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长沙拟实现二环线以内主城区步行500米进公交网

2014年06月27日 09:03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上午,王大亮来到湖南长城驾校学车。他用电脑选择教练和学时,在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教练员和车都只为王大亮一人服务。培训完毕后,他对培训效果十分满意,向工作人员交了这次学时的培训费100元。王大亮说,以往学车,学员要在场内扎堆排队苦等,一个上午只能摸三把方向盘,因为是先付费后培训,学员有牢骚也没地方发。如今,学员可以和驾校预约时间,练习中一人一车一教练,学员先培训后付费,对培训不满意可不付钱。针对学员反映的学车难、学车贵问题,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在城区部分条件具备的驾校试行“先培训后收费”模式,受到学员一致好评。这仅仅是市交通运输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立行立改惠民的一个场景。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活动办通过网络、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门会议,针对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决心聚焦民生、提升服务,重点解决好出行难、学车难和农村公路建设三个方面的问题。

  长沙现有公交车5300余台,平均每万人拥有17台,运力充足。但因公交网络不够完善,出行还不够方便是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为此,市交通运输局承诺,将进一步提高城市公交网络覆盖范围,年底前实现二环线以内主城区步行500米进公交网。每半年对全市公交线路进行一次调整优化,优化方案通过媒体公示,听取市民意见。针对长沙不夜城的特点,在年底前开通城市夜间公交线路,保障主城区夜间便捷公共出行。目前,夜间公交线路正进行车辆采购,车辆将采用纯电动公交车,预计9月份能交付使用。

  同时,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品质和服务能力,方便城镇居民出行,严格落实农村公路建设计划、资金来源、补助标准和数额、招标过程施工过程管理、质量监督、交(竣)工验收、建设资金使用等向社会公开。目前,长沙地区农村公路已全部实现村村通,通车里程达到1.3万公里。

  相关链接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立行立改措施

  一、解决“出行难”

  1.年底前实现二环线以内主城区步行500米进公交网。

  2.年内重点解决过江通道、城南片区、金霞开发区、高新区、洋湖片区线路覆盖率不高的问题。

  3.年底前开通城市夜间公交线路,保障主城区夜间便捷公共出行。

  4.每半年对全市公交线路进行一次调整优化,调整优化方案通过媒体进行公示,听取市民意见。

  5.降低公交出行成本,实行公交IC卡普通卡刷卡7折、学生卡刷卡5折。

  二、驾培市场监管

  1.全面放开驾培市场,凡符合条件的,均可申办驾培机构,以完全的市场竞争促服务质量的提升。

  2.加强培训合同管理,督促驾培机构严格按要求与学员签订培训合同,保证学员明明白白消费。

  3.建立教练员“黑名单”制度,对列入“黑名单”的违规教练员,一律报请省运管局注销其从业资格证,并通报全行业。

  4.定期对驾培机构质量信誉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通过媒体公布。

  5.年内在驾培机构推行IC卡计时培训,并在条件具备的驾培机构试行“先培训后收费”模式。

  6.设立驾培服务投诉热线(0731-88151287),及时受理相关投诉,保障学员合法权益。

  三、农村公路建设

  1.农村公路建设计划严格以农村公路数据库为依据。

  2.计划申报严格遵循由下而上、由上而下原则,先由各区县(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提出年度建议计划,报市交通运输局审核后,再向各区县(市)下达全市农村公路年度建设计划。

  3.全市农村公路年度建设计划通过“长沙市阳光三农网”和长沙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4.严格落实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督促县(市)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乡(镇)人民政府、项目建设单位和项目招标人,将建设计划、资金来源、补助标准和数额、招标过程、施工过程管理、质量监督、交(竣工)验收、建设资金使用等情况,向社会公开。

  5.严格农村公路建设资金监管,凡对资金监管不到位的区县(市),扣拨市级补助项目50%余款,并在下年度建设计划中核减10%的建设指标;凡挪用、占用农村公路建设专用资金的乡(镇)、村,一律不予安排下一年度农村公路建设计划。(记者 吴鑫矾)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