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阳一医院新大楼被曝成“楼脆脆” 病房漏雨漏电

2014年07月18日 09:3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医院新大楼漏水漏电、墙体开裂、重症病房没门,医生患者都胆儿颤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读者向本报爆料:“我是沈阳市安宁医院的医生,我们医院新大楼从2010年办理入住后,不到一年时间就开始出现漏水漏电、墙体开裂、污水无法排放、医院设备无法正常使用的情况。因为医院办公楼与患者病房是一体的,我们医院的患者基本都是有精神疾患的病人,无自主行为能力,一旦发生楼体下沉、天花板降落等危险,患者的安全将受到威胁。”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来到沈阳市安宁医院,多名医生和患者向记者反映:“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我们担心有一天,楼体自己发生地震……”。

  大院内:井盖隆起 石头阶梯下沉

  沈阳市安宁医院位于沈北新区辉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辉山大街134号。2010年相关部门投资3000多万元兴建了新的办公大楼和住院处。昨天9时,记者来到了沈阳市安宁医院。医院大楼宏观气派,通往门诊的路面宽广。可是,从入院大门开始,你就会看到高高隆起的马葫芦盖子,高出地面有半米多。从路面进入一楼门诊大厅,要上一个石头台阶,有几个台阶已经消失,露出红砖和泥土地面,由于地面上有坑,坑里有污水,有人临时搭了几个石台阶,作为临时的通道。

  “请记者看看,石头台阶已经下沉。已经能看到地下的排水系统,由于排水管线出现问题,经常出现返臭水的情况。可是,就是没人修。”举报者说,“医院院内的情况还不可怕,你再到办公楼里去开开眼界。”

  放射线室:房顶漏水 机器没法用

  在一楼大厅,在药房处,记者看到楼顶有多处脱落的痕迹,一片一片的,就像刚被水冲刷过。往里面走,在放射线室外,记者看到外墙有明显的裂缝,举报者将一个手指伸进了裂缝中。“你看看,裂缝有一个手指的宽度。”举报者说。

  记者在放射线室的房间里,随处可见墙体裂缝。在另一个房间“控制室”内,房顶天棚有大面积漏点,一个医生说,由于经常漏雨,房间内专用于检测的80多万的X光机只能闲置。另一个在场的医生告诉记者:“不仅漏雨,而且漏电,没人敢用这台机器。太可惜了,80多万的机器就这么闲着!”

  精神五科病房:漏雨,漏电,没门

  在精神五科病房内,重症一室和重症二室可以随便进入,因为没有门。“这简直是笑话。我们患者都有精神疾病,重症一室和重症二室都是比较严重的有攻击性的病人,按照规定,必须有门。”

  “为什么没有门,是因为门安不上。因为楼体的质量问题,门竟然安不上!”病房内的女医生向记者诉苦。

  “不仅病房内漏雨,走廊里也漏,因为还漏电,我们一直不敢在走廊里安灯。所以到了晚上走廊内一片漆黑。”女医生说。

  见到有记者拍照、采访,一个患者从一个病房里走出来,“快,到我们这看看,漏雨很严重,没人修理。”

  记者进到了这个患者的房间。在这个房间的房顶上有漏水的痕迹。“到下雨的时候,你们怎么办?”记者问。“挪床,用盆接水。”几个患者一起回答。

  记者调查:员工曾反映,改变并不多

  记者在沈阳市安宁医院采访的4个多小时内,医护人员一提起医院大楼就愤怒。记者了解到,今年这家医院的几十名员工曾经找过医院领导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此事。

  “也有一点改变,只是修过电器开关。”医护人员说:“我们向上级反映后,有关技术人员对院内的电器开关进行过修理,但是漏水、漏电、墙体裂缝、患者病房没门的问题根本没有改变。”

  记者了解到,沈阳市安宁医院是一所精神病专科医院,主要收治复、转、退军人精神病人、三无民政病人、流浪乞讨救助病人、破产企业精神病人以及社会低保、医保、自费病人。医院的病房楼始建于2008年,投资3200万元,当年医院领导专程到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多地参观考察。在一份举报材料中,记者看到:“在我们进住后,才意识到这是一座建筑格局不合理,缺乏功能性、实用性,极具安全隐患的危楼,如漏水、漏电、下水道不通、墙体开裂、X光机器因漏水不能正常使用、天花板坠落、地板起层、墙体脱落、办公区域无水源等等。”

  医院领导:

  漏雨可以换房间……

  昨天中午,记者以患者家属的身份,找到了医院的一名杨姓副院长。记者说:“病房内漏水频繁,你们为什么不给修理?”杨副院长说:“你可以去找病房领导,让他给你的家属换个房间。”

  记者说:“很多病房都漏雨啊!”杨副院长沉默了。记者问:“如果你们医院还不给修理,我们就转院了。”杨副院长说:“修理是个大事,我们已经报到上级了,需要一个过程。”记者问:“一楼的检查室内也漏雨,80多万的机器也不能用,这个事谁管?”杨副院长说:“我是管后勤的,设备的事不归我管。”

  本报将对此事进行接续报道。(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吴强 文并摄)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