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岁女孩17楼坠亡 父母捐眼角膜:她一直想做天使

2014年08月26日 10:0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徐栩今年六岁,在家人眼里是个活泼可爱的漂亮女孩。如果没有昨天下午的意外,明年,她就可以上幼儿园大班了。

  这是让徐栩一家人至今都难以接受的事实:昨天下午3点多,小女孩不慎从17楼家里的飘窗上掉下,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这场意外,把父母对女儿的一切期待和寄托都断送了,只留下女儿的遗体静静地躺在医院的太平间里,留下悲痛的母亲一遍遍地痛哭、垂泪,留下懊恼的父亲一根接着一根地点烟、抽烟,一遍遍地翻看藏在手机里的女儿的生前照片和幼儿园的演出视频。

  孩子已经离去,太多的泪水和懊悔都难以将其挽回。得知女儿已经去世的夫妻俩,向医院提出了一个令在场所有人都难以预料的要求:捐献孩子的眼角膜。

  祖父母客厅看电视,孩子在卧室午睡

  上幼儿园中班的女儿放暑假在家,自己和妻子平日里又要工作没办法照看孩子,徐爸爸有点着急,于是把远在台州的老父母接到萧山湘湖的家里跟自己一块住。

  怕女儿寂寞,疼爱女儿的徐爸爸把女儿的表哥接至家里。平日里,看着女儿跟表哥玩得很好,又有一对老人照料,夫妻俩对自己做出的安排很满意也很放心。

  昨天下午,徐爸爸在单位上班,徐妈妈在学车。

  女儿有下午睡午觉的习惯,爷爷奶奶哄着孙女和他的表哥睡着后就放心地在客厅里看电视。不料,没多久,表哥竟然从卧室里跑了出来。

  “我的女儿好像跟他闹了别扭。”徐爸爸告诉记者。

  因为平日里女儿都很乖,爷爷奶奶也没想太多,两个孩子打打闹闹也挺正常,就便继续看着电视。

  等表哥再进屋去午睡的时候发现原本躺在床上的表妹不见了,跟爷爷奶奶一起把卧室里里外外都找了个遍也不见人影。

  正当三个人还在家里喊着小女孩的名字时,楼下传来了一阵尖叫声,“地上怎么躺了一个小孩!”

  在一楼的地上,爷爷奶奶和表哥找到了已经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的小栩栩。

  孩子到底是怎么掉下去的,仍是个谜

  小区的保安队长是率先发现孩子掉下来的人中的一个,看到这家人只剩下一对老人和一个孩子,便第一时间拨打了120,并帮忙把孩子送到了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抢救,直到把孩子送进太平间,这个好心的保安队长也未离开。

  可惜孩子的生命是脆弱的,6岁的女娃经不起一摔,“送到医院的时候就已经不行了。”徐爸爸说,眼睛里噙着泪。

  至于孩子为何会爬上飘窗,徐爸爸还没弄清楚,在他的印象里,女儿一直都很乖、很听话。他揣测着:“可能是去窗户上拿玩具。”

  原来,小姑娘喜欢的玩具都放在家里的飘窗沿上。徐爸爸回忆,女儿有时候会坐在飘窗边上摆弄自己的玩具,有时候一坐就是好一会儿。

  “也或者是不小心滑了一跤。”女儿到底是如何掉下去的,对徐爸爸和家人而言仍是个谜。

  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飘窗危险,徐爸爸不是不知道,在昨天下午之前,给自家的飘窗安个防护网一直在他的计划中,但一直没有实施。回想起来,徐爸爸后悔不已。

  “如果女儿知道,也一定会让我们这么做”

  小栩栩的眼睛很亮,是玻璃般晶莹剔透的那种,笑起来还会弯成一道月牙,很好看。面对不能挽回的女儿,昨天下午,在抢救室内,医生宣告孩子已经离世之后,小栩栩的爸爸妈妈当即作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捐出女儿的眼角膜,造福其他看不见的人。

  夫妻俩作出这个在常人看来不可思议的大胆决定时,在场的所有人,包括病人和医生都吃了一惊。

  对于自己和妻子做出的决定,徐爸爸一直都没有后海,还有点自豪,“如果女儿知道,也一定会让我们这么做。”

  其实,两夫妻最初的想法是把女儿身上所有的器官都捐出来,只可惜孩子从17层摔下来摔得太重,除了眼角膜,其他器官都摔坏了,“医生说都不能用了,只有眼角膜可以。”徐爸爸有点无奈。

  如今,飘窗上的玩具还安稳地摆在那里,只可惜女儿再也不能坐在飘窗的一角摆弄这些漂亮的娃娃了。

  “女儿什么都好,英语很好,前不久还在幼儿园里拿了奖,哎。”

  记者离开前,徐爸爸还在翻看着留在自己手机里的女儿生前演出的视频,只见视频里的她穿着一身粉色的公主裙,拿着小天使的魔杖,在舞台上活蹦乱跳,笑容和幸福洋溢在脸上。“女儿在天上或许也很快乐,她一直都想做个天使。”一边看着手上的视频,徐爸爸一边自言自语道。

  □见习记者 俞吉吉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