筑。中都集团产业还涉足百货、酒店、金融、园林、物业、置业等。

  浙江中都百货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隶属于中都控股集团,专业从事大型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以及主题店的投资和经营,现在拥有杭州中都购物中心等5家子公司。

  中都百货和中都控股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杨定国共持有杭州中都购物中心100%的股权。

  而两三年前,中都置业出现了资金周转紧张,转而向信托举债的局面。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2012年5月,中都百货通过某信托公司合作发行7000万元规模的信托就是采取将子公司杭州中都购物中心100%股权收益权转让的方式。关联公司中都置业将其名下的102.5亩土地的使用权作为抵押物为中都百货的这笔信托融资作担保。

  几乎在某信托为中都百货融资的同时,中都百货也在向其他信托寻求了1.3亿元信托贷款,期限为30个月。中都置业将其持有的临安市两块商服住宅用地的土地使用权抵押为中都百货按期偿还贷款本息义务担保。

  公司管理层也联系不上杨定国

  余杭法院未收到该公司破产申请

  昨晚,余杭区发布了《关于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情况说明》。

  《说明》指出:6月18日,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中都百货(临平店、庆春店)暂停营业,引起部分群众聚集,经属地东湖街道向公司核实,由于公司管理层自6月17日起一直联系不上董事长杨定国,为保护各有关方面的利益,公司做出商场暂停营业的决定。目前,余杭区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帮助中都控股集团寻找杨定国,以便于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妥善解决。

  目前,余杭区法院暂未收到该公司的破产申请。浙江中都百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注册资本4000万元,有300多名员工。至于这些员工的去留,有关部门表示,只有先联系上杨定国再做进一步考虑。( 记者 施雯 )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