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水牛发狂伤多人 多名民警出动连开12枪击毙

2014年09月04日 10: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昨天,躺在康华医院创伤骨科的病床上,王玉书仍然心有余悸,51岁的他被一头两眼发红的水牛顶住抛起,伤得全身没有一块好皮。发生在8月30日清晨的这起“水牛发狂伤人”事件中,包括王玉书在内,共有3人受伤住院, 另有一人伤情轻微,在留院观察数小时后出院了。

  东莞南城白马派出所在接到报警后,多名民警迅速出动,在沿河路河堤边,看准机会,民警果断开枪,连开12枪,才将发狂的水牛击毙。南城食品公司负责人和水牛屠宰场负责人称,这是一个意外事件,牛运到屠宰场下车时,水牛崴了一下脚受惊了,“牛一发狂,就谁也拦不住了”。

  水牛冲进公司,保安被水牛撞伤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城沿河路尽头的中泰混凝土公司,该公司离南城食品公司不远,发狂的水牛在8月30日清晨5点多,冲进了该公司,将一名保安撞伤。

  记者在康华医院创伤骨科住院部找到了这名保安张大奎,他55岁,右退骨折,左胸也有骨折,脸上也缝了好多针,身上到处是伤口。

  张大奎说,水牛冲进来的时候,他在睡觉,听到院子里的动静,连长裤都没来得及穿就跑出去了,“就看到一头水牛在院子里乱跑,我就拿棍子去赶,水牛看见我,就朝着冲过来,根本跑不及”。

  张大奎称,当时的场面非常惊险,水牛发狂乱顶,800多斤的水牛,人要是被它踩一脚,那肯定就没命了。“幸好屠宰场的人也去驱赶牛,我算是捡了一条命”。

  保安主管刘先生说,张大奎为保护公司财物被水牛顶伤,公司已经为他申报了工伤,治疗费用以及治疗期间的生活费用、工资、补助等,一样也不会少。

  一路狂奔,发狂水牛接连撞伤3人

  从混凝土公司出来,发狂的水牛穿过一座桥左拐上了沿河路,一路向南城市区狂奔。51岁的王玉书大清早的他就来到河边想去水闸那边干活。“水牛突然就从河边的草地里跑出来,我看见水牛两只眼睛红红的,就知道不行了,这头牛有问题,”王玉书说,他转身马上就跑,他没跑两步就被水牛用角顶住抛出去,然后水牛又低下头来用两只角拱他,“幸好牛角没有刺进我身体啊”。王玉书的左腿、右手、后背全都受伤了,身上多次软组织挫伤。

  64岁的周应秋老人当时骑着自行车经过河边,水牛在撞伤王玉书后朝周应秋发起了攻击,不过,此时,屠宰场的工作人员和治安员都已赶到,周应秋只是全身擦伤,伤情相对较轻。

  还有一名在河边的晨跑者也被水牛顶了几下。“他没有受伤,在医院观察几个小时后,就出院走了”医生说。

  多名民警出动,连开12枪击毙水牛

  事发后,南城食品公司工作人员马上报警,民警和治安员很快就赶到现场。“水牛已经发狂了,再让它跑后果不堪设想”南城食品公司负责人说。

  南城白马派出所值班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又安排了多名民警出警。“最终在靠近水闸的河边,那里没什么人,水牛被围住后,情绪也相对比较稳定,民警请示领导后就果断开枪,几个民警总共开了12枪,水牛才终于倒地不动了”南城食品公司负责人说。

  “水牛的皮太厚了,打在牛身上根本没用,必须打在脑袋上才行,而水牛被手枪击中后,更加发狂,朝着警察冲,民警只能继续开枪,所以最后开了12枪才将水牛击毙,”一名目击者这样描述。

  白马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的确是开了12枪才将水牛击毙的。

  疑问

  1.水牛为何发狂?

  昨天中午,南城食品公司的负责人和水牛屠宰场负责人称,“这完全是一个意外”。

  水牛屠宰场的负责人沈先生说,8月30日清晨他从横沥买了一批牛回来,这批牛运回来的时候,这头水牛可能有点晕车了。“工作人员将水牛牵下车的时候,这头水牛又崴了一下脚,当时屠宰场又有猪在号叫,就这样,这头水牛可能就受惊了,”沈先生说。

  发现水牛受惊,工作人员想上去抓牛的鼻子,但根本来不及。沈先生说,受惊的水牛有800多斤重,水牛一发狂,人根本就没办法。“我们跟在牛的后面,希望阻拦它”。

  被民警击毙的水牛事后被运回屠宰场,马上就进行了宰杀。伤者的治疗费用以及善后的费用,全部由水牛屠宰场负责,“我们一定会负责到底,把这个事情处理好,”沈先生承诺。

  2.他们为何被攻击?

  水牛发狂之后攻击性很强,但也并非所有人都被水牛冲击。这一意外事件中的3名住院的伤者和一名晨练者为什么会受到水牛攻击呢?

  水牛屠宰场的工作人员说,水牛感受到敌意后才会攻击人,4个被水牛攻击的人,当时要么是身上的衣服颜色太鲜艳,要么是身边的东西颜色太鲜艳。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保安张大奎从床上爬起来时,身上穿着红底裤,没穿长裤;王玉书当时手里拿着红色的胶桶;周应秋骑的自行车是红色的;而晨跑者全身的运动服是黄色的。

  “看到红色,水牛就会觉得有攻击性,就会冲过来,其实,这时不应该跑,应该把红色的东西扔掉,水牛就不会冲着人来了,”工作人员说。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