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人行道停车收费乱象 白领没有路边看车挣钱多

2014年07月11日 07:30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郑州人行道停车收费乱象白领没有路边看车挣钱多
戴帽子的看车人“劝”记者去“报道点正面的”。

  人行道本是城市公共设施,但在繁华写字楼、医院和学校周边,人行道却被一些商家或个人据为己有,对停放在路边的非机动车收费。

  遇上好的地段,占用人行道收停车费,每月的收入是一般白领比不上的。

  拿郑州国贸360广场外东侧的人行道来说,看车的一天收上两三百元钱,这个数字估计好些白领都会羡慕。

  投诉 三四百米长的地方都是收费的

  张女士说,从丰产路到农业路段的花园路北段,三四百米长的地方,全是收费的。到超市买点东西,前后10多分钟,出来后就被要求要收钱。有时为省钱,无奈只能将电动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整个非机动车道都被占完了,路口车辆通行也不方便。

  探访 看车的劝记者“报道点正面的”

  前天,郑州晚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从农业路到丰产路段的花园路,全长300多米的人行道,有4个人在这一带收费。人行道上停放的电动车密密麻麻的。

  来自新郑的老邱从2011年起就在这一段收费,他一个人看不过来,还有一名穿着整洁的老奶奶帮忙。

  老邱说,他是帮忙给老板看的,姓吴的老板每晚10点多会来这收钱。“收的钱都要交给老板。”他每天给老板交上260元,自己剩50元。

  紧挨着老邱收费的人叫徐振领。他的区域紧挨着农业路花园路路口,这里临时停放的车辆不少,比老邱的位置还要好。

  徐振领的区域内,一名20多岁的男子负责收费。他戴着一副眼镜,一顶草帽遮住暴晒的太阳,手里拿一叠零钱。他步伐很快,遇到有人骑车要走,他赶过去站在旁边,等待车主掏钱。

  记者细心观察5分钟,先后有20多人骑车离开。

  发现记者拍摄他收钱的场景,他走过来喝住记者:“你是哪儿的?”

  “我是郑州晚报记者,你有没有停车收费的证件?”记者问。

  “肯定有。”年轻男子随即打了一个电话,并称这有什么可报道的,“你去报道点正面的,好吧!”

  年轻男子还带着讽刺的口吻对与记者一起采访的女实习生说:“好好的女孩子跟着你采访,都丢脸。”

  随后赶来的徐振领说,他是山东人,他在这块收电动车停车费10多年了,平常由他和老伴负责。年轻男子是他儿子。两人忙不过来,暂时闲着没事干的儿子也过来帮忙。

  徐振领称,向在这里停的电动车收费,主要是一些市民有看车需求。路北没人看车,一天丢电瓶三四组。有个人在旁边看着,小偷一般不敢下手。

  徐振领说,儿子帮忙看车时还逮住过一个小偷。他自称,一年轻孩儿将一辆新买的山地车放在他这,离开时还特意嘱托帮忙看下。不久另一年轻孩来骑这辆车,问他说是车主同学,随即骑着要走。但徐振领儿子见锁被剪断在地,当即追过去,幸好马路对面有多名巡防队员,一喊,偷车贼被团团围住。

  说法 两个人持有办事处发的证

  300多米长的地方,4个人收费,仅徐振领能拿出证件。徐振领的看车证上有他的名字,看车区域是郑州国贸中心,盖有金水区文化路办事处的公章,办证时间是2012年的。

  “证是去年的,今年没去补办。”亮证之前,徐振领向郑州晚报记者“坦白”。他称证是正规的,在办事处经济科办的。

  在办事处办证是否要钱?徐振领称是不收费的。以前收押金,后来经济科称这项收费不符合上面的要求,之后便不再收,并把以前收的押金也退了。

  农业路与经五路口的省职工医院也属于文化路街道办的区域。昨天上午下着雨,一名中年女子在医院大门外的帐篷下看车收费。

  她向记者出示的看车证显示,她叫罗爱英(音),区域是省职工医院,盖有文化路街道办的公章。

  罗爱英称,她的证件是办事处办的,需要交费。至于交费多少,她说是她丈夫在跑,她每天在医院门口忙着看车收费。

  回应 持证的是办事处设的停车场

  文化路街道办负责城管科工作的张主任称,农业路至肯德基段的花园路北段是正规电动车停车场。这是由区畅通办、派出所和办事处等多个单位共同设立的。

  张主任未向记者说明设置正规停车场的相关依据,但表示,之前辖区每年治安案件发生2000多起,其中涉及电动车盗抢的就有1000多起。此外这一带乱停乱放很是影响交通,正是基于这些设置正规停车场。

  但他也说,附近有多个非法停车收费区域,他们也前去制止,但每次跟管理人员打游击,他们也是无奈,也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帮忙解决。

  文化路街道办经济科曹主任称,他们给看车人办看车证,办证是免费的,不给办事处交任何费用。办事处监督他们乱收费,摆放是否整齐,遇到看守的车子丢了的情况,他们帮忙协调,但不对看车人罚款。

  她表示,正规停车场都挂有牌子,穿工装,现场有公示牌。

  随后,记者绕着国贸360广场外的电动车停放点看了一圈,看车人未穿工装,也未见公示牌。只是道路栏杆处有交警一大队挂的“告示”:“即日起严禁一切车辆占压行车道停放,如不听从劝说,将拖走全部违章车辆并予以处罚。此处如无停车位,非机动车请前行至丰产路右转将车停放在正规停车场。切勿在行车道停放。”(记者 冉小平 实习生 张苗苗)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