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水牛发飙叉穿牛贩胸部致其死亡 民警开5枪毙牛(图)

2014年08月26日 13: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柳城牛魔王再次发飙 叉穿牛贩胸部致其死亡(组图)

  柳城牛魔王再次发飙 叉穿牛贩胸部致其死亡(组图)

  核心提示:又是一起大水牛发飙夺人性命的惨剧。25日上午,在柳城县马山乡北浩村明天小学对面的马路上,牛贩兰师傅在牵一头重达1200多斤的大水牛装车过程中,这头大水牛突然发飙扭头向其发起攻击,不仅用锋利的牛角刺穿了兰师傅的胸、腹腔,还将其摁倒在地“对峙”了约一个小时。尽管村民和民警全力展开营救,最终民警射击5枪击毙水牛,将兰师傅从牛角下救出,但不幸的是因伤势太重,兰师傅当场死亡。

  这是近期来晚报报道的第二起因牛失控伤人致死事件,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李志源说,牛在受到惊吓或外部攻击时,会性情大变,甚至对人进行攻击。

  残忍:牛贩身体多次被牛角刺穿

  昨天中午12点多,记者驱车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条水泥马路绕北浩村明天小学前池塘而过,一头水牛瘫倒在路边的池塘岸上,路面满是血迹,兰师傅的尸体已被家人接回村子,他的拖鞋和半块裤子布料散落一旁。几位热心村民仍守在现场,议论纷纷。

  “赶牛上车是很平常的事,真是难以置信会这样。”对于兰师傅的遭遇,村民们感到心有余悸的同时,更加觉得不可思议。据介绍,兰师傅今年62岁,家住马山乡北浩村北浩屯,是远近有名的牛贩子,“很懂牛的习性和赶牛装车的技巧,从来没有失过手。”

  意外的是,据村民说,昨天上午7点半左右,兰师傅和生意伙伴开小货车到附近村屯拉牛,在装得两头牛后又来到事发地。兰师傅先将车横停在路上,准备把肇事水牛撵上约1.2米高的路基,再将牛赶进车尾箱。然而,水牛死活不肯爬上路基,兰师傅见状一手抓牛绳将牛往路基上拉,一手用鞭子抽打牛身,谁料水牛顿时慌了,“猛地转身,低头翘起牛角,往兰师傅的胸腔顶去,牛角直接刺入体内。”

  还没等旁人反应过来,水牛继续疯狂发力,反复顶刺兰师傅,直到将他放倒在一路之隔的池塘岸边,才停止攻击。

  施救:民警开5枪毙牛救人

  而此时,兰师傅“倒在牛角下方,裤子被刺烂,身体到处是伤口和血,没有了动弹”。村民大喊放开牛绳,但在“混战”中,兰师傅已被牛绳团团缠住,水牛因此也没法逃脱,人牛陷入“对峙”。

  命悬一线,该如何是好?村民们紧急找来刀具要砍牛救人或割断牛绳,可当即犯难了:如果不慎再激怒水牛,可能对兰师傅带来更严重的伤害。

  村民们只好等待民警前来。马山乡派出所3位民警很快出警,在仔细查看了现场后,民警决定击毙水牛来施救。“啪”第一声枪响后,水牛应声倒地,但这头水牛气性极强,马上站起来,赶紧又补了两枪,牛再次应声倒地,可嘴里还在不停喘气,因害怕牛再次站起来攻击,民警接着又补了两枪,至此才完全制服水牛,并把兰师傅抬出来。

  经救护人员检查,兰师傅已因受伤过重身亡。家人随后接回兰师傅的遗体,准备后事。

  声音:肇事水牛早有“前科”

  “他都准备不做牛生意了,没想到碰上这么凶狠的牛。”事发后,兰师傅的堂哥老兰到现场处理水牛,神情十分难过。

  老兰告诉记者,肇事水牛重1200斤左右,花了1万6千多元从北浩村买来的。据派出所民警和村民介绍,肇事大水牛已几经易手,此前也犯有“前科”,将前主人叉伤过两次,最近一次发生在前几天,当时牛主被叉断了两根肋骨,“现在正在柳城县人民医院治疗。”

  原主人“伤不起”,便把水牛卖给了另外一位村民。该村民又转卖给兰师傅,昨天上午兰师傅原本打算将水牛拉去市场贩卖的,没有想到竟遭此厄运。

  提醒:谨防牛脾气

  7月26日晚报第2版对发生在柳江县里雍镇立冲村河表屯的莫拉大水牛失控致人死亡事件进行了报道。当时已在读者中引起较大反响,如今相同的惨剧再次发生。原本性情温驯好管理的大水牛,为何会突然变成夺人性命的“牛魔王”?

  “牛本身就有很大的脾气。”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李志源告诉记者,牛本身性情是比较温驯的,以前在很多农村地区都养牛来拉车或耕地,如今随着农业机械化越来越多,牛已不再单纯用于耕地。

  李志源说,根据相关研究表明,不仅牛,其他动物也一样具有脾气,甚至有报复心理。就牛来说,突然置身于一个陌生的环境,或者受到惊吓,或者受到鞭打,还有天气炎热等,都会让牛性情大变,甚至会发飙攻击人,尤其是牛处于发情期时,攻击性会更强。对此,他提醒大家,切勿采取鞭打等方式激怒牛,也不要去惊吓它,当发现牛性情大变发飙的时候,就要赶紧躲开,切勿进一步激怒它。(晚报 记者 李书厚 陈跃文 )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