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白求恩医学院车辆撞死女孩 拒不履行66万赔偿

2014年08月22日 04:0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郑州白求恩医学院车辆撞死7岁女孩

  3年了,66万赔偿款仍拒不履行

  虽叫“白求恩”,不“救死扶伤”反当老赖

  法院上门强制执行,查扣医学院新生收费票据

  执行法官当场扣押学校15本交费收据

  郑州白求恩医学院车辆撞死7岁女孩

  3年了,66万赔偿款仍拒不履行

  3年前,中原大桥发生惨烈车祸,一死两伤,乐乐7岁的姐姐永远地走了。

  肇事者李某为郑州白求恩医学院的专职司机,已获刑4年半,但面对66万元赔偿,白求恩医学院始终说“没钱”,校长更是见不着人影。昨天,中原区法院执行局上门执行,查扣新收学生的收费票据。

  执行法官说,学费核算后,将责令学校交出来,不交将对学校负责人采取罚款、拘留等处罚,甚至移交有关部门追究其刑责。

  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实习生 李钟鸣 文/图

  一场车祸,一死两伤

  2011年8月11日晚8点,王女士骑车带着两个小侄女出门去中原大桥西边散步。一辆黑色轿车与横穿马路的她们相撞。

  一名过路司机发现后,将红旗轿车逼停在郑州一中门口,司机下车逃跑了。

  当晚10点,该车司机被交巡警二大队民警控制。经民警查证,该车登记单位为白求恩医学院。

  送往医院的王女士被诊断左臂、左腿粉碎性骨折等多处受伤,鉴定为十级伤残;而幸存的4岁8个月小女孩乐乐需要做脾脏摘除手术,鉴定为八级伤残,乐乐的姐姐不幸永远地走了。

  王学亮说,两个女孩是他哥(王女士大弟弟)家的,“因我哥和嫂子常年在外地打工,孩子跟着我姐生活。”

  66万赔偿款3年要不来

  交警部门认定,肇事司机李某驾驶机动车夜间行驶未降低速度,未确保安全行驶,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未立即停车、保护现场、抢救伤员,后驾车逃逸,负事故全部责任。伤者及两女孩无责任。

  法院随后判决肇事司机李某犯交通肇事罪,获刑4年半。

  “司机当晚是给学校开车出的事,我们的手术费等理应由学校来拿。”王学亮每次找郑州白求恩医学院的负责人协商,都十分艰难,在该学校挤牙膏似的支付给王女士部分费用后,便不再给钱了。

  于是王女士及孩子的父母分别将白求恩医学院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等损失。去年7月,终审判决白求恩医学院赔偿受害人各项损失共计66万余元。

  “我们学校没钱。”学校称。去年10月,王女士向中原区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现场

  虽叫“白求恩”,却不“救死扶伤”反当老赖

  昨天上午9点,中原区法院执行局朱晓源、李长宏又一次来到了富民路郑州白求恩医学院。

  “此前我们来这儿好几次,门都不让我们进。”李长宏说,每次都是门口的保安阻拦。

  昨天,在该学校大门口,学校保安见到记者的摄像机,全都回避了。

  “你们校长呢?”该学校财务室、办公室的人都说“不在”。

  在二楼的收费处,李长宏出示了“搜查令”,责令学校财务人员提供账册、打开保险柜配合搜查。

  一名女子拿来了15本收据,都是近期学生报名交费的存根,其中一些上面有校长的签名,“钱和账册都被校长拿走了。”

  存根有6月14日开的,也有7月14日开的,其中一存根显示苏同学交的培训费5500元,培训费300元。

  “你们现在一共有多少学生?这是多少个学生的学费?”法官问。

  对于这些“敏感”的问题,财务人员是避而不谈。

  执行结果

  扣押收据和账册

  “作为学校的校长,从事故发生到现在连一次面都没露过。”李长宏说,他们来这儿送传票都是学校办公室主任代收,“校长只和我们电话联系过几次。”

  “今天我们当场扣押了15本交费收据,带回去核算,查清近期学校的财务收费情况。”李长宏说,下一步想法找到校长,“如果学校仍不履行赔偿义务,我们将直接执行这些学费,或采取罚款、拘留学校负责人等强制手段,甚至移交有关部门追究其刑责。”

  伤者背后

  家人在一起,从不提“车祸”两字

  昨天执行现场,未见车祸中伤者王女士现身,王学亮说,姐姐车祸后,医院住了近一年,她总是在自责,“老觉得对不起我哥,要不是她,他的大女儿不会死。”

  其实,在王学亮眼里,哥哥根本不会怪罪他姐姐的,车祸已过去3年了,家人在一起,从不提“车祸”两字,姐姐也慢慢坚强了起来。

  今年7岁8个月的乐乐也懂事了许多,“车祸发生后不久,乐乐总是念叨‘我姐姐哪儿去了’,现在她也知道姐姐‘去哪儿了’,再也不提她姐姐了,其实孩子是不想让我们伤心罢了。”

  王学亮透露,乐乐9月上二年级,唯一让他牵挂的是,乐乐因为车祸留下了后遗症,两脚走路一高一底,“怕长大了,人家取笑她。”

  线索提供 王新 若愚 穆童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