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机场车站贵宾厅照常运营:客人少门槛高

2014年07月31日 09: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根据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国内各大机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地,将关闭所有民航、金融、通信等行业的VIP贵宾厅。也许有人会说,VIP没什么了不起啊。运营商提供VIP服务是基于市场细分的差异化服务,VIP客户们消费贵宾服务也是基于自己的经济实力。因此有人就认为不应该取消VIP贵宾厅。

  但实际上,贵宾厅是一种不合理的设置,它强化了社会上的等级差别。这样的场景我们日常在银行、通信、医院的营业大厅里经常看到和遇到,普通客户再着急,也得慢慢等,但是如果是持有什么金卡、钻石卡的人,却可省去这些麻烦,并能享受优质的服务资源。近日,记者来到河北,发现很多火车站、机场内的贵宾室仍在照常运营。

  在石家庄新客站二楼候车室的西南角,一个挂着金色牌匾、透着豪华气息的“通仙庄园”贵宾室格外醒目,透过玻璃窗向里望去,一排排的实木桌椅,古色古香的屏风以及茂盛的绿植,着实让人感到静谧奢华。记者刚走进门没几步,工作人员就赶紧迎上来进行拦截。

  工作人员:这是不对外的,内部。隔壁那,隔壁那收费。

  在这家贵宾室的隔壁,是京广高铁贵宾室。记者走进去时,里面几排看起来很舒适宽大的沙发上空无一人,几个超大屏电视却好不热闹的播放着节目,门口处三名服务人员正在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见到有客来访,工作人员立刻热情地迎了上来。

  工作人员:你好,高铁商务座车票可以在这免费休息,就是一等,特等的,就是等别最高的那个。也可以付费,每位一百元,三个小时之内。

  工作人员:有wifi,小食品,饮品,看电视,休息,报刊。就这些座,没有床。

  3个小时100块钱,这在新客站的诸多贵宾厅里门槛可不算高。在新客站候车室西北角的河北银行贵宾室里,富丽堂皇的金色吊灯,柔软干净的金色地毯,还没等你进门,就已经向你彰显了它与你的距离。

  工作人员2:必须有那个白金以上的卡。

  记者:白金以上?

  工作人员2:对,50万以上。

  记者:花钱可以吗?

  工作人员2:不行,要不你去大厅休息一会吧。

  环顾四周,记者发现新客站候车室共有三大通讯运营商及多家银行冠名的13家vip贵宾室。依次询问下来,一家比一家的门槛高。例如,农业银行贵宾室要求客户必须持有存款在100万以上的白金卡,移动公司则要求月均消费高于300元,有的VIP服务还有一定的次数限定,有的甚至需要提前预约。

  记者注意到,很多以为贵宾厅可以办理手机缴费、银行存取款业务的普通旅客,都被贵宾厅工作人员冷言冷语的请了出来。

  工作人员:我们这不办业务,你不是想办业务吗?办业务只能外面营业厅,我们这是个俱乐部。

  记者在河北多个地方的火车站调查后发现,各大通讯商、银行为所谓高端客户倾心打造的vip候车室并未赢得旅客们的青睐,很多vip候车室都是空无一人。河北邯郸火车站一电信通讯商vip候车室工作人员解释说,闲置的候车室他们也觉得很可惜。

  工作人员:白天开着,基本上没人,不是我们不想让人进来,上面有规定,说白了,设立这个就是给少数人定的,我们也很难办。

  其实,不仅在很多地方的火车站vip候车室大量闲置,一些机场内的vip候机室同样利用率较低。石家庄机场内的多家vip候机室24小时对外开放,但候机室大多情况也都没人。

  机场客服人员:不好意思,(是否关停)这方面的情况我们没有接到上级相关的通知,我也好回答您,对不起。

  大多数旅客表示,闲置的候车室让人看了很不舒服。

  旅客1:我刚才进贵宾室转了转,都不让我进,他们里面人员和场地都特别空,所以觉得特别浪费。

  旅客2:这样的话就让人有一种被分阶层的感觉,我觉得你像重大客户回馈也可以通过别的方式么,贵宾室反正也没有人进,纯属浪费资源,还不如关掉。

  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从今年10月1号起,机场、火车站等重要的交通枢纽地,将关闭所有民航、金融、电信等行业的VIP贵宾厅。中央党校经济部教授韩宝江认为,关停重要枢纽vip贵宾厅,将是未来的大势所趋。

  韩宝江:从国民待遇来讲,不管是有钱人还是普通老百姓,到这种提供公共交通的机场、车站也好,码头业好,应该是平等的对待所有的公众。所以应该在这些地区取消这种vip特殊服务。现在国家反腐的情况下,很多人也不敢去那里面了,特别是它现在效率也不高,去的人也不多的话,名存实亡,他自然也得取消。(中国广播网)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