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岳阳一中巴车发生侧翻事故 导致1死18伤(图)

2014年07月21日 10:34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首席记者 韩 章 实习生 张易清

  7月20日中午12时许,一辆载着10余名乘客的中巴车从华容注滋口镇“注南站”驶往岳阳,在途经君山荷花公园T字路口时,发生侧翻事故,导致1人当场死亡,10余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君山区政府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已赶往医院看望车祸中的伤者,确保他们得到及时的治疗。

  车祸:中巴突然侧翻 致一死多伤

  “注南至岳阳的中巴车发生侧翻,当场死了1人,10多名受伤乘客正在医院抢救。”7月20日14时许,接到读者爆料后,记者立即赶到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急诊科。14时40分许,记者看到在一楼急诊ICU室,病床上躺着5个经过简单处理,还需进一步接受治疗的伤者。一名9岁的小女孩,右脸淤肿凸起,右眼肿胀得难以睁开,她忍住疼痛,正坚强而淡定地拉着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头部严重受伤、满脸血迹的妈妈的手,轻轻地安抚着她。而另一名躺在过道病床上,满脸血迹,右眼淤肿,头部缠着纱布的男子吃力地坐起。该男子是新化人,当日11点40分许从岳阳第九监狱地段上车。“我的手机丢了,能不能找回,身上的钱不够,不知道车主会不会给我们缴纳救治费用。”躺在病床上的伤者和陪护亲属们对车祸产生的治疗费用无不表示担忧。记者对他们进行了一番安慰,承诺会向相关部门领导反映情况,妥善做好车祸伤者的救治工作。

  随后,记者来到二楼的检查室。在检查室外,右臂严重刮伤的漆航正在闻讯赶来的亲友陪护下等待拍片检查。她向记者回忆了车祸当时惊魂的一幕。当天11时许,漆航从注滋口镇注南站登上驶往岳阳的一辆中巴,她坐在右侧靠窗位置打盹。“突然车辆剧烈晃动,车内乘客大声惊叫。”漆航马上意识到发生车祸了。她奋力从座位上站起,欲从另一侧的窗户爬出。这时,闻讯赶来的群众将受伤乘客从车窗中一一拖出。约半小时后,接到报警的交警和120赶到车祸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

  另一名受伤等待检查的南县籍乘客刘素梅回忆了车祸现场感人的一幕。“售票员的脚趾因受伤都翻起了,却还在不停地救助受伤的乘客。”刘素梅说,从车内爬出来的乘客发现车下还压着一个人,大家不顾疼痛与前来救助的群众合力抬起客车,将伤者从车下拖出。遗憾的是,那名伤者已经咽气。

  救治:君山区确保伤者及时治疗

  在该院住院部十楼,记者先前看到的那名小女孩正蹲在墙角一侧,焦急地等待正在手术中的妈妈。她叫杨琴,今年9岁,在注滋口镇中心小学读三年级。当天和妈妈詹运华乘车来岳阳亲戚家玩耍,不料途中遭遇车祸。杨琴不时站在手术室门口焦急地向里面张望,期待妈妈平安度过一劫。期间,詹运华的亲友慌忙地楼上楼下办理各种检查缴费手续。“已经交了3000多块钱了,怎么没有相关部门前来协调?”闻听多名患者的焦虑后,记者将现场了解的情况反馈给了市政府应急办刘主任。“我马上通知相关部门到医院去做好车祸伤者的治疗协调工作。”刘主任通过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向记者反馈了信息,并告知了君山区交警大队一位吴姓负责人的电话。记者随即致电吴姓负责人,他向记者介绍了车祸的基本情况。发生车祸的是一辆车牌号为湘F368**的中巴车。该大队12点零8分接到报警,约20分钟后赶到现场。“车内大约有18名乘客,一中年男乘客当场死亡。”随后,赶到的救护车将伤者分别送到了岳阳两所医院救治。“车祸产生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

  昨天下午5时许,君山区交通局分管客运工作的党委委员刘丙炎致电记者,君山区政府领导和交通局对车祸非常重视,下午分别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目前,岳阳中医院有8名,二人民医院有10名伤者正住院接受治疗。”刘丙炎说,其中,有两名乘客伤势较重。君山区政府领导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还与两所医院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确保住院伤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目前,受伤乘客情绪稳定。”、

  “我马上通知相关部门到医院去做好车祸伤者的治疗协调工作。”刘主任通过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向记者反馈了信息,并告知了君山区交警大队一位吴姓负责人的电话。记者随即致电吴姓负责人,他向记者介绍了车祸的基本情况。发生车祸的是一辆车牌号为湘F368**的中巴车。 该大队12点零8分接到报警,约20分钟后赶到现场。“车内大约有18名乘客,一中年男乘客当场死亡。”随后,赶到的救护车将伤者分别送到了岳阳两所医院救治。“车祸产生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

  17时零7分,君山区交通局分管客运工作的刘丙炎党委致电记者,君山区政府领导和交通局对车祸非常重视,下午分别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目前,岳阳中医院有8名,二人民医院有10名伤者正住院接受治疗。”刘丙炎说,其中,有两名乘客伤势较重。君山区政府领导和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还与两所医院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确保住院伤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目前,受伤乘客情绪稳定。”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