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牡丹江小伙"蜇口夺人"被蜇身亡 被救女孩不知下落

2014年08月15日 16:31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11日傍晚,在大连星海湾浴场,牡丹江31岁男子于景涛游玩时,为救一名被海蜇蜇伤的女孩,不幸被蜇伤,后因医治无效死亡。14日,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了解整件事的前前后后。

  为救女孩

  他被海蜇

  紧紧吸附

  “我看见他后背和四肢出现了很多道红色的檩子。”

  据于景涛的好友刘晓林介绍,11日下午他带着从牡丹江来的哥们于景涛及其女友一起去大连星海湾浴场玩,“17时30分,我们突然听到有人喊:‘疼啊疼,救命’。我和景涛同时看见一个女孩带着水袖正在水中扑腾,旁边没有大人,我俩立即跑了过去。景涛先下去的,他伸手将女孩拽起交给了我,等我把孩子抱上岸,回头再找他,突然看见一条大海蜇紧紧‘抱’住他,吸附在他身上。”

  刘晓林说,经过于景涛的拼命挣扎,最终摆脱了海蜇的纠缠跑上岸,“他当时后背和四肢出现了很多道红色的檩子,因为他是健身教练,一米八大个儿,体格特棒,我们以为没啥大事儿,可到医院一看,医生立即给他口服药片,注射肌肉针,并叮嘱他留院观察,随后又输了液,涂抹药膏。事发3小时后,医生宣布景涛因海蜇蜇伤医治无效死亡。”

  据刘晓林介绍,被救的那个女孩约10岁左右,身高大约1.3米。“因当时着急上医院,就忘记留下女孩的联系方式了。”

  巨型海蜇

  直径约1.5米

  大如“帐篷”

  “岸上游客听说海里有海蜇作恶,立即拿着铁钩将其拖上岸。”

  事发后,于景涛的救人事迹经《大连晚报》和《半岛晨报》等大连当地媒体进行了系列报道,受到读者广泛关注。14日15时,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半岛晨报》记者刘程程。

  刘程程告诉本报记者:“事发当晚20时许,大连市民辛先生向《半岛晨报》报料,称一男子被海蜇蜇伤,胳膊和后背等多处有红色条纹状痕迹。岸上游客听说海里有巨型海蜇作恶,立即拿着铁钩跑到海中将距离岸边10米远的大海蜇拖上岸。大家一量,这条巨型海蜇个头特大,直径足有1.5米,大如‘帐篷’。”

  “报道推出后,我特意联系了大连市相关部门,想为于景涛的感人事迹申请见义勇为。可是最重要的是,于景涛救助的那个女孩不知下落,我们目前正发动全城搜索,请被救女孩现身,为英雄证明。”刘程程说。

  据悉,目前大连当地多家媒体和部门正在查找这名受救的女孩和家属。

  悲痛送别

  景涛骨灰

  已撒入牡丹江

  “希望被救女孩早日出现,说清楚我弟到底是因为啥死的。”

  得知儿子的死讯后,于景涛的父母连夜赶往大连,见了儿子最后一面。13日晚,一家人返回牡丹江,经过商量,最终把于景涛的骨灰撒入了牡丹江中。

  电话中,于景涛的父亲于风龙告诉记者,他今年63岁,有两个儿子,景涛是老二。“早点撒吧,要不天天看着老二的骨灰太难受了,日子根本过不下去。”于风龙说,他是站大岗的,靠把子力气和给人修东西为生。“景涛高考那年,其实他都考上大学了,但家里没钱,我就和他商量别念了,老二啥也没说就出去打工了。”

  于风龙说,他这两天经常翻看相册,想从照片上寻找儿子的身影,“这事儿被我们摊上了,没办法,只能劝自己。我和老伴好不容易把两个儿子抚养长大,都是他们自己出去闯,我们没能力帮他俩,反而要他俩照顾我们。 ”

  于景涛的哥哥于景波在电话中说:“我弟是因救人去世的,希望被救女孩早日出现,还我弟一个说法,说清楚我弟到底是因为啥死的。”

  采访中,记者特意回避了于景涛的母亲和女友。因为对于她们来说,没有比心爱的人离世更痛心的事。

  在景涛女友的微信中记者看到,她不断地转发大连当地媒体的相关报道和照片,后面写着“英雄、我的男人是一个英雄”。

  再次提醒

  夏秋季

  海蜇会往岸边走

  据《半岛晨报》记者刘程程介绍,她从大连市自然博物馆的专家处了解到,夏秋季为海蜇繁殖季节,海蜇会往岸边走,而大连海域的水温适合海蜇生长和繁殖。同时,加上潮汐和风向等因素影响,可能会出现海蜇扎堆靠岸的情况。另外,她从大连市各大医院了解到,每年当地都会发生游客被海蜇蜇伤,重者致死事件。

  海蜇蜇人啥症状?

  被蜇伤后,患者会感觉刺痛、灼痛或刺痒,蜇伤处会出现条索状排列的红斑、丘疹,如果多处被蜇伤,会出现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严重者甚至死亡。 一旦被蜇咋办?

  先用干毛巾顺着同一方向,将身上的刺囊弄掉,如果没毛巾,就用沙子将有刺囊的地方擦干净。然后用肥皂水、苏打水和其他碱性物质减少毒素的吸收,千万别拿矿泉水或酒精冲洗,否则刺囊在体内会再次释放毒素。(本报记者 战新宇 首席记者 李国玉)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