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西失联女大学生在宁波获救 找工作疑误入传销窝

2014年08月01日 10:2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她在加油站突然钻上一辆陌生的私家车 司机恰好看过“女大学生在宁波失联”报道

  已失联10天的女生馨馨找到了

  初步怀疑是被骗入传销组织

  核心提示

  失联女孩馨馨(化名)出现了!这个到宁波找暑假工后就失联10天的女大学生,让家里人焦急万分(详见本报7月29日4版报道)。7月31日上午,馨馨(化名)出现在宁波奉化的一加油站,向一名女司机求助。7月31日晚约8时,馨馨的父亲在奉化当地的派出所见到了刚从疑似传销组织中逃脱的馨馨。

  随意冲上 一辆车

  被两人跟随监控 失联女生 向私家车主求助

  较早得到馨馨消息的,是钱江晚报的记者段琼蕾。7月31日上午,一个报料电话打来,对方称找到了媒体报道过的“失联女大学生”。

  这10天以来,馨馨都经历了些什么?记者昨晚通过电话联系上已在宁波奉化的馨馨的父亲。馨馨的父亲告诉记者,这些天以来,馨馨其实一直与她的一名黄姓的高中女同学在一起。这名同学说,要给馨馨介绍一份好工作,之后时刻跟随和监控着她,不让她打电话给家里报平安。馨馨觉得不对,逐渐对这名同学起了疑心。

  7月31日上午,馨馨借机出来散心,正好看到有一辆私家车刚刚加满汽油要开走,馨馨急忙冲入车内,并关闭车门。她对司机说:“我是来宁波打工的女大学生,被骗入了传销组织,快报警救我。”此时,黄姓同学与一陌生男子赶到车边,声称馨馨是他们的家人,要将她带走。

  所幸的是,这名司机近日正好看到媒体上关于广西女大学生到宁波后失联的相关报道。但由于馨馨在报道中的照片是没戴眼镜的,而此时的她戴着眼镜,所以不太好确认。但看到一陌生男子和女子追过来,还有馨馨焦急的神情,这名司机立马感觉不对劲。司机便驱车离开加油站,在行驶一段路后,确认后面无人追来,司机便停车详细地询问馨馨,在听了馨馨的解释后,司机便向宁波的公安报了警。警察赶到后将馨馨救下带回派出所,并通知了她的家人。

  疑被传销 团伙控制

  感谢各界相助

  馨馨的父亲找到了女儿,其失联的前因后果也逐渐揭开。记者昨晚9时联系正在岳林派出所的馨馨和她的父亲。

  其实在这10天里,全家人都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只要馨馨能平安地回来就好。馨馨的这一经历,也让家人感慨,没有警察的介入(立案侦查)和媒体的关注,单凭他们一个小家庭的力量,是很难找到馨馨的。还好每天媒体都在报道,有很多人在关心这件事,让他们家人很感激。

  现在馨馨找到了,家人很担心这件事给馨馨带来伤害,所以希望馨馨的同学和老师能鼓励她,给她心理辅导,让她尽快从阴影中走出来。同时希望年轻人要多注意一些,小心被不法分子蒙骗,误入歧途。

  据了解,警方初步断定,馨馨失联的原因,疑为被传销团伙所控制。派出所的潘警官称,根据他们目前掌握的情况,馨馨失联的这段时间,可能是被传销团伙所控制。后来,当民警赶到馨馨被困的奉化市某小区时,在现场只抓到了几个人。这些人已经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父亲早有交待

  叫她寻找机会逃跑

  其实就在7月29日晚,馨馨的父亲突然接到她的电话时,就猜测他的女儿可能是被骗入了非法组织。当时,他将计就计,叮嘱馨馨不要慌张,先稳住心情,不要表露出有逃跑的迹象,找机会再逃走。父亲的这一叮嘱,让馨馨牢牢记住了。当她借机来到马路上散心时,觉得时机成熟,才奋力逃脱,并向那辆私家车车主呼救。

  馨馨逃脱以后,在派出所里终于得以联系远在千里的家人。

  馨馨的父亲说,在得到女儿的消息以后,在转悲为喜的同时,也为如何能马上见到女儿而发愁。“看来,只有飞机才是最快的了,可是哪里有那么多钱坐飞机?”馨馨的父亲打算,把家里今年新收的几千斤新米卖了,筹够交通费。

  馨馨的父亲告诉记者,现年56岁的他只是个庄稼人,每年靠种水稻、黄豆、玉米、甘蔗换一些钱,平时只能开拖拉机给人拉货,增加一些收入。即使如此,全家年人均收入也不过2300元左右。

  让馨馨的父亲感到欣慰的是,他刚把几千斤新米以1.1元/斤的价格卖掉,准备筹钱出发时,就接到了馨馨一个表姐的电话,告诉他飞机票已经买好了,叫他放心启程。昨日上午9时,他从大化家里出发,终于在12时得以从南宁登机飞往杭州。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蒙进煌 周政光 实习生 周天明 颜鹏乘

  ···口述···

  朝六晚九听“成功故事” 天天吃土豆

  记者见到馨馨时,她身穿白色T恤和牛仔短裤,戴着黑框眼镜,头发随意杂乱地绑着。她的黑眼袋很明显,看起来有些憔悴,表情却很平静。当记者向她介绍半个月来家人对她的寻找情况时,她哭了,开始回忆这段经历:

  今年5月,高中同桌秋双突然在QQ上联系我。我们已经有两年多没联系过了。她说,她念完大一就辍学了,在宁波打工和跟单。听说我要出省打工后,她鼓动我去宁波。7月16日,我到宁波后,坐上到奉化的中巴车,秋双带着“表哥”来接我。

  她说工作地点在象山,这两天在奉化有业务,所以先住表哥家,两室一厅的房间里住着十几个人。之后,他们带我玩了几个地方。第三天,秋双拿走了我的手机,后来又说手机弄丢了。7月21日那天跟爸爸通的电话,用的156开头的手机就是“表哥”的。当时秋双教了我一套说辞,包括找到工作了、一切都好之类的。我有了疑惑:为什么从来没看到秋双去工作?整天说在创业,可所有人每天顿顿吃土豆,早上6点起床,晚上9点睡觉;吃完饭讲各种成功故事,说加入他们的系统,让家人、朋友投资,就能不断晋升;到哪都有人监视,不准跟屋子外面的任何人交流,不准看电视、上网;如果说想回家,所有屋子里的人都会冲过来排着队表示,拿你当真心朋友,你为什么不配合,不尊重大家。

  7月29日晚上,爸爸一直打156的号码,“表哥”就递上电话,让我假装向家人报平安。我用方言和父亲说了自己在奉化,手机就被秋双抢走了。我找准机会冲出了房间,在小区里找到一户人家,借了手机,打通爸爸的电话。爸爸让我不要激动,保证好人身安全。几分钟后,十几个人找到我,把我带了回去。7月31日早上,我惹怒了秋双,冲了出来,终于逃脱了。(钱江晚报记者 段琼蕾 记录整理)

【编辑:何敏】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