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怪癖男喜欢将交往女友改造成初恋 女子提出分手

2014年07月16日 12:5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怪癖男喜欢将交往女友

易星 绘

  每个人都有一段璀璨的青春,也许已经远去,也许正在经历。成长的快乐和疼痛都会被时光的流水带走,只剩下记忆……

  酒吧相遇

  “你选择离开,我从来都不责怪。”那个夜晚,当许繁(化名)提着简单的行李,从我的出租屋里走出去时,我忍住眼泪对他说。

  他的背影僵硬,身体有些微微颤抖。我不敢去看他的脸,整个人蜷缩在沙发上。他轻声道:“好好照顾自己。”关上门的那一瞬间,我的世界变得黑暗。

  我和许繁是在酒吧里认识的,在我大学毕业典礼的那天晚上。在这个浮躁的年代,酒吧爱情从来都不长久。那些昏暗的光影,那些轰隆的音乐,会让你有想爱一个人的冲动。轻易产生的爱情,自然会轻易消退。

  许繁说,他一眼就爱上了我。那晚我穿着黑色的小礼裙,直发倾泻而下,咖啡色的眼影,艳红的嘴唇,像极了《吸血鬼日记》中的女主角埃琳娜。在酒精的作用下,我到舞池中央摆动身体,十厘米的高跟鞋踏出完美节拍。那不是我第一次去酒吧,却是我最放松最开心的一次。因为我毕业了,我的人生,又到了一个崭新的时刻,到了真正由我做主的时刻。

  突然有人轻轻拍着我的肩,我一扭头,便看到了许繁的脸。他有一双深邃的眼睛,轮廓分明的五官,让他显得如此与众不同。后来,他告诉我,他身上有四分之一的欧洲血统。难怪看起来,他就像个中世纪的绅士。

  “你跳得美极了!”他在我耳边低声说,“你会跳探戈吗?”

  “在这里跳探戈?”

  “有何不可?你看,现在的音乐和节奏正好适合。就像我正好遇到了你。”

  我哈哈大笑起来,是啊,只要我开心快乐,有何不可?我扶着他的肩膀,跟随着他迈开舞步。

  我彻底沉醉了。

  我跟着许繁离开,坐上他车子的那一刻,我很清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然而,令我感到意外的是,许繁把车子停在超市门口,他给我买了双拖鞋:“穿了这么久的高跟鞋,你一定很累了吧?”在我们吃完东西后,他很礼貌地把我送回家。

  下车的那一刻,我欲言又止。他望着我笑,轻声说:“我记下了你的手机号码。”

  从那天起,我和许繁开始密切地联系。

  他是一个非常有人格魅力的男人,他好像什么都会做。修理家电、煮饭做菜,用英文批改论文,简直是全能男人。他身上总有让你无法抗拒的气质,但他从不会用命令的口气对你说话。他不会说:“你应该这么做。”而是说:“你这么做会做得更好。”

  在许繁的帮助下,我的英语进步非常快。我成功应聘上了一家外企,半年后还有了升职的机会。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许繁教会我的为人处世的方法。我终于知道许繁为何会成功,为何拥有属于他的事业,因为他就是那种注定要被别人追随的领导者。

  我升职的那晚,在家里煮了一桌佳肴,邀请许繁来吃饭。饭后,他正要离开,我却轻轻拉住他的手。

  他望着我,有些动容。半晌,他说:“你可能猜到了,我,是有家室的人。”

  眼泪一点一点从我眼眶中滑落。我知道,他这个年纪又如此成功的男人,怎么可能还未婚。他从来没有侵犯我,没有对我提任何要求,可是,我爱上了他,我不甘心我们的感情,只是客套的你来我往。

  他的怪癖

  我从来没有想从许繁身上得到什么,除了他对我的爱。我曾在他的钱夹里,看到他妻子的相片,那是个漂亮婉约的女人。他说,他也爱他的妻子,那是种密不可分的亲情。

  “那你为何还会爱上我?”我问他。

  他的回答,让我感到惊奇。他说就像工匠做瓷器一样,他喜欢改造一个人,把她捏成自己心中所想的模样,一点一点打磨,看着她光彩四溢,看着她变得更好。

  “变态啊!”我笑着骂他,“你是说我不够好,你要改造我?”

  他也笑:“我是觉得你很纯真,我想让你变得更好。”

  确实,他教会我的那些事,他灌输我的思想,在潜意识中已经影响了我,我完全按照他的安排、他的想法去生活,早已抛弃了最初的形态。不可否认的是,我真的变得更好了。

  许繁说,他年少时爱过一个女生,是邻家姐姐,可后来女生搬走了,他们再也没联系。他喜欢把每个遇到的女孩子,都想象成邻家姐姐的模样,可每个女孩都拥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他又按照自己的标准去“改造”她们,可她们不愿意拥有别人的“灵魂”。后来,他才发现,所有的“美好”,其实只是自己的幻想,包括那段遥远的暗恋,也不过是一个少男对爱情最初的期许。

  “但后来,我发现‘改造’一个人很快乐,当你看着她越来越接近你要的那种‘美好’,你就特别有成就感。”

  许繁的怪癖让我有些心理阴影,但我对他的爱仍然不减,直到他妻子出现的那天。

  那个傍晚,当我下班回家时,发现小区楼下站着一个女人。她漂亮婉约,和我在许繁钱夹里看到的一模一样。我有些恐惧,正想避开她,她却叫住我:“跟我喝杯咖啡吧。”

  在咖啡厅里,她望着我,一字一句地说:“或许,许繁曾告诉过你,他暗恋邻家姐姐的故事?”

