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男子剪断自己手指敲诈富商 附上自己身份证被抓

2014年08月03日 10:4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辽宁人刘某因家里欠了150万元债务无力偿还后,从一网站上发现广西一名老板在凭祥经营红木生意发家致富后,跑到南宁寻找该老板。为了达到向老板“借”150万元还债的目的,刘某不惜剪断自己的手指头和写信的方式威胁和恐吓该老板在指定日期将150万元送到其入住的旅馆。没想到,还没等到送钱来,却等来了警察。警察冲进旅馆将刘某抓获归案。

  8月1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检察院通报,犯罪嫌疑人刘某已涉嫌敲诈勒索罪被该院批准逮捕。

  断指恐吓

  向红木店老板 索要150万

  6月27日上午10时40分,位于南宁市青秀区一家红木店前台服务员冯某正在上班时,有一名长得挺黑和挺结实的男子走进店里后,询问冯某:“你们老板在吗?”冯某说:“不在”。该男子说:“把这个东西亲手交给你老板。”说完,把一个黄色牛皮纸文件袋交给冯某,让冯某转交给老板许文杰(化名)。冯某不敢怠慢,很快将这黄色牛皮纸文件袋交给了自己的老板许文杰。

  当许文杰一看,发现档案袋外没有写有什么字,袋子也没有封口,就觉得不正常。当他再打开袋子检查里面的物品时,发现袋子里装有一封恐吓信,还有一个用塑料袋包着的有点像一节手指的物体。对方威胁和恐吓许文杰在6月30日前将150万元现金送到南宁市江南区某旅馆。此时的许文杰意识到,他遇到了一个敲诈勒索的歹徒。

  令人意外的是,胆大妄为的歹徒居然还附上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驾驶证的复印件。在信内,对方提出向许文杰借款150万元,称自己已走投无路。如果许文杰不借钱给他,他就有可能会做傻事,会做一些伤害到许文杰和其家人的事情来,对方说他已将自己的手指砍断,表明他已下很大的决心。信中,歹徒威胁许文杰不要报警,否则就会去危害许文杰家人等威胁和恐吓语言。

  随后,许文杰让员工向警方报警。据许文杰向警方反映,他并没有与他人有任何债务纠纷。根本不认识这个写信的人,也没有见过这个人。从信中反映的内容看,感觉对方并不认识他,对方只是知道他的名字而已。

  警方经过慎密侦查,6月28日,民警冲进南宁市江南区一家小旅馆里将涉嫌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经查,刘某,辽宁人,1970年出生。

  异想天开

  欠巨款 想让一老板帮还债

  令人吃惊的是,刘某确实不认识许文杰,那么,他为何会找到许文杰呢?而刘某为了寻找许文杰,已辗转多地,并不惜追寻到南宁。

  原来,今年5月4日,刘某家欠别人将近150万元债务无力偿还后,刘某只好跑到南宁、凭祥等地躲债。在凭祥期间,百无无聊的刘某每天只能通过手机上网来打发时间。在上网时,刘某无意中从一网站上搜索到生意人许文杰的相关视频,并在该网站的节目里了解到许文杰在凭祥浦寨经营起红木生意发家致富的信息。

  “哈哈,太好了!”刘某马上眼前一亮,他顿起贪念,前往浦寨寻找了许文杰,并异想天开地希望得到许文杰的帮助,“借”150万元,帮他偿还150万元的债务。反正许文杰这么有钱。

  然而,刘某在浦寨寻找许文杰的事情并不顺利,在多日寻找未果时,偶然间,刘某在浦寨街上看到关于许文杰在“南宁××红木”的一则广告。刘某很快上网搜索到了“南宁××红木”的相关信息。

  “看来天无绝人之路!” 刘某感到很兴奋。

  敲诈落空

  发财梦破灭终被捕

  “我要去南宁!”刘某得到相关信息以后,为了尽快地找到许文杰,他通过网上将许文杰本人相片下载并保存到手机里面。6月11日,刘某从郑州搭车到南宁。到了南宁以后,刘某先是入住在青秀区一家宾馆。

  为了达到目的,能从许文杰那里拿到150万元,刘某从南宁一家五金店购买一把剪刀后,回到宾馆卫生间将自己的左手小拇指第二指节剪断,并将断指节放在了事先准备好的装纱布的塑料袋里。

  随后,刘某又去文具店购买信纸和笔回到宾馆后,给许文杰写了一封恐吓信。刘某在写完恐吓信后,马上退房,并转到南宁市江南区某旅馆开房。

  万事俱备后,6月27日,刘某坐公交车前往位于南宁市青秀区的“南宁××红木店”寻找许文杰。不久,刘某到了红木店后,将事前准备好的信件、其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和驾驶证复印件连同那节用塑料袋包好的断指一起放在一个黄色牛皮纸文件袋里,让前台服务员冯某转交给许文杰。在做完一切后,刘某返回旅馆做起了自己的发财梦。没想到,他很快被警方抓获归案。

  南宁市青秀区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刘某以威胁手段强行索取他人财物,其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罪,遂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卢荻 实习生 林蒙蒙 通讯员 秦文静)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