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失控搅拌车将公交车撞上站台 32人不同程度受伤

2014年06月27日 12:1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公交车前半个车身被撞上了站台。

伤者被送上急救车。

搅拌车司机被消防员救出驾驶室。

  昨天下午1点左右,汉口常青花园小区内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水泥搅拌车行驶时突然失控,车头撞上一辆停在公交站内的721路公交车,事故导致两车严重损毁,司乘共32人不同程度受伤。

  现场:公交车被撞上站台

  事发现场位于常青花园常青北路花园新村公交车站。昨天下午,记者赶至现场看到:两辆事故车辆仍停在原地,交警正在维持秩序。一辆车号为鄂ARD228的水泥搅拌车横在马路中间,车头严重扭曲变形;车号为鄂AQ2153的721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完全碎裂,车头部位从右至左完全豁开。令人惊奇的是,公交车的前半个车身在猛烈撞击下,被挪上了40多厘米高的站台,前车门抵上了站台上的广告牌。

  马路上四处散落着汽车零部件,公交车内更是狼藉一片,地板上留有斑斑血迹,座椅也是被撞得东倒西歪。

  目击:搅拌车越过双黄线

  吴女士在常青北路一家美容院上班,美容院正对着花园新村公交车站。吴女士介绍:下午1点左右,天下着小雨,她突然听到路上传来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只见一辆水泥搅拌车越过了路中间的双黄线,斜着车身逆向往前冲,车头“轰”的一下撞上一辆721路公交车的车头左侧,公交车上不少乘客都惊叫起来。

  此时,一辆71路公交车也刚好开进了公交车站,721路被撞后车身后移,车尾和71路公交车车头撞上,71路公交车前挡风玻璃被撞裂,但车上司乘人员均无碍,71路公交车很快开离。

  在事发路段保洁的一名环卫工称:两车相撞后,水泥搅拌车车身侧向滑动了几米远,车尾被调了个方向,整个车身横在了路上。

  救援:路人第一时间救人

  车祸发生后,不少路人纷纷报警,在交警和120赶来之前,多名路人主动伸出援手,参与到救人的行列。

  乘客王爹爹称:他是坐车去崇仁路接10岁的孙子的,自己伤的并不重,很多乘客一瞬间被撞晕了,公交车司机也被撞得从座位上弹到地板上受伤;等大家缓过神来后,有一名年轻的男乘客打开了公交车的后门,多名热心路人当即走上车,搀扶那些受伤较重的乘客下车。

  王爹爹印象深刻的是,一名穿着护士服的护士当时刚好从此路过,她立即加入了救援的行列,听这名护士说,她就在附近的一家医院工作。

  出事的公交车属于公交三公司,该公司管理人员闻讯迅速赶到现场,并及时调来兄弟单位的一辆318路微循环公交车,客串救护车将受伤乘客分别送往新华医院、市十一医院等处救治。

  车祸发生20多分钟内,公交车上的受伤司机和乘客全部被送往医院。

  肇事搅拌车属于武汉市上好汽运公司。

  市应急办两次发布消息

  车祸发生后,搅拌车司机被卡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动弹不得。

  常青消防中队指导员谌夏介绍,消防官兵到场发现,水泥搅拌车内司机满脸鲜血,呈半昏迷状态,其腹部被变形的方向盘顶住不能动弹;一名消防员进入驾驶室与司机不断交流喊话,使司机保持较清醒状态,随后几名消防员利用液压剪破拆车门,再利用撑顶器顶开方向盘,经过20分钟紧张救援,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武汉市政府应急办昨天下午两次发布微博,称此次事故中有司乘共32人受伤,但没有人员死亡。其中新华医院收治5人,1人有骨折;普爱医院收治5人,1人有骨折;十一医院收治22人,5人有骨折,其他伤员为不同程度软组织损伤。

  32名伤者多是老人和小孩

  昨天下午,市十一医院急诊室里一片忙碌,多名车祸伤者正在接受输液治疗。

  急诊科周主任介绍:事发后,他们组织了多个科室的全部医护人员,全力诊治伤者,从该院收治的22名伤者来看,伤者多是老人和小孩。

  72岁的夏婆婆颈部和腰部受伤,戴着颈托。她向记者介绍:她和老伴熊爹爹准备去市二医院看病,不料中途遭遇飞来横祸,自己躺在了病床上,老伴腿部骨折在手术室治疗。夏婆婆说,他们幸好坐在车右侧,如果坐在左侧则会伤得更重。

  多名伤者称:当日中午位于常青花园内的常青实验小学期末考试,中午12点40分学校考完放假,因此车上有不少放学的小学生和接送的家长,公交车座位上坐满了人,走道上还有人站着。

  一名姓李的家长称:自己12岁大的女儿陈爽读六年级,当时去接8岁的弟弟放学,结果姐弟俩在车上双双受伤,好在伤势都不重,姐姐正在住院观察。

  在市十一医院治疗的公交车司机邹峰44岁,其头部外伤,下肢骨折,双手被嵌入许多玻璃碎片,目前伤情稳定。

  搅拌车司机伤势最重

  昨天下午6点左右,水泥搅拌车司机孙某从市普爱医院5楼手术室转往6楼重症监护病房,据医院的相关人员介绍,孙某鼻部、左手有外伤,从手术室出来后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主要原因是胸部CT显示肺主动脉有栓塞,严重会造成心衰和呼吸衰竭。患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不会有生命危险。

  随后,记者见到了孙某的夫人,她刚刚得知丈夫出事的消息:“他到底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得知丈夫已经被转送至重症监护病房后,她哭成了一个泪人,孙某的亲戚则在一旁安慰她。对于搅拌车司机的个人情况,家属并不愿意多谈。

  记者昨晚了解到,目前部分伤员已住院治疗,伤势轻微者经检查后离开。

  探因:雨天路滑导致失控

  这起车祸因何发生?事故现场的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从地上的刹车痕迹看,水泥搅拌车应该是前行时变道超车,结果越过双黄线后逆向行驶,失控后与公交车发生碰撞。

  现场民警介绍,事故发生原因也与雨天路滑有关,搅拌车自重数十吨,雨天刹车容易侧滑导致失控。目前,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已经介入此事,具体车祸原因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水泥搅拌车为何事故频发?

  经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仅本报报道的水泥搅拌车造成的事故就有7起,导致多人受伤,有人死亡。

  水泥搅拌车为何事故频发?

  现场一名交警表示:汽车都存在视野盲区,最明显的就是车辆右方,由于驾驶室位于左边,再加上右侧A柱遮挡,驾驶员对右前轮周围区域难以判断,形成盲区。水泥搅拌车因车身高大,这块盲区也越明显,而在内轮差的影响下,发生事故的概率就更高。

  水泥搅拌车等货车通常都有八九米长,同样一个路口,轿车右转时若行人离轿车1米远不会被撞,而水泥搅拌车右转时,行人若同样站在离车1米远的地方,则会被车子中后部撞上。

  此外,部分水泥搅拌车司机为赶时间常常超速行驶,或违章变道甚至乱闯红灯,导致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表示,市民应远离“水泥搅拌车”等大型车辆,同时对驾驶搅拌车的司机进行严格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文/记者李爱华 见习记者张扬 图/记者金振强 杨涛 通讯员李国柱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