  我点点头。她若有似无地一笑:“那个故事,他从未说完,你想知道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吗?”

  “很多年后,他偶遇那个邻家姐姐,尽管当时那女生很落魄,很悲惨,离过婚,还跟别人生了孩子,可他仍是义无反顾地娶了她。”她说完,静静地望着我。原来,她就是许繁最初暗恋的人!

  “我们都早已不是当年模样,但我们之间,永远无法分离!”她坚定地对我说,我是她处理过的第3个女孩,许繁不停地寻找这样的女孩,只是他扭曲的内心,不容许他那段干净的初恋,被别人玷污,“他是在报复,报复我或者是说报复缘分的不公。”

  第二天,许繁就从我家里收拾了东西。我没有挽留他,也没有质问他。爱情本来就是一瞬间的冲动,只有婚姻才需要长久的契约。

  爱情改造

  在和许繁断绝来往后,我遇到了张明(化名)。他是一个热情开朗的大男孩,在一家销售公司上班。在我打不到车的那天早晨,他的摩托车停在路旁,他说:“去哪儿?我送你。”

  我真以为他是专门搭客的,一路上不断地抱怨他开得慢,又批评他不认识路,甚至教育他年纪轻轻不去找个正当职业,开摩托车搭客有什么前途。

  他只是笑,也没有辩驳,把我送到目的地后,他没收我的钱,反而递给我一张名片。我顿时红了脸,才知道他是好心送我一程,他有正式的工作。

  “如果打不到车,欢迎拨通我的电话。”他幽默地说。

  几天之后,当我从小区出来,站在路边拦车时,竟然又碰到了他。他笑:“都说让你给我打电话,我专程接送你,可等了几天,你都没打……”

  后来,我才知道,他就住在我的小区附近。那日也不是他第一次见我,据他坦白交代,他时常看到我在路边等车,一直都很留意我。

  和许繁分手后,我一直空虚寂寞,一直在拼凑和他有关的记忆碎片,我过得很艰难。可张明的出现,带给我一丝欢快,面对他的追求,我有些招架不住。当他诚恳地询问我:“能不能,以后都由我来照顾你?”我不禁热泪盈眶。

  张明和许繁不同,他大大咧咧、不拘小节。他可以光着膀子在大街上吃烧烤,也可以上厕所不关门,甚至明知道第二天要见客户,还会喝得醉醺醺,然后头也不洗就去上班。

  许繁那么儒雅那么绅士,他不容许在细节上出一点点小差错,他对我的要求也是如此。可张明却随意得有些过头了,让我难以容忍。

  我跟他摊牌:“爱我,就要做出适当的改变。”

  他嬉皮笑脸:“一切听从你吩咐!”

  我首先扔掉了他所有的卡通T恤,那些运动衣也只留下极少的几件。我帮他在商场里选了几套正装,休闲衫也一定要挑专柜品牌。他在服装费用上花了一大笔钱,很心疼,他说:“这些钱我可以带你去旅游,也可以给你买钻戒。”

  我教他香水的使用方法,严格规定他每天提早15分钟到公司,走路一定要昂首挺胸注意形象。

  然而,在我要求他做出改变后,原先从不争吵的我们,反而变得矛盾重重。我们经常会为一些小事吵架,我责怪他约会迟到,没穿我帮他挑选的衣服;他说我不理解他的辛苦,加班那么累,还非要他做家务洗澡……

  两个月后的一天,他突然很认真地跟我说:“我觉得你不爱我,你心里住着另一个人。”

  我静默了,确实,我还不能忘记许繁,我会下意识地拿张明跟许繁比较。我努力地“改造”他,竟然不知不觉以许繁为参照……

  “你有时看着我,双眼空洞,处于游魂状态,我就知道,你又把我当成另一个人了!”说到这里,张明居然有些哽咽。

  他说,爱一个人,真的需要他做这么多改变吗?爱情应该是,一个人自发地为你变得更好,而不是你把他改造成你想要的模样。这,根本不叫爱,是自私!

  我恍然大悟,原来,许繁也并不是真心爱我。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私欲,把一个好端端的、拥有足够个性的人,变成了同一个模板,变成能满足我们自身利益的“东西”。

  爱情,对我们来说,只是流水线上的加工品。

  和张明分手后,我也会想起我们最初在一起的那段时光,他光着膀子吃烧烤,还拼命给我倒饮料,他说:“爱情就是这样,有吃有喝还有你!”

  是啊,爱情本该如此简单。(南国今报 文字记录:记者佘玉冰)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