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国小伙摆摊卖包子 收入将捐给云南震区(图)

2014年08月22日 14:3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德国小伙恭城摆摊卖包子 收入将捐给云南地震灾区

Jonathan和小伙伴正在蒸包子。记者周文琼 摄

德国小伙恭城摆摊卖包子 收入将捐给云南地震灾区

Jonathan正在制作第二天早上卖的小蛋糕。记者周文琼 摄

  这几天,恭城县城的一个早点摊“火”了,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小伙和几位中国姑娘在这里卖起了包子。“他们的包子尽管卖相差一点,但口感不错,最重要的是这份心意难得!”一位顾客说,这个“中外组合”是想通过卖包子,把赚的钱捐给云南地震灾区。8月20日,记者也慕名来到这几个小伙伴的包子摊瞧一瞧。

  跨国组合为地震灾区“义卖”

  “卖包子啦!叔叔阿姨来买包子吧,一块五钱两个,这是爱心包子,赚的钱都捐给云南灾区!”当天一大早,听到这位外国小伙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不少当地居民围了过来。

  “你们赚的钱都捐给灾区?”一位中年女士问外国小伙。“是的,全部捐给云南。”听到小伙斩钉截铁的回答,女士说:“那给我来4个!”

  这个不大的小棚子外挂着“帮助云南灾区”的横幅,里面一口大锅里放着馒头、芝麻包、丝瓜肉包、南瓜包、花卷和蛋糕。外国小伙和几位姑娘每天早上6点到8点出摊,生意已做了3天,很多当地居民一是来这里买包子,二是来献爱心。昨天,只一个多小时,他们的包子就差不多卖光了。

  据了解,这个外国男孩叫Jonathan,是德国人,去年他来到恭城一所高中当志愿者,教学生英语。前段时间得知云南鲁甸地震,他心里一直寻思着给灾区捐物资。“可是我没有钱,所以我想到了这个办法,于是我和几个中国朋友便开始卖包子。”他说。

  在这个卖包子的小团体里有5个人,除了19岁的Jonathan,年龄最大的是河北姑娘张雪君,今年24岁,她学英语时成了Jona-than的朋友,目前在恭城工作。其余的3个女生都是Jonathan的学生,恭城本地人。

  为卖包子一天只睡4小时

  “没经验、没器具、没觉睡”,Jonathan总结说,这是他们卖包子遇到的三个难题。

  包子成功出炉前,他们经过了两天的试验。张雪君从家里人那学到了做包子的方法,恭城小姑娘郑妍则从家里带来了大蒸锅,Jonathan则通过邮件与在德国的父母联系,找来了家里做蛋糕的食谱,开始鼓捣起来。

  “刚开始两天的试验都失败了,第一天包子发不起来,第二天包子的馅料吃起来口感不好……”Jonathan和几个小伙伴笑着说。

  好在第三天他们成功了。不过又有了新问题,小伙伴们发现第二锅的包子总是变形。原来是因为他们只有一个蒸锅,一次要蒸两个小时,第二锅醒面的时间长了,所以蒸出来不理想。

  Jonathan告诉记者,这几天的早餐、中餐,他们都是吃卖剩下的变形包子。

  “然而对于几个小伙伴来说,最辛苦的还是每天睡眠不足。”Jonathan说,每天晚上10点前,大家就要分工把包子做好,由两个人负责在夜里蒸包子,往往要到次日凌晨两点才蒸好。凌晨5点就要起床到早市搭架子,搬东西,早晨6点到8点他们卖包子,9点多他们才有空吃早餐,中午休息片刻后,下午就要去市场上买食材,下午5点又开始做包子。

  Jonathan说,父母得知他卖包子为灾区捐款,大概每天睡4个多小时,不仅没有心疼,反而为他感到骄傲,让他很受鼓励。而16岁恭城姑娘郑妍也说,父母给他们买来了一个新的烤箱,用行动支持他们。

  德国小伙每天喝两顿油茶

  Jonathan9月初就要离开中国了,计划去埃及再当一年的志愿者,然后去美国上大学。

  他表示,在离开中国之前,他会和伙伴们坚持每天卖包子,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卖了近400个包子,赚了近200元,他们会把钱通过红十字会全部捐给云南地震灾区。

  “我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来中国也快一年了,在这里生活感受到的风土人情,比书本上了解到的更加丰富、精彩,在这里也感受到了中国的朋友十分热情、真诚。”他说,现在他和一位恭城当地的老爷爷住在一起,养成了每天喝两顿油茶的习惯。

  而在今年暑假期间,他自己开办免费英语夏令营,几名中国大学生帮他做了许多宣传工作,他非常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回报中国。

  “在德国,每当人们看到其他的人受到了灾害,会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当看到云南遭遇灾害时,我特别想为那里的人做些事。”Jonathan说,在德国,许多高中生缺少零花钱的时候,会自己做糕点去赚一些零花钱,于是他就发动了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一位德国朋友在听说了他的计划后,这几天也会加入到卖包子的队伍中来。(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