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资深”法轮功信徒:从痴迷到醒悟走了17年

2014年08月25日 15:20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时光转瞬即逝。钱丽彩说,直到现在,她有时还有种在梦里的感觉。“现在最后悔的就是有一回,一群年轻‘同修’没了主心骨,围着问我,阿姨咱们怎么办,到底转(化)不转(化)?我说,咱们认死也不能转,‘练功’多好啊。”

  没想到,说完这话没多长时间,一位叫秦康(化名)的小伙子就跳楼自杀了。“才二十几岁,一米八几的大小伙子。我一句话就害了一条人命。”说着,钱丽彩拿手绢捂住脸,哭了起来。

  8月21日,招远涉邪教故意杀人案开审。很多人不理解,一些邪教徒为何如此残忍、灭绝人性、伤害无辜。近日,记者采访发现,邪教利用治病、救世等各种手段蛊惑人心,很多误入邪教的人短时间就陷入“痴迷”状态,心魔难除,头脑顽固,难以自拔。

  钱丽彩(化名),62岁,是济南市天桥区的一位普通居民。1994年,她被邻居“弘法”信了“法轮功”,开始“练功”。短短半个月时间,就成为“法轮功”邪教组织里人人信服的“老大姐”。

  20年后,这位昔日的“弘法”者不但自己转化了,还利用摆摊做生意的间隙,自愿帮教转化了多名“法轮功”练习者。8月20日,她对记者讲述了自己从误入痴迷到转化改过的故事。

  练功入迷,把药全扔了

  1994年,钱丽彩的邻居来她家“弘法”,让她练“强德功”。钱丽彩从小多病,患有慢性肾炎、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疾病,在单位三年上不了半年班,练武术都没治好病,她觉得练功肯定也没用。

  在邻居的一再劝说下,钱丽彩跟着去看“大法弟子练功”,没想到一下子就入迷了。看别人都在眯眼练,她也学着练,“‘练功’时,自己像要飞起来似的,眼前经常出现幻觉,成篇的‘经文’飘过,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有‘预知’能力。”

  当年6月21日,来自全国的“大法弟子”到济南大聚会。生性热心的钱丽彩虽然才信了半个多月,也加入到这场大聚会中。她说,当时所有外地“同修”住的旅馆,都是她和几个济南“同修”联系安排的。

  那次大聚会上,“师父”李洪志也来讲课了。大聚会成了“面授班”,这对当时的“大法弟子”来说是一种无上的“荣耀”。李洪志说“练功”后就不用吃药了,钱丽彩当天回家就把药全扔了。“大法弟子”开交流会时,她还上去发言,一口气说了20多分钟。

  钱丽彩说,不吃药后,有时也会觉得身体不舒坦,但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自己“练功”练得不好。李洪志说过,“大法弟子”在路上,要是停滞不前或后退,以前不好的东西都会报应回来。“我听了之后挺害怕。身体不舒服了反而更加不敢说,只会反省自己‘练功’练得不好。”

  劳教所里,内心动摇

  1999年,“法轮功”被政府定性为邪教,钱丽彩不相信。2000年左右,看到经常在一起活动的“同修”都转化了,她心里又纳闷又生气。“当时给我判了三年劳教。我就想,也好,我要转化那些‘转化者’。就是抱着这种‘反转化’的心态进去的。”

  虽然在劳教,钱丽彩想的却是“策反”。进入劳教所后,她如鱼得水。“你想啊,一群‘同修’聚在一起,平时在外面‘切磋’聚会也没这么全乎啊。”大家分帮结派,有“顽固派”,也有“犹大派”。“犹大就是‘同修’眼中的叛徒。”

  平时,大家在学习之余经常要做手工活。钱丽彩心灵手巧,活儿做得又快又好,经常被表扬。其他“同修”就排挤她,好几次把她难为得偷偷哭。

  劳教所里偶尔丢了东西,一些“大法弟子”说,肯定是那些“犹大”干的。后来重新分派了住处,但等到剩下的都是“同修”了,有时照样丢东西。钱丽彩说,“很多‘法轮功’练习者一直标榜自己高尚,实际上再‘练功’也照样没素质,偷人东西。”

  慢慢地,钱丽彩的内心动摇了。在劳教所呆到5个多月时,她觉得,“心里还是没完全明白,有点反复,有些事上很矛盾。”

  三年来动员转化4个人

  劳教所经常组织大家一起收看电视新闻节目。一次“焦点访谈”播出,“大法弟子”们在京郊租房“切磋”,一个“大法弟子”身体不太好,突然死亡。其他人不知道怎么处理,就给“师父”李洪志打电话。李洪志说,自己看着处理,让人随便把尸体包一包,扔到河沟子里去了。

  “一条人命就这么处理了。”钱丽彩看完节目,受到很大震动,心里说不出的难受。“这样处理讲不讲人性,就是一般人也不该这么干。‘法轮功’成天讲自己多么高尚,原来真面目是这样。当时我就想,我得转,不能信这个。”

  很多“法轮功”练习者转化了之后大写揭批书,痛哭。钱丽彩却哭不出来,“心里就跟空白了似的,觉得以前那么真诚地追随过他,原来是上当受骗了。”

  钱丽彩说,后来想想,李洪志的好多话都是自相矛盾的。以前他说不能和政府对抗,否则后果自负,后来却去胁迫政府。他说自杀的不是他的弟子,他不要,但绝食死了那么多人,他也不表态、不反对。

  2004年6月,钱丽彩劳教期满,正式回家。一些“同修”找到她,让她“回去”教里。钱丽彩虽然心里不信,但面上还是点点头,不敢明确表示拒绝。一直到2011年,她才敢光明正大地说自己不是“法轮功”练习者。“直到这时候,我才真正走出来,告别了那个圈子。”

  从1994年开始练“法轮功”,到2011年敢于光明正大地承认“法轮功”是邪教、自己不是“大法弟子”,钱丽彩艰难地走过了17年的时间。长期跟踪回访钱丽彩的济南市反邪教专家用“生了一场病”来形容像她这样误入邪教的人。

  现在,钱丽彩摆摊做小生意,时不时有一些“法轮功”人员来找她“弘法”。“他们说的我都明白,我还是‘面授班’的呢。我告诉他们不能再这样做了,都是害人的。”摆摊三年来,钱丽彩总共动员转化了4个人。“那几个人听了劝,把‘法轮功’的光盘、‘经书’扔了、销毁了。”(记者 赵琳)

【编辑:刘彦领】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