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地震救灾英雄因烫伤不治去世 已获捐款80余万元

2014年06月27日 14:4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凌晨1时35分,在经过7多天的抢救之后,牵动着全国人民心的“5·12”抗震救灾英雄战士、27岁的沈远奎因伤势太重,最终没能坚持下去,永远离开了人世。虽然英雄不幸去世,但帮助英雄家人的爱心款仍在源源不断涌向各个捐款账户,仅沈远奎妻子谢龙梅的个人账户,就已到账30余万元。据了解,短短两天时间,各方的爱心捐款已达到80余万元。

  转移潲水

  整个人跌进早已煮沸的锅内

  昨日下午,沈远奎的养猪场外,废品堆积在门口,两条小狗把门,望着过路的每一个人,似乎在等待主人回家。而杂乱的院内,也显得异常安静。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大门的右手边是沈远奎煮潲水的地方,用水泥砌成的一个高近一米、长近两米的方形池子内,放着一口直径达一米多的铁锅,里面仍装满了尚未处理的潲水。而在池子的边缘,几个血印非常明显。

  昨日下午,谢龙梅的舅舅刘大爷介绍,他和沈远奎住一个院子,6月18日晚上9点左右,当时听到沈远奎的惨叫,谢龙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随后也从屋内跑了出来。经了解,当时沈远奎把三轮摩托车停在池子边,自己爬上了池子的边缘,准备将车上桶内的潲水倒进锅内,但他不小心搬到了一个空桶,加上疲惫的身子,整个人跌进了早已煮沸的锅内。

  “整个人皮开肉绽,血肉模糊,双手都在滴血,但当时他的意识比较清醒,自己爬出来后走了几米远,还能说话,我看到地上几米远的距离全是血印。”刘大爷说,谢龙梅随即拨打了120,并且他们一家人接上了一个水管,用冷水不停地冲在沈远奎的身上,想减轻他的痛苦。同时,有亲属拿来了一床棉被,铺在地上,沈远奎随即跪倒在上面。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沈远奎奋力站了起来,摇摇晃晃地自己爬上了担架,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从池子到沈远奎倒下的地方足有5米远,除了潲水池子上的血印外,地上的血印已被雨水冲刷。

  英雄离世

  重度烧伤致多脏器功能衰竭

  昨日凌晨0点,网友们在网上一起为沈远奎祈福;凌晨零时30分左右,医生发现沈远奎生命体征减弱开始抢救;凌晨1时35分左右,沈远奎因重度烧伤导致的全身多脏器功能衰竭,生命体征完全消失,医生宣布死亡。

  沈远奎离世的消息随后在网上传播,引发了网友们的哀悼。

  “要不是他当过兵,身体好,多半坚持不到现在。”昨日,沈远奎的主治医生、绵阳市人民医院烧伤科医生魏子人介绍,当晚10点40分左右,沈远奎被送到医院时已经开始神志不清,随即陷入昏迷。为了挽救他的生命,医院当即成立了多学科技术骨干参与的抢救小组,竭尽全力想救活他,但沈远奎伤势确实太重,不仅全身烧伤面积达98%,而且其中80%以上的伤情为深三度烧伤,这样严重的病情在国际烧伤治疗史上能够生还的可能性也很渺茫。

  魏子人介绍,昨日凌晨零时许,他接到重症监护室值班医生电话,称沈远奎生命体征减弱。他当即赶往重症监护室参与对沈远奎的抢救。那时沈远奎的心脏监护仪已经出现等电状态(心跳已停止),抢救医生当即对其采取一切手段进行抢救,可是,注射肾上腺激素后,也只出现很微弱的心跳,随即再次停止跳动。1点35分左右,沈的生命体征完全消失,宣布死亡。沈远奎的死亡原因为重度烧伤导致的全身多脏器功能衰竭。”

  爱心捐款已达80余万元

  英雄妻子冻结捐款账户

  从24日晚,对沈远奎的捐款已经开始。

  25日下午,绵阳紧急救助沈远奎民间大联盟行动开始之后,腾讯公益平台上,每一刻的捐款数据都在更新中。央视新闻发布后,很快成立了一个目标为20万元的捐款项目,由全国各地汇聚而来的爱心数据,在不断地增长。

  昨日上午10点左右,腾讯公益平台关闭了捐款,此次由绵阳爱心大联盟发起的全国爱心捐款,在不到20个小时里总额高达234000多元。昨日上午,中华思源基金会绵阳负责人杨朝晖介绍,他们已经组织了22万元捐款,早上送了3万元现金到沈远奎的妻子谢龙梅手上,其余19万元将用于英雄父母和孩子。

  公共捐款平台关闭,但爱心仍在继续。接近26日零时,沈远奎的战友们开始捐款,而到目前仍未停止,他们表示,要将更多捐款用于帮助沈远奎的妻子和年仅2岁的幼子。

  昨日上午,谢龙梅所在公司得知沈远奎去世的消息后,发动职工捐款,且将于今日结束。很多企业、个人也通过各种渠道,继续捐款。

  希望大家不要再捐了

  沈远奎妻子冻结捐款账户

  “他是我们绵阳的恩人,他现在离开了,我们还要帮他的父母、妻儿,要把我们的爱延续下去。”昨日早上一大早,绵阳 (微博)一名老师就送来了1000元钱。记者在现场看到,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有十余人送来捐款。

  “电话太多了,每个人打来电话,我都要说他死了……”在医院病房,已经哭肿眼睛的谢龙梅话还没说完,电话又来了,“谢谢,他今天早上已经去世了,真的谢谢你们!”

  虽然经历着人生最痛苦、最艰难的时刻,但谢龙梅一大早就在问捐款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再捐了。绵阳公益组织大联盟的工作人员也陆续赶到医院,并向各个QQ群、微信圈发出“不要再捐款,不要再打电话给家属”的提示。

  然而,谢龙梅的银行卡上,爱心捐款的数字在不断刷新,从昨日凌晨的接近20万元,到昨日中午已经超过30万元。因为没法阻止爱心人士从银行转账捐款,不得已之下,谢龙梅到银行冻结了自己的账户。

  “她一大早就跟我说不要再捐款了,表示愿意用一部分捐赠款建立一个以丈夫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昨日,绵阳一元爱心协会会长陈竖琴说。

  虽然谢龙梅已冻结了自己的账户,但是,不断有人来到医院,送来捐款,他们纷纷表示,愿意用这些钱,给英雄的父母、孩子带来一些帮助。

  捐款将抚恤一家老小

  “让英雄走得安心”

  据统计,各方捐款达80余万元。昨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绵阳市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北川中国心、绵阳市一元爱心协会、自由公益人穆光耀等组成的爱心联盟,在医院与家属、医生讨论家庭开支,将首先考虑英雄的治疗费用问题、负债偿还问题、父母赡养问题、儿子后期养育和教育问题。

  “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英雄走得安心,让捐赠者捐得放心。”爱心联盟的人员纷纷表示。

  抗震救灾中,沈远奎肩扛7袋大米

  27岁的沈远奎是云南昭通人,2006年应征入伍,2008年赴北川抗震救灾,2008年12月退役。在抗震救灾中,沈远奎与北川通口镇的谢龙梅相识相爱,并最终结婚,生下一个男孩。沈远奎家中有年迈的父母,还有一个弟弟,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谢龙梅是北川通口镇人,全家以务农为生。(记者 汤小均)